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106- 姐姐是地球英雄,弟弟我是侵略者幹部01-單  

書名:姐姐是地球英雄,弟弟我是侵略者幹部01 
作者:甚音
繪者:兔姬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4/09/24 第 1版 1刷
開本:15x21 cm
定價:220元
ISBN書碼:9789863610588

角川輕小說銅賞作者 甚音 ╳ 日本pixiv girls collection插畫集繪師 兔姬

 

平時天然遲鈍+變身後帥氣可靠

好姐姐,不控嗎?

 

 

姐姐是地球英雄,做弟弟的我……只好加入侵略者組織?!

 

平凡的一純鎮今天照例遭遇了怪人的襲擊,

而我美麗可愛純真無邪天仙下凡……(以下省略一萬字讚美詞)的姐姐也如往常一樣,

化身帥氣的女英雄「繁星騎警」,華麗地擊敗了怪人。

啊,就連打倒怪人後的POSE也這麼可愛,真不愧是姐姐!

雖然擁有外星血統的姐姐比地球人強壯無數倍,

但每次戰鬥時還是讓我擔心不已,

要是姐姐美麗的肌膚、柔順的秀髮有絲毫損傷,都會是全宇宙的損失啊!

正因如此,我加入了邪惡侵略組織──

身為模範弟弟,必須在關鍵時刻推倒保護姐姐!

 

重度姐控的紳(ㄅㄧㄢˋ)士(ㄊㄞˋ)日常歡樂登場!

 


 

 

一、怪人青蛞蝓,突襲登場

 

一回過神來,這才發現耳邊響起的是放學的鐘聲,我的肩膀被人猛力一拍。

「喂!姚子賢,放學啦,要不要一起去打球?」

「啊,不了,等等我還有事。」

「看你剛剛怎麼一副出神出神的樣子?該不會……是在想妹吼?」

「你們不要胡說,像姚子賢這種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怎麼可能跟你們這些臭男生一樣沒大腦?」

「就是說嘛,不要把年級第一名跟你們這些人的腦袋相提並論好嗎?」

正當我尚不知如何反應,幸虧還留在教室裡的女同學們幫我解了個危,我朝她們友善地笑了一笑,算是致謝,然而女孩子們不知為何開始吃吃笑了起來。

身旁的男生們用不以為然的吃味語氣說:

「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還不是會在上課發呆!」

「亂講,你看人家剛剛一直看著黑板,一定是在思考老師剛剛出的問題怎麼解,跟你們這些成天除了吃飯睡覺腦袋空空的傢伙哪會一樣?是吧,子賢?」

我虛偽地點點頭,心中倏地閃過一絲的愧疚,我剛剛的確是在望著黑板發呆,可是我在想的的事情卻跟老師講的課一點關係也沒有。啊~雖然這麼說對不起老師,不過果然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

「那麼,到底是在解什麼問題呢?」

女同學關心地問,一副很自然的模樣靠近到我的座位旁,彎下了腰,刻意把她的臉往我湊近過來。

「呃……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啦……」

我只好把藏在抽屜裡的報紙在桌上攤開。

把腦袋湊近過來的男同學大聲念出了斗大的標題:

「『繁星騎警昨日傍晚再度現身,阻止怪人無尾熊爆破施工中大樓』。哇喔,姚子賢,沒想到你居然也是個追星一族。」

「什麼追星一族,人家可是在對社會大事表達關心。」

不知道為什麼,這位女同學似乎把我的每件事都看得十分正面,我實在非常感激她的看法,可是她那看著我時過度熱情的眼神卻讓我頗為消受不起。

「不過,繁星騎警還真厲害啊,這次又成功把怪人給擊退了呢!」

男同學讚嘆地說道,其他人也紛紛跟著附和。

繁星騎警,是只在我們這個鎮上出現的神祕英雄。我們這個鎮上不知為何從一年前起,陸續遭到不明怪人的頻繁襲擊,但是每次怪人出現的同時,名為繁星騎警的女性蒙面俠便會出面,三招兩式地擊敗對手,恢復和平秩序。日子久了,鎮上甚至開始出現她的粉絲團,也有一些人老是想揭開她的真面目。

