病嬌女友-初步設計

書名:我的病嬌女友怎麼可能毀滅世界01
作者:桐真
繪者:迷子燒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4/08/13 第 1版 1刷
開本:15x21 cm
定價:220元
ISBN書碼:9789863610403

萌系新星桐真驚豔力作

不分手,世界將被「她」毀滅;
分手,只有「我」會被她毀滅?!


 

「葵,我喜歡你,希望你能跟我交往~()

被距離好幾億光年的可愛校花這麼告白,

是每個男子高中生的夢想吧?

只是why~她白皙細嫩的手上拿著一把刀呢?▔□▔

 

被迫成為男朋友的我,從此開始了辛酸的戀愛生活。

「葵只要有我就夠了,初○、涼○統統刪掉~」

「如果想看我制服裡面,不論何時何地都可以給你看喔~」

「居、居然跟其他女人說話,我要用薙刀斬斷你那不安分的下半身!!」

 

咦?你問我為什麼不分手?

原因除了要分手就殉情吧的威脅外,還有──

每當我的女友病嬌模式ON

周圍總是非常巧合地上演真‧地震無雙……


 

 

序章 襲來,美少女病嬌


我的名字是邱葵,高中二年級的學生,課業普普,體育無能,大概是高中女生的體能平均值左右,搞不好更低也說不定。

在班上的友人不多也不少,至少升上高中以後,我的腦海中已經不會像是國中時一直浮現「戴著面具」、「看人臉色」、「我沒有朋友」之類的臺詞,也不會覺得自己被排擠或是與眾不同。

簡單的自我介紹結束了,接下來請想像攝影機鏡頭從我身上拉到整個班級,然後聚焦在一群大聲嚷嚷的男學生身上。

「為什麼學校不辦女生排球比賽呢?如果有的話,我一定不會錯過小鏡鏡的比賽。」

他們一如往常地散發著既青春又膚淺的高中生氣息,一如往常地向其他同學分享他們腦中既青春又下流的妄想。

「乾脆在班會的時候向學校建議吧。理由就說是為了促進全校女同學的身心健康。」

我嘆了一口長長的氣。

這種對話每天都像是跳針的CD在教室重複播放著。不過,與跳針CD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他們的想法一天比一天不切實際、糟糕。所以一直被班上的女同學冷眼看待與詬病。

而成為他們腦中妄想的……不,是青春主題的人物,是校內首屈一指的美少女──關鏡。

她有著一頭銀色的長髮、雪白的肌膚、如人偶般精巧的五官,全身上下都吸引著每個人的目光。

課業萬能,體育全能,加上溫柔體貼的性格,讓她簡直就像是活生生地從漫畫裡走出的角色。

這種女性對我來說就像是用高倍率天文望遠鏡觀星一樣,雖然彷彿伸出手就能觸碰到,但實際上卻存在著難以想像的距離。

有些人可能像太空人一樣,去追尋這種相隔幾億光年以外的女性,但在這方面患有密閉空間恐懼症的我來說,只能敬而遠之,抱持著對待神明的恭敬態度,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好吧,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小學時被班上的核心人物排擠,所以當那種近乎完美的人出現在周遭,我總是會不自覺退到三公尺以外的距離。

就在這個時候,剛剛被我輕視的團體已不知不覺圍繞在我身旁。一時被這麼多紳士(讀音:變態)看著,讓我覺得有些不自在。

「邱葵,你都沒有參與我們的討論!」

「……什麼討論?」

「想問你對班上的女生有什麼看法呢?」

「就這樣啊,還能有什麼看法。」

「不是這個,是想問你有沒有喜歡的女生?」

我彷彿在他們臉上看見「關鏡」兩個字。

「……我覺得關鏡很不錯,成績很好,人也很親切。」算了,就順著他們的心思回答,然後趕快把他們趕走吧。

他們聽完我的答案後,滿意地點了點頭,就像是得到了什麼認可似的,迅速解除對我的包圍,一群人鬧哄哄地離開教室。

正當我鬆一口氣的時候,卻感覺有人正在盯著自己看。或許是因為以前曾被人欺負吧,我總是覺得無時無刻都有人想要傷害自己,用比較中二的說法來說:每個人的眼神都帶著惡意。

不行,不可以去懷疑別人。我在心裡這麼嘀咕著,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說服剛剛的感覺只不過是以前的症狀稍微復發而已,沒什麼好在意的。

