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139-末裔之書1-單封    

書名:末裔之書01
作者:橙子雨
繪者:沉堇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5/04/29 第 1版 1刷
開本:15x21 cm
定價:220元
ISBN書碼:9789863611424

耽美暢銷作者橙子雨+人氣繪師沉堇
冒險懸疑 X 盜墓驚魂 X 基情迸發的尋親之旅!

──命運之輪轉動時,
無形的繫絆將會引領你們相遇、相知,而後……

一本山海經和一張老舊照片,帶出一個神祕探險團的存在……
為了尋找失蹤的弟弟和好友,求助無門的王儲只能假意加入,企圖從中發掘線索。
未料,旅程開始得並不順遂──
團員們的戰力組成異常虛弱,聒噪顯眼的異國美男、嬌弱羞赧的少女及古董店阿伯;(老黑怒罵:什麼阿伯!我是美中年好嗎!)
再是被無名盜墓團擄走,扔進危機四伏的墓穴中,和百年人俑共處一室。
戰力值-1的王儲才發現,這可不是遊戲,說登出就能登出……

(節錄)

我不是探險家,更非旅遊愛好者;不是考古或歷史狂人,更非心繫名山大川、訪古探今的專業人士,只是某間大學裡的一名普通學生。本該和無數大學生一樣,入學時躊躇滿志,但很快就被周遭環境影響,過起了蹺課打電動的生活。

像現在這樣,捧著一本古書整天胡思亂想,並和不知底細的人一起踏上旅途,完全是我計畫外的人生。

變故出現在大二上學期,朱鴻和小海突然收拾行李,向我道別。

一個是我的好朋友,一個是我的親弟弟。

宿舍是依照學號隨機分的,所以我這個英文系的,恰好和他們兩個中文系的分到一起。

身為哥哥的我性格溫和,所以像別人家弟弟被哥哥打得滿頭包的童年,小海從沒經歷過,也因此我們兄弟感情相當不錯。

而室友朱鴻也十分好相處,我們三個在同間寢室裡,日子過得相當快樂──常常偷接電線煮小火鍋,喝著啤酒一起蹺課,一度被管宿舍的老師列在黑名單之首。

中文系,本該是中國古代哲學史、宗教、文學、考據等的學科總稱,偏偏他們教授是個掛名在社科院裡專門研究甲骨文的老學者,還是我們學校錄取率的「四大黑手」之一。

作為新鮮人,小海和朱鴻從進校那天聽到學長傳授的制勝經驗就是,對那位老學者,順他者昌逆他者亡,必須勤奮好學、不斷向他討教,期末考試才可能過關。

於是小海和朱鴻抱著不能被當的心態,天天硬著頭皮往老學者家跑,這樣一來二去,卻不知被灌輸了什麼,從研究中文,到研究甲骨文,繼而變成研究殷墟、三星堆那些荒唐事了。

從那以後,兩人經常湊在一起研究古籍材料,還上網找到了一個有共同興趣的聊天室。

我對那些沒興趣,一直不太在意,只在精神上敬佩他們的學習熱情。

直到有一天,他們突然說有人贊助他們組團去探險,然後就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沒錯,消失了。

那時我以為他們去自助旅行,十天半月肯定會回來,沒想到這一走,就一個多月毫無消息,手機也一直撥不通。我不禁著急起來,思前想後,還是冒著可能害他們被記過的風險通知了校方。

學校找不到人,便報了警。在警察的盤問下,我才發覺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裡,兩人都帶走了筆記型電腦,和其他必備物品,沒留下什麼痕跡,以至於他們是和誰組團、在哪個網站遇到的,也無從查起。

我心裡非常後悔,以前聽他們說起那些神祕古怪的東西時,我從來沒在意過,現在好了,人丟了都沒地方找。

我們的父母在國外工作,平時只負責定期寄生活費,很少和我們聯絡,小海失蹤的事,我至今還不敢告訴他們。

但朱鴻的爸媽就不同了,那可是他們九代單傳的兒子,夫妻倆大老遠從香港飛來,整天堵在我宿舍門口問他們的寶貝兒子去了哪裡,弄得我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敢回去。

而老黑,則是我在他們失蹤很久後才想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