「你會看這個,代表你也對揭開繁星騎警的真面目有興趣囉?」

「關心一下地方事務也是很正常的吧?」我若無其事地回答道。

然後突然有個聲音插了進來。

「好了,鐘都打這麼久了,你們還在這裡逗留什麼,趕快離開吧!」

我抬頭朝聲音的方向望去,就看見一個雙手扠腰,面容十分清秀的短髮女孩,她以巧妙的方式擠入我跟人群之間,不知不覺中便排開了眾人。那位不斷試圖接近我的女同學很輕微地「嘖」了一聲,像是在埋怨怎麼有人這麼不識趣一樣,不過很快又換上一副滿面堆笑的臉龐。

「妳說得對,那我先去收拾囉,小千。」

女同學就此退場,這名女孩不怒自威地朝著男同學們掃過去一眼,男生們個個都像烏龜一樣縮起脖子,魚貫地離開了我的身邊。

「謝謝妳啦,小千。」我小小聲地道謝說。

只聽得她不屑地哼了一聲。

這個被眾人暱稱為小千的女孩子名叫路怡千,是我的鄰居,我知道很多人聽見鄰居這層關係,都會自然而然地加上「青梅竹馬」這個要素,在班上做自我介紹的時候,幾乎全班的男生也都「哦~」了一聲。不過我要說,並不是這個樣子的,畢竟我搬回這座鎮上念書只不過是兩、三年前的事。

我上小學那時搬到別的地方,大約到國一才回到鎮上,與小千將近六年未見,甚至當我們再次相遇的時候,我還差點認不出她來,這樣子的關係能夠算做青梅竹馬嗎?

但是小千似乎依舊對我瞭如指掌,當下便看穿了我的心思。

「你又要等人喔?」

「嗯,等姐姐。」

小千一副受不了的樣子。

「拜託,每天都要等,你這個姐控。」

「我才不是姐控。」

面對小千的指責,我當下義正詞嚴地反駁,拜託,難道妳不曾聽說過謠言止於智者?

小千面露鄙夷神色,不過我剛剛似乎忘情喊得太大聲了,結果引來了那些男同學們的注意力。

「什麼?在討論姚子賢他姐的事嗎?」

「那個名人姐姐?」

剛走到門口旁邊的男生們又停下腳步,七嘴八舌地討論了起來。

「真羨慕你啊子賢,有個校花等級的姐姐。」

「真好啊~可以跟那麼漂亮的姐姐住在一起,每天叫你起床,幫你做早餐,一起上下學,一起洗澡,一起睡……」

根本沒有這回事!最後那兩項是什麼東西?我也想……呃不,我是說這種事情根本不可能發生。看著那些傢伙色迷迷地評論我姐的神情,我差點忍不住要站了起來。

「夠了,你們這群豬哥,不要看子賢老實就一直欺負人家。滾,都快給我滾!」

小千斥罵著打斷了男同學們的妄想,將他們全都趕出了教室。臨走之前,小千轉過頭來望著我。

「喂,你啊,凡事不要太過火,好嗎?」

我完全不記得我有哪裡太超過,但我還是糊里糊塗地點了點頭。

「真是的,讓人這麼操心。電燈記得關,門要記得上鎖。」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但是小千還是像以前一樣那麼愛操心。

「好。」我點了點頭答應道。

然後小千揮揮手,消失在我的視野之中。

嗯,那麼接下來我也得趕快把東西收拾好,去進行預定的行程了吧。

 

檢查完門鎖跟電路後,現在我走在一純高中的走廊上,晚風從窗戶吹了進來,走廊空氣流通,雖然是夏天卻不炎熱,反而很舒服。透過窗戶可以看見我所居住的城鎮,是個規模不怎麼大的小鎮,放眼過去直到天際線上也只有兩、三棟建築物超過十層樓,可以稱為大廈的高樓真是少之又少。

這樣的小鎮,實在讓人難以相信它會成為怪人侵略的目標。「黑暗星雲」,那就是怪人侵略者組織的名字,只不過,我想應該更不可能預料到居然會有神祕女英雄挺身而出與怪人作戰吧。

我的心思還縈繞在繁星騎警的身上。

「你也對揭開繁星騎警的真面目有興趣啊?」

男同學的臆測彷彿還迴響在腦海中一樣,不過說真的,我倒是對這件事情一點興趣也沒有,誰會對已經知道的事情有興趣呢?