雖然我總認為那只是自己的錯覺,但又難以解釋。

下午的體育課,當我跑完熱身的四百公尺後,整個人坐在草皮上喘氣。我的體能很差,對大家而言算熱身運動的行為,在我眼裡根本是體罰。

我又感覺到有一股視線正在看我,我回過頭,依舊沒有任何人,身後的樹叢連片葉子也沒落下來。

之後的幾堂課皆是如此,雖然我的位置在教室最角落,但還是覺得有視線正在看著自己,讓我覺得全身發毛,頻頻回頭。就連在廁所裡面,這個毛骨悚然的感覺都沒有消失,彷彿有股視線正盯著自己,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放學後。

 

教室內只剩下我一個人。

已經接近六點,夕陽只剩下一點點餘光,天空逐漸變成深藍色。

結果還是沒找到犯人啊,如果只是我的錯覺就好了……我心裡嘀咕著。

我是班上負責關窗戶與大門的學生,除了班上的人都不想最晚離校以外,也是因為我很喜歡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教室,套個中二的說法:我樂於享受著這一種孤單的感覺。

我從座位上站起身,環視了教室一圈,卻赫然發現關鏡還坐在座位上。

我有些吃驚,沒有想到會有人還離開,雖然我並沒有做什麼壞事,但還是被嚇到了。

「那、那個,不好意思,現在時間很晚了喔,不、不趕快回家的話……」我鼓起勇氣,走到她的座位前說道。

「我是有事情想跟你說才會留下來的。」關鏡直直地看著我。

「嗯?妳想說什麼呢?」

「當時的人很多,所以我不太敢說……」她停頓了一會,握緊拳頭,開口:「邱葵,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

咦咦咦?!

「交、交往是指……成為男女朋友的那個『交往』嗎?!」

「沒錯,我一直都喜歡你,所以我希望跟你交往。你今天在其他人面前說喜歡我了吧?」

「呃……我不記得。」

「有吧,當那些男生問你在班上有沒有喜歡的人時,你說了喜歡我吧?」

「我、我是有說,但那是因為…」

此時,關鏡的身上散發出一種不具名的氣場,如果硬要比喻,就是《海○王》的霸氣,要不然就是《寒○鳴泣之時》龍宮○奈說出:「你騙人!」這句臺詞的魄力。

「如果你今天沒說出口的話,我還不敢向你告白呢。」

「我、我是很高興妳能夠跟我告白,但是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啊,妳這樣的美少女應、應該有更多更好的對象吧。」我一時慌了,將原本恭恭敬敬的說話方式拋到九霄雲外。

「怎麼會呢,邱葵同學的優點可是很多的呢,這麼沒自信可不行喔!就讓我來告訴你,你有哪些優點吧,呵呵。」她的嘴角揚起了一抹怪異的笑容,然後將手伸進抽屜裡。

她從抽屜裡面拿出了一本厚厚的相簿,並把相簿翻開……裡頭居然全都是我的照片!有各種生活照和各種角度的照片,根本是偷窺狂的相簿。

「我可是很了解你喔,就從你早上出門開始吧。當你離開家,一定會去學校前的便利商店,仔細地看著架上的小說;去早餐店時會挑四十五元的套餐,飲料都是選豆漿;每天大約是七點二十分左右進教室,誤差在一到兩分鐘,是班上最早到的學生;有時候值日生放學後忘記擦黑板,也是你把黑板擦乾淨的,還會順便把板擦清理乾淨,基本上是一個好學生呢。