我想著想著,不知不覺中,已經穿過了二年級教室的走廊,來到了另一棟屬於三年級教室的大樓。

某個人正站在有些幽暗的走廊上等我,我一看見那個熟悉的身影,便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

「姐姐!」在走廊上,我小小聲地呼喊道。

姐姐歪著頭,微微笑著向我招手。

「哎唷,真是的,叫得這麼大聲,小心嚇到還沒回家的人。」

咦?很大聲嗎,奇怪,我明明覺得自己很克制了。

不管怎樣,姐姐似乎心情很好,聳著雙肩不斷地噗哧笑著,啊~好可愛,空氣彷彿變成粉紅色的了。

姐姐今天把她栗色的頭髮綁成很好看的馬尾,露出了雪白的後頸,白皙的皮膚不需要施妝……唔,果然素顏還是最棒的!不知道她自己有沒有注意到,其實她的睫毛有點長,眼睛也很可愛,今天穿的是繡上了學號和姓名「姚子實」的制服,姐姐穿制服的樣子實在太無可挑剔了,簡直就像是一件藝術品。

──不對,我可以篤定地說,姐姐一定是人類的瑰寶吧!

「你怎麼了,子賢,在發呆嗎?」

「啊,不,沒有……」

我看得太出神了,真是慚愧。

「今天也得麻煩你幫我把東西帶回家囉。」

姐姐把書包跟手提袋交給了我。

「又有事件了嗎?」

「嗯,是啊……有目擊者通報說有黑暗星雲的怪人出現在一純小學外的書店,我好不容易捱到了放學……」

「姐姐真辛苦。」

「不會啦,這是為了大家。而且有你幫我的忙,不是嗎?」

姐姐摸了摸我的頭,我差點就在被摸頭的無比幸福中升上天堂。

姐姐說:「對了,你今天不是還要打工嗎?現在去會不會太晚?」

噢對喔,接下來還得去那裡才行……可惡,雖然不想跟姐姐分開,可是打工是不得不去的。

「哎唷,不要露出這種表情啦,吃晚餐時就可以碰面啦!」

姐姐微笑著說,看穿了我的心思。

「那……那妳要小心喔。」

我只能用這種話來為姐姐加油打氣。姐姐點點頭,然後大步地走下樓去。

唔,好了,接下來也得照著預定行程來行動吧!

 

離開學校,不過我並沒有把姐姐的書包先拿回家放,而是來到了一家漫畫租書店。這間租書店裡面除了柔軟的沙發,還有預付金額就可以租用好幾個小時、讓人舒舒服服躲在裡頭上網看漫畫的隔間。

我照往常一樣付了錢,把自己跟姐姐的書包放在裡頭上鎖。不用擔心東西被人偷走,店舖有一位戴著貓耳並穿上女僕裝的奇怪女店員在看守……據說這是老闆特別要求的員工穿著。

接著我把自己的手提袋帶出來,進入盥洗室,開始換衣服。

我換上寬大的黑色風衣,我現在穿的衣服如果被別人看到了,可能免不了會被指指點點,總之是不怎麼適合暴露在大庭廣眾之下,因為別人會以為我是某知名密醫。

可是櫃檯的女服務員非但不曾對我的穿著過問,反而還每次都投來一副「終於有了同伴」的理解眼神,然而我從來都不知道她究竟理解了什麼。

這不重要。

總之我從租書店離開,繞過一條街,途中便已經戴上面具。在眾多林立的商店裡頭,有一間位於地下室的不起眼舞廳,現在已經停止營業了,招牌還是頗有古風的油版畫,畫著一個永不衰老的美豔旗袍女人。

我走下樓梯,盡頭是一扇掉了漆的破舊木門。

「暗語。」

隨著我的敲門聲,一道細不可聞的聲音從門後面傳來。

「芝加哥烤牛肉起士捲餅。」

我正確回答了暗語,接著木門為我敞開了。

我走進黑暗的走廊中,前方自動點起了提燈,就在我眼前憑空飄浮著,我跟著燈光向前走,走廊兩側的門都是緊閉著的,但盡頭的兩扇紅漆大門倒是在我抵達時自動地開啟了。

「歡迎你,厄影參謀。」

「各位抱歉,我遲到了。」

我坐上席,環顧了一遍列席的人們,行了注目禮。

幽暗的燈光下,每個人的面孔都環繞著一股神祕感,像飄浮在空中的蒼白幽靈。

「厄影參謀,請你務必要有守時的觀念,如果每個人都像你一樣遲到,那會浪費大家多少時間?」

「非常抱歉,冷夜元帥,我下次不會再犯了。」

我連忙朝著主席的位置低下頭致歉,戴著蝴蝶狀面具的冷夜元帥冷冰冰地看著我。

「啊,冷夜元帥,厄影參謀他向來表現良好,這次遲到也只是第一次,就請您原諒他吧。」

「就是啊,既然現在人都到齊了,那事不宜遲,我們馬上開始開會吧!」

幸好其他人也為我求情,冷夜元帥點了點頭,我隨即聽到一疊資料打在桌上「砰砰」的聲音,大概是她也決定不再追究此事了吧。

我的手臂被人輕輕碰了一下,我瞄了過去。

「嘿!謝啦!」我用氣音對著幻象隊長說道,剛剛就是他最先為我緩頰,在這一群人之中,我與他的關係算是相對要好。

「學長,別放在心上,冷夜那傢伙就是這種死脾氣。」

由於我進來的時間比他稍早,所以他總是用學長來稱呼我,但根據我的推測,我們的年齡應該相近。

「她實在太過認真啦!」

「我知道,我沒有在意。」

我們彼此用極低的音量交換著這些訊息,幻象隊長似乎在黑暗中偷偷地用極為散漫的坐姿坐著,我發現他的面具有些傾斜。

接著,冷夜元帥開口了,從蝴蝶狀的面具底下流露出生冷的女孩子音調。

「那麼,『黑暗星雲』第八十五次作戰會議,正式開始!」

不管別人有沒有看到,不過我習慣性地挺直脊梁,並且正襟危坐起來,在我所受到的家教中,開會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

我感覺到冷夜元帥的視線似乎朝著我瞄了一眼,不過僅只於那麼一瞬間,她繼續念道:

「今天我們所派出的怪人是怪人青蛞蝓,目的地是一純小學外的角州書店,這間書店主要販賣角州社出版的不良小說跟小學生的文具用品。」

「啊,那間書店我知道,專門進一些賣不掉的難看小說,像是什麼《移動大師》之類的,而且老闆賣的橡皮擦比別的書店貴五塊,根本是間黑店。這種店毀掉算啦!」幻象隊長義憤填膺地說。

冷夜元帥話說到一半被打斷,似乎因而憤怒地瞥了他一眼,不過她並沒有發作。

「我們當然會毀掉那間書店,讓一純小學的小學生們沒有文具可以用,但是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那就是引出可惡的敵人──『繁星騎警』,並且在這次作戰中打倒她。」

「繁星騎警!」

一聲像是踩到野貓尾巴般的尖叫,會場中的某個人彷彿聽到了不共戴天的仇敵的名字,連說話的聲音都顫抖了起來。

「那個可惡的臭女人,完全不懂得欣賞我的創作品之美,還一而再再而三地破壞我可愛的孩子們,沒有文化、沒有教養!絕對饒不了她!」

說話的是萬智博士,憤怒的他把口水噴得滿桌都是。

又高又瘦、滿頭白髮的萬智博士戴的是能面一般的面具,負責我們黑暗星雲侵略怪人的開發,但是繁星騎警一再地把我們的怪人打倒,因此身為研究中心主持人的他受到了很大的壓力,也難怪他會如此激動。

但是他竟敢如此批評繁星騎警,聽完以後我的火氣忍不住冒升出來。

「你怎麼可以說她沒有文化、沒有教養!」

「咦,厄影參謀,你為什麼要這麼激動?」萬智博士驚訝地說。

與會者個個都用一副不解的神情望著我。這下糟糕了,我一時太忘形,竟然忘記了自己身在何處。

「厄影參謀的意思應該是指,文化跟教養都是用在人身上的,至於像繁星騎警那種跟野獸沒兩樣的存在,怎麼可以把她拿來跟我們相提並論呢?我說的沒錯吧,厄影參謀?」

「呃,是,是的,我就是這個意思。」

呃呃,冷夜元帥的說法怎麼好像比萬智博士一開始講的更加惡毒?但是我實在沒有勇氣朝著超有魄力的冷夜元帥吼回去,而且現在的我也不能再做出令人起疑的舉動。

「原來是這樣啊,不愧是厄影參謀,說得真好。」

「真是足智多謀的參謀啊!」

結果眾人紛紛為我鼓掌叫好,我甚至還被幻象隊長一臉崇拜地拍了拍肩,事情發展成這樣真是超乎我的預料。

冷夜元帥輕咳了幾聲,才將場面控制下來。

「我們回到正題,雖然過去因為繁星騎警的緣故,讓我們的侵略行動遭受了一點小挫折,但是我們也同時蒐集了更多資料,改進了怪人的生產,所以這次的行動應該會更有勝算,對吧,萬智博士?」