「對了對了,放學後也是最後一個走的呢,班上的窗戶都是你負責上鎖的吧;放學後,你會去附近的小吃店吃晚飯,因為是常客的關係,所以老闆對你很好,常常送你小菜;吃完晚飯之後還會到附近的廟去參拜,我很欣賞這種虔誠的人呢,其實在你離開之後我也會請求神明保佑我們的愛情喔。」

她雙手貼著臉頰,紅著臉說著。

「參拜完之後會特意去一間生意很差的飲料店買飲料,真是個好人,我感動得都要哭出來了,果然我沒有喜歡錯人;回到家以後,不會看電視,直接洗澡,對了,沐浴乳跟洗髮精都是XX牌的吧,知道你用那個牌子以後,我也開始用那個牌子喔;洗完澡後會玩一下電腦、上網看動畫,最後躺在床上看小說,想睡覺以後就把小說隨手放在床頭櫃,眼鏡跟手機全放在小說的封面上,躺平後約十秒左右會起來把房門鎖上,把窗簾拉上。」

關鏡露出了滿足的笑容,我卻聽得冷汗直流,為什麼她不用換氣就可以一口氣說完!

這個資優生是名副其實的跟蹤狂啊,知道我去哪間便利商店就算了,為什麼連我的沐浴乳用什麼牌子都知道啊,難不成她會進來我家嗎?連我睡覺的習慣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今天我一直覺得有人在看我,這全部都是妳的傑作嗎?」

「得到邱葵同學的稱讚了,好開心。」關鏡的雙頰泛著美麗的紅暈。

「我並不是在稱讚妳,妳這個偷窺狂,為什麼要一直看著我,還要拍那麼多照片啊!」

「這是我對你的『愛』喔。」她說「愛」這個字時還加重了聲音。

「妳這個人真是沒救了……」我撫著額頭,轉過身去。

關鏡從口袋拿出一把水果刀。

「如果邱葵同學不跟我交往的話,那麼,我活著也沒什麼意義了,我不能看著你跟其他人交往,不能忍受那個交往的對象不是我,我會成為這把刀子的刀鞘。」

雖然這種時候說這個很奇怪,但那把刀子為什麼能放得進她的小口袋裡啊。

關鏡把刀套拉開,把刀尖抵在纖細白皙的脖子上……她是認真的嗎?!

「別那麼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啊!」

如果我是動漫的帥氣男主角的話,這句話的威力可能有加乘效果,但很可惜我並不是。

「那就請你跟我交往吧,我會讓你喜歡上我的喔。」

「呃……」

這個時候該怎麼選擇?如果拒絕的話,關鏡應該會將自己的頸項當成刀鞘,然後把刀插進去吧。

這時,我的腦裡沒有任何解決方案,而是浮現莎士比亞名劇中茱麗葉追隨羅密歐而死的場景。雖然眼前的美少女可能是茱麗葉,但我絕對不可能是羅密歐。

當我還在考慮的時候,地面開始慢慢晃動著,我本來以為過個幾秒就會停下來,但似乎有越來越強的跡象。

窗戶跟教室內的桌椅都不安分地晃動著,櫃子上的書本紛紛掉落至地面。

「總、總之先放下手中的刀子,現在的狀況下很容易割……」

我的話還沒說完,刀子已經稍微刺進了關鏡的脖子,流下一滴鮮紅的血珠。

即使是這麼危險的狀況,她似乎仍然只考慮著我的答覆,她開口問道:

「那你願意跟我交往了嗎?如果拒絕的話,我就立刻自殺喔。」

我本來想跟她說「現在不是說這些事情的時候吧!」,但是看到她的眼神,與緊握著刀子的手,只好改口說道:

「我答應妳!可以請妳先放下手中的刀子嗎?」

「真、真的嗎?你真的願意跟我交往嗎?」

「我願意,所以請妳快點放下刀子吧!」

「好的。」關鏡鬆手,刀子掉落在地板上,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大約過了幾秒鐘之後,地震也就慢慢地停下來了。

「葵同學,你怎麼會突然想接受我的告白呢?」她走到我面前,羞澀地向我問道。

總不能說我是為了想救她才出此下策吧,這樣她一定又會立刻把刀子撿起來,然後在我面前獵奇,搞不好順便也讓我獵奇,然後兩個一起獵奇,皆大歡喜、皆大歡喜……我才不可能這麼說!

「呃…那本相簿跟熱情的目光讓我感受到妳對我的感情,不畏懼死亡的堅強意志力使我為之佩服,雖然我沒交過女朋友,也不太了解妳,但是我願意先跟妳交往。」

我的嘴巴說出連我自己聽了都覺得噁心的話,不過關鏡倒是不怎麼介意的樣子,反而笑得很開心,讓我更加確信,她不是笨蛋就是變態,要不就是變態身兼笨蛋。

關鏡聽完我說的話,白皙的臉龐上浮現了淡淡的紅暈。

「一起手牽手放學可以嗎?」

「呃,雖然有點害羞,但是我會努力的。」話剛說完,我的手臂已經被一把抓住。

「吃飯的時候可以餵你嗎?」

「可、可以。」

「晚上睡不著覺可以去你家嗎?」

「這有點困難……」

我的話還沒說完她就鬆開我的手,接著以特種部隊的速度將刀子從地上撿起,像電玩中施展了一連串華麗的連續技,最後把刀子抵在自己的脖子上,眼神充滿了怨念。這傢伙是妖怪嗎?!

我只好連忙改口說道:「可、可以,沒問題,哪怕是半夜、凌晨,只要妳打電話給我,我都會去接妳的。」

「那以後可以不看其他女生嗎?」

「呃……可以。」

「不跟其他女生說話,不進行任何交流,如電話、網路,或是傳紙條等。」

「呃……」反正當務之急是要安撫她,之後等她冷靜下來,這些事情應該就算了。「可以,沒問題,這只是小事,妳不說我也會做到的。」我認真地說著。

「不准跟男性搞不純的同性交往。」

「這個不用妳說!」

「太好了。」關鏡手中的刀子再度滑落地面,她走向前抱住我的身體。

這是我第一次被同齡的女生抱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有些彆扭地把手放在她的身後,輕撫著那頭漂亮的銀色長髮。

於是在這個尷尬的狀況下,我交到了第一個女朋友。

等等,剛剛的血跡沒有沾到我的制服上吧……

 

 

第一章 我的她是腹黑病嬌

 

 

或許有人會說「有個病嬌女友真好啊,為什麼那些動漫裡的男主角都是不懂得珍惜自己女友的木頭呢」之類的話。

我曾經也是說這種話的人之一,但是自從交到了關鏡這個女友,我開始覺得,我似乎也能夠體會那些男主角的感覺。

就拿最普通的講電話來說明好了。在星期一到星期五這種平常會見面的上課日,我只有在晚上十一點以後會接到一通睡前打來的電話,其他她想講的話就會變成臉書或是LINE的訊息;另外在假日的時候,打電話的頻率是從早上八點以後半個小時一通。

某些特殊狀況時,比如說我會請假,或是回我的老家。順帶一提,雖然我還是高中生,但因為考上了離家裡滿遠的學校,所以乾脆在學校附近租房子,連假或是心血來潮時再回家去。

當我在返家或是出門的路上,那個時候的電話頻率就是十分鐘一通。有一次在火車上接到她的電話時,剛好進入隧道,那個時候電話就會有雜訊、沒辦法使用,等到可以通話的時候,電話那頭就會傳來淒厲的聲音加上歇斯底里的反應……

「喂?」

「為、為什麼要突然掛電話呢?你不喜歡我了嗎?不喜歡聽見我的聲音嗎?應該不是這樣吧?我們不是男女朋友嗎?想要一直聽到你的聲音不行嗎?為什麼要掛我的電話?!」

「呃,火車剛剛經過隧道,所以沒有訊號……」

電話那頭的她沉默了幾秒。

「是、是這樣啊,也是呢,葵怎麼可能會討厭我呢?對不起喔,剛剛對你的口氣很差,我只是有點害怕而已,葵應該不會這樣子就討厭我了吧。」

「是不會討厭啦,只是覺得妳有點反應過度。」

「太好了,我還擔心我會被葵討厭呢,如果……葵不喜歡我的話,那我……也沒有活著的價值了……開玩笑的,不要想太多喔,那就這樣,拜拜。」

如果關鏡一開始發出的淒厲聲音在遊樂園的鬼屋裡播放,一定可以嚇到不少人。要是有遊樂園舉辦鬼叫聲徵求活動,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把關鏡的叫聲拿去參加投稿。

我的手機是不能關機的,因為只要關機了,開機後,就會看到滿滿的簡訊、滿滿的未接來電、滿滿的留言,然後當我正驚訝時,手機又會響起,接起來以後就會聽到她用有些低沉的聲音開口──

「為什麼不接電話呢?我、我們不是情侶嗎?我那麼喜歡你,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把手機關機呢,你……喜歡我嗎?不要不說話,快點回答我啊!」

或是──

「我很擔心你喔,這麼長時間不接電話,想必是有很多很忙的事情吧……該不會是跟哪個狐狸精去約會了?不過應該不可能吧,葵一定也是喜歡著我的,怎麼可能背著我跟其他的女人約會呢……如果騙了我的話,饒不了你……」

另外還有像是跟蹤我,然後在我房間裡裝針孔被我發現,以及我到她家的時候,發現整個房間的牆壁跟天花板都貼滿了我的照片,這些事有機會再提。

 