「萬無一失!」

萬智博士拍了拍胸脯,得意地說:「我敢保證繁星騎警這次一定會栽在我們手裡。這次的怪人青蛞蝓是我精心研發出來的得意作品,大家請看──」

萬智博士把手一揚,我們前方的桌子中央立刻浮現了一具3D立體投影,接著他滔滔不絕地解釋道:「怪人青蛞蝓能夠從體內噴出黏稠膠水,只要被這種膠水黏住,就算是繁星騎警也一定插翅難飛。更厲害的是這個,我稱之為『燒溶酸性液』,顧名思義,這是溶解性超強的酸液,任何裝甲被它一噴,保證馬上完蛋。」

「那……要是繁星騎警被噴到的話……」

「她那身護甲也會完全沒用,變得光溜溜的啦!」

萬智博士的話一說完,在場的男性幹部們立刻異口同聲地發出了好大一聲的「哇~」的讚嘆,那個尾音拖得特別長,一聽就知道不是在想什麼好事(特別是幻象隊長)。亂七八糟的場面讓冷夜元帥看不下去,用力搥了一下桌面。

「各位,千萬不要在此時就懈怠了,還沒有真正打贏敵人呢!」

不管何時,冷夜元帥總是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

「雖然我們對這次的計畫很有信心,但不要忘記,凡事也可能百密一疏,為求謹慎,我們還是必須派出幹部到現場確實掌握狀況,並且隨機應變。有沒有人自願?」

「我!」我舉起了手。

冷夜元帥用非常讚賞的眼光看著我。

「非常好,厄影參謀,每次這種艱鉅的任務總是看到你不落人後,真是大家的表率。各位,不要因為沒有車馬費就不想跑實地任務,還有沒有人願意?」

冷夜元帥冷冷的眼光掃過眾人一遍,但是沒有人舉手。

照往例,最後還是拿出了籤桶,然後這次是幻象隊長抽中了下籤。

「怎麼這麼倒楣?我也想要坐在會議室裡面吹冷氣、吃甜甜圈。」幻象隊長大聲抱怨著。

確實,再也沒有比實地任務更加辛苦的事情了,每次作戰會議結束以後,如果沒有特別的事,大家只要坐在會議室裡吃吃餅乾、喝喝飲料,接著等打卡下班就好了。但是出外勤的同仁還必須等作戰結束回本部簽到,撰寫戰鬥報告跟裝備檢整,相較之下,簡直是天堂與地獄之間的差別。

「不要再抱怨了,學學人家厄影參謀,做事積極主動一點。」

冷夜元帥發怒敲了敲幻象隊長的腦袋,她的手上抱著一疊資料,大概是要趁著等一下的空檔批改吧,對比其他人已經開始拿出餅乾桶跟撥號叫飲料外送的鬆散模樣,冷夜元帥真是黑暗星雲獨一無二的支柱。

「哎唷,好啦,我去就是了……咦,學長你帶這要幹什麼啊?」

「這是攝影機啊,我想拍下我們的怪人與繁星騎警的戰鬥畫面,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有更多的資料。」我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回答道。

「真是細心啊,學長。」

「真是優秀啊,厄影參謀。」

結果每個人都紛紛用感動的表情看著我,我甚至看到冷夜元帥偷偷地用手指擦拭了一下眼角,好像在說「我並不孤單啊」那樣的感覺。

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趕快出發了。

不快點過去的話,搞不好戰鬥就要結束了。

 

「我說啊,我們不過是打工仔耶!居然叫我們近距離觀察怪人跟繁星騎警戰鬥,要是出了什麼危險,學長覺得我們會有保險理賠嗎?」

「這我不知道……」

說真的,如果真的有保險理賠的話,我還不知道黑暗星雲要向政府單位登記在什麼樣的營業內容下面,而且真的會有保險公司願意接手外星侵略者的保單嗎?

「話說回來,我們現在為什麼會是這種情況啊?」

「咦?還問為什麼嗎,學長,是你自己說怕遲到的,所以我只好騎快一點了啊!」

「呃呃,可是,為什麼會是摩托車啊,我們不是都還未滿十八歲嗎?」

我現在坐在幻象隊長的摩托車後座,抱著他的腰,以超過九十公里的時速在街道上狂飆著。

「那有什麼關係,學長,我們可是外星侵略者耶!誰管他什麼鳥年齡限制?何況,我不是騎得還挺不錯的嗎?」

「不,不是那個問題……噗嗚……」

現在在我的安全帽底下壓著面具,面具底下則是壓著我的鼻子,呃呃,快呼吸不過來了。

幻象隊長從後照鏡看到我的動作,急切地大喊:「學長,不可以啊!騎機車一定要戴安全帽啊!我們要守法啊!」

為什麼現在又要守法了啊!幻象隊長,我真是搞不懂你啊!

 

摩托車「嗄吱~」一聲在巷子口煞車急停,後面地板上拖出一條長長的黑痕,不待車子停妥,我便立刻連滾帶爬地逃下了車。

「怎麼樣,人稱『一純後山的漆黑旋風』的我騎車功力不是蓋的吧?學長你看,繁星騎警還沒來呢!」

幻象隊長得意洋洋地說,但是我只能無言以對,我忍住胃海的翻騰,接著虛弱地抬起頭來,遠遠地看見我們的怪人才剛開始在書店裡大鬧。

「哇哈哈,我乃怪人青蛞蝓是也。」

「不要啊~求求你~」

怪人青蛞蝓正忙著把整齊擺在店門口的原子筆跟橡皮擦架子翻倒,還把1B6B的自動鉛筆芯全部都倒出來混在一起。更惡劣的是,就算老闆拚命地伸出手臂,也無法阻止怪人青蛞蝓把一疊包裝卡片統統撕開。

唰啦啦~卡片天女散花般地掉得滿地都是。

「哇哈哈,全部~全部都沒有五星級卡片!」

「不~孩子們的夢想啊!」老闆絕望地哭喊。

「閉嘴,你這個奸商。」

噗啦!怪人青蛞蝓吐出一口超強膠水,把老闆黏到了牆上。

「那個垃圾,老是進一些中國製的盜版貨,難怪我老是抽不到好卡。」幻象隊長憤憤地說著,一副跟老闆有深仇大恨的表情。

我是不知道他在義憤填膺些什麼,但是當看到青蛞蝓把一整排的參考書全都甩到地上的時候,不知為何卻也生出了一股贊同的快感。

「住手,怪人青蛞蝓!」

忽然,一個嘹亮的聲音從街道另一端響起。

「到此為止了,不准你再繼續欺負善良的鎮民!」

「嗚!來了來了!」幻象隊長激動地說。

青蛞蝓連忙轉身,想要察看到底是誰放出如此妄語,這時就連我也覺得非常亢奮。

還會有誰?當然就是一純鎮上的超級英雄「繁星騎警」!

戴著華麗又不失典雅、充滿了精心設計感的面具,栗色的長髮綁成一束馬尾在腦後優雅地舞動著。身上是兼具古典美與流行感的輕便盔甲,該遮的地方有遮,該露的地方也不少……身軀穠纖合度,真是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如此英姿颯爽,真不愧是繁星騎警啊!

嗯?你說我剛剛這番讚美不像是外星侵略者幹部該說出來的話?真是~真是目光短淺啊,我無奈到必須連說兩次。崇尚美麗的事物應該是全宇宙都奉行不悖的美德,更何況此時出現在眼前的人是如此難以挑剔,自然更應該好好欣賞。

「攝影機,趕快開攝影機。啊咧,攝影機在哪裡?」幻象隊長轉頭問著。

「噓,小聲點,別讓人發現了。」

我早就打開攝影機開始攝錄。

「咦,學長,原來你早就準備好了。學長真厲害,面對這種場面居然還這麼鎮定。」

我冷靜地點點頭,其實心底正波瀾萬丈,興奮得不得了。

既然繁星騎警現身了,那麼我也必須一點不漏地把她的戰鬥畫面好好拍攝下來才行,這一定可以成為珍貴無比的收藏……我是說資料。

為了要跟對手戰鬥,青蛞蝓從狹窄的店面裡頭走了出來,雙方就在大街上對峙。

繁星騎警二話不說,立刻朝著青蛞蝓衝了過去。

「呀啊!」

青蛞蝓張開手腳,作勢要將繁星騎警攔腰一抱──呀,怎能讓你得逞?但繁星騎警敏捷地就地一滾,青蛞蝓撲了個空,繁星騎警在他身後迅速地站了起來。

「繁星騎士旋踵落!」

繁星騎警施展她最著名的絕技,向空中一躍,隨即在兩層樓的半空中起了個迴旋,漂亮的三圈半過後,附帶有強大離心力與重力加速度的腳跟踢重重地擊中了青蛞蝓的後腦勺。

勝負就此決定!