早上六點五十分,我從床邊站起身,走到門口,透過門上的貓眼看向門外。

正在門口瘋狂連按電鈴的人是一名女性,有著一頭銀色的長髮,同時也是我的女朋友──關鏡。

往好處想,聽說很多病嬌都會拿各式各樣的工具破門,或是打破窗戶,想盡辦法進到屋內。而她只是單純地按電鈴,或許我該慶幸我的女朋友是個症狀稍微沒那麼嚴重的病嬌。

我頂著一頭亂髮,打開了房門。

那頭像是絲綢般柔順的銀色長髮在早晨的陽光下閃耀著,彷彿雪花般白皙的臉龐上掛著溫柔的笑容,她向我開口:「早安,一起上學吧,葵。」

如果只聽聲音的話,關鏡毫無疑問是個女神;如果只看笑容的話,她無庸置疑仍是女神;如果只看外表的話,還是會認為她是女神。但是,知道她的性格跟手段之後……

「早啊,妳今天還是一樣準時呢,哈~」我邊抓頭邊打了個呵欠。

「身為一個賢慧的妻子,可不能讓自己親愛的丈夫遲到呢。」

「我們沒有結婚吧?」

「也是呢。身為一個即將成為賢慧妻子的未婚妻,我可不能讓親愛的未婚夫遲到。」

「我們也沒有訂婚吧?」

「那是遲早的事情。」

「為什麼妳能說的那麼肯定?」

「因為我相信葵和我是相愛的,對吧?難道說,葵,不喜歡我了嗎?呵呵。」

她把手伸進外套的口袋裡,似乎在示意我不要忘了她身上帶著某樣尖銳物品。這個人的性格還是老樣子陰險……

「唉,外頭很冷,先進來等吧,等我刷牙洗臉完就可以準備出門了。」我嘆了一口氣,讓她進到屋內,我的腦中浮現了一句很適合這個狀況的成語,叫做「引狼入室」。

我讓她先進到屋內,然後關上了門。

我從櫃子裡拿出乾淨的毛巾,她則是不擔心自己的制服會皺掉,把外套脫掉以後就直接躺在我床上,還像個變態一樣用力地吸我棉被的味道,然後露出陶醉的表情。

這個人真的有病……我在心裡喃喃念著,走進了浴室。

當我走進浴室沒多久,便聽見從門外傳來的疑問。

「葵,你手機的圖形鎖怎麼換了?」

「我每天都會換啊,因為有個變態會看我的手機。」我探出頭向她說道。

「身為一個深愛老公的妻子,我覺得我需要了解老公的生活。」

「我們沒有結婚。」

「身為一個深愛未婚夫的未婚妻……」

不等她說完,我便立刻打斷她:「我們也沒有訂婚。」

「身為一個深愛男朋友的女朋友,我覺得我需要了解男朋友的交友狀況。」

這句話沒辦法吐槽了……

「不行,妳上次看完我的手機以後把我的通訊錄全都刪除了,只留妳的電話號碼,好險我至少記得我爸媽的電話,其他的都得重新再問一次。」

「那我這次不會把爸媽的電話刪掉了。」

「別叫得那麼親密!」

「還是葵喜歡我稱呼你的父母為公公婆婆?」

「重點不是在那裡吧!」

「可是,葵真的會打電話給那些人嗎?想抄作業的話,可以抄我的;想要聊天的話,我們有辦熱線,所以不用擔心電話費;如果半夜有克制不住的衝動,打一通電話給我,我就會立刻飛奔到葵的家裡喔。」

「可以肯定最後一個狀況是不會發生的。」

「如果晚上睡覺覺得冷的話,只要打一通電話,我就會立刻鑽進葵的被窩裡。」她把雙手貼在臉上,害羞地說著。

「不了,我覺得冷會自己加衣服。」

「乾脆我直接搬到葵這裡好了,反正這間房間本來就是雙人套房吧。」

「不要,房東會把我趕出去的,我才不想露宿街頭。」

「那就住我家吧,我可以幫葵準備一個頂級的房間喔。」

順帶一提,關鏡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千金大小姐,雖然不像動漫畫中,富可敵國到可以操控整個世界,或是擁有好幾間學校之類的,但至少也是家中請得起保鑣、僕人的程度,出門基本上也是名車接送。

但是為了遷就我,她選擇跟我一樣走路上學,更從來不炫耀自己家中的財富,總之就是一個沒有大小姐性格的大小姐,只可惜是一個病嬌兼變態。

「不行,住那麼大的房子我肯定會迷路。」

「那就跟我住一間吧。」

「這樣我隨時都會被妳偷襲,所以也不行。」

「葵是傲嬌嗎?」

「並不是,為什麼會這麼想?」

「就是其實外表很冷淡,會挑我語病,有時候講話很毒,會一直吐槽我,但是對我還是很溫柔。」

「原來這就是妳心中的傲嬌啊。」

「不是嗎?」

「真要說的話,應該是我沒有嬌羞的反應吧。」等等,為什麼我要跟她討論這件事?

「原來是這樣,我會努力讓葵嬌羞的。」

「這種事不用努力!」我用手刀敲了她的頭。

「那在葵的眼裡,我是什麼樣子呢?」

「嗯,可以肯定妳一定是病嬌,要不然就是腹黑,或是妳比較喜歡『平凡的大小姐』這樣的說法。」

「嗯……這條棉被有葵的味道。」她抱著我的棉被說著。

「妳是狗嗎?還有別無視我。」

「要遲到了喔,葵。」

我看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時鐘,連忙進到浴室裡開始盥洗。

 

 

 

      ──未完待續──

 

 

 

      更多精采的故事,都在《我的病嬌女友怎麼可能毀滅世界01》裡,2014年漫博搶先首賣~08月13日正式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