──理應如此。

但是……

「嘿嘿……繁星騎警,妳是不是忘了什麼事情啊?」

糟糕了!繁星騎警的驚呼聲和我幾乎同時響起。

繁星騎士旋踵落的確是威力卓絕的物理攻擊技,過去她也曾依靠此招解決不少對手,可是這次的怪人青蛞蝓的素材卻是軟體動物,繁星騎警的腳跟擊在青蛞蝓的身上,只能令他肌肉凹下少許一點,卻絲毫沒有打擊到本體。

普通物理攻擊無效!

沒想到青蛞蝓居然是如此難纏的對手,這麼一來,就算使出南十字星手刀斬、星雲百萬噸重扣拳也無濟於事,就在剎那猶豫之間,繁星騎警的腳踝被青蛞蝓一把抓住,整個人也被帶了起來。

「啊啊!」

青蛞蝓完全不懂得憐香惜玉地將繁星騎警扔到牆上,接著吐出一大灘濃稠的黏液,把繁星騎警牢牢釘死住了。

「就是現在,青蛞蝓,使出你最強大的絕招──燒溶酸性液吧!」

幻象隊長頓時張大了鼻孔,興奮地噴起氣來,甚至還緊緊握住了拳,一副非常期待的樣子。

「就讓大家看看妳的真面目吧,燒溶酸性液,我吐~」

青蛞蝓振奮地挺起胸膛,接著像是要從體內一鼓作氣全部噴發出來的模樣,伸長了他的頭──

噗哧哧哧……

可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只有一些空氣噴了出來。

「怎麼會這樣!」

在我身邊,幻象隊長一副失望的表情,與驚訝不已的青蛞蝓異口同聲地叫道。

「怪人,現在輪到我反擊了吧!」

繁星騎警猛力掙脫黏液,掄起拳頭,奮勇地衝向青蛞蝓。

「怎、怎麼會這樣?等等,我的絕招怎麼失靈了啊啊啊──」

就是這一幕!我的眼睛綻放光采,接下來的鏡頭無論如何也不能錯過,繁星騎警伸直雙拳,乘著奔跑的加速度直接擊中了青蛞蝓的身軀。

「天馬疾風流星拳!」

經過加速過後的拳頭宛如狂風暴雨般打在青蛞蝓的身上,不是給予物理傷害,而是以強烈的打擊震波造成體內的傷害,簡直就是對軟體生物的必殺絕技啊!

青蛞蝓被揍得眼睛都凸出來了──雖然原本就是凸出來的──身軀承受不住強大的打擊而飛上半空。

砰!

粉身碎骨。

「啊……沒想到又輸了捏……」

幻象隊長一副無奈的語氣,抬頭望著天空,但我總覺得他對於作戰失敗並不怎麼遺憾,反而像是在感嘆沒能看到其他的東西。

也許因為我們都只是打工的吧。

「嗯,好吧,也只能如此了。我們回去吧。」

得把作戰失敗的事回報給大魔王陛下才行呢。

 

我們回到總部,做了例行性的簡略回報,內容不外乎陳述這次怪人如何使不出關鍵性武器,繁星騎警使出何種招式打敗對手……等等。

大部分的人都已經下班回家了,而留下來的人聽了我們的報告以後,個個表情凝重,冷夜元帥一副咬牙切齒的模樣,不斷地怨懟我們怎麼老是沒能好好打贏一次戰鬥。萬智博士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看他的模樣,似乎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都要爆發出來。

第八十六次了,這樣一來,就是第八十六次的失敗。

不難想見萬智博士內心的痛苦有多麼地大,但我依舊無可奈何。既然已經盡到了責任,那麼後續的事情也就與我無關,結束收尾的文書工作後,我便離開了。

該是換下厄影參謀的外衣,恢復姚子賢身分的時候了。

 

 

 

      ──未完待續──

  

      更多精采的故事,都在《姐姐是地球英雄,弟弟我是侵略者幹部01》裡,09月24日正式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