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149-滅世審判02-單封  

書名:滅世審判02
作者:YY的劣跡
繪者:水々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5/06/10 第 1版 1刷
開本:15x21 cm
定價:220元
ISBN書碼:9789863611509

晉江人氣作者 YY的劣跡 × 當紅繪師 水々
首集上市即登金石堂暢銷榜!
*隨書附贈首刷精美書籤*
--
第二審,開庭──
應魔物管家的要求,
王晨前往心理診所,學習如何當一個合格的魔物──
學習,捕食人類。
當怠惰成性的青年推門而入,
年輕的魔王候選人,聞到了食物鮮美的味道。
即將上桌的佳餚,
會是墮落的人類,抑或是貪婪的魔物?
候選人的爭奪戰,早已無聲展開。

文侑心理診所。
從計程車上下來,劉濤默念了一遍眼前的巨大招牌,拉一拉帽子,警戒地看著周圍。
今天出門之前,他特地打扮了一番,黑風衣、黑眼鏡,配上一頂寬簷帽,將臉遮得密不透風,只有這樣,他才覺得有幾分安全感。但在周圍的人看來,他卻是形跡可疑,這一副《駭客任務》的打扮,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劉濤收緊衣領,碎碎念著什麼,快步向大樓內走去。
這時如果有人走近,就能聽見他的喃喃自語。
「不要看我,不要看我,不要盯著我啊。」
他神經質一般地嘀咕著,躲避周圍人的視線,卻不知這樣更加引人注目。
好不容易走過人來人往的大廳,劉濤登上電梯,電梯一層一層上升,在目標樓層停了下來。大門打開,打扮時尚的男男女女們四處走動著,精英氣息撲鼻而來。
劉濤瑟縮了一下,再次拉低了帽簷。
他加快步伐,向十二樓的東區走去,找到一家掛著「文侑心理診所」牌子的公司,走到前臺。
「您、您好,請問您是?」
即便是訓練有素的前臺小姐,對著這詭異的風衣人也有些結巴。
低低的帽簷下,劉濤故意沙啞著聲音。
「我叫劉濤。」
「好的,劉先生,請問您是來治療還是諮詢?有預約嗎?」
「我來治病,我媽說有病,得找你們的醫生看看。」
「噗嗤。」前臺小姐捂著嘴,使勁憋笑。「好的,那我幫您查一下是否有預約。已經確定,劉先生您是十點的預約,請去裡面左拐那間房,醫生正在等您。」
「先生,竟然叫我先生……」第一次被人這麼正式地稱呼,劉濤一邊出神自語,一邊向裡面走去。
而在他走後,前臺的姑娘們轟然一聲笑出來。
「沒見過這麼奇怪的傢伙!」
「來心理診所的有幾個是正常人?但是這傢伙還真奇怪,他以為自己在演《駭客任務》嗎?」
後面姑娘們低低的笑聲劉濤完全聽不見,此時,他看著面前寫著「文侑診療室」的牌子,猶豫著該不該推門進去。
僅僅一扇門,對於許久足不出戶的宅男來說,不亞於一個巨大的挑戰。
他幾次伸出手想要觸碰門把,卻總在碰到的前一秒縮了回來。不過幾秒鐘,臉上竟然浮現一層薄汗。
一想到馬上就要進去心理診所,聽他們議論自己的心理問題,對於劉濤來說,就等於將自己傷口赤裸裸地呈現在陌生人面前,在那些審視的目光下,承認自己是個不正常的人。
他的手微微顫抖著,有幾分打退堂鼓。
啪,就在此時,門從內側打開了。
一個人探出身,笑咪咪地看著他,「劉先生是嗎?請進。」
「我……」劉濤有些結巴。
「你母親已經聯繫過我們了,她非常擔心你的現狀。今天的會面,我希望彼此能有個友好的交流。」
別人話都說到這個分上了,劉濤還怎麼拒絕?他咬了咬牙,跟著進去了。
這是一間十分寬闊、裝修舒適的房間。向陽那面有一扇巨大的落地窗,陽光從外面照進來,灑落在地毯上,給人溫暖的感覺。屋內的家具並不多,靠牆有一排堆滿書的書架,正中則是一套沙發組,坐上去應該很舒服。
出乎意料的是,劉濤進來以後緊張感消退了很多。
落地窗透光性很好,室內一片明亮。辦公桌旁,一個看起來和他差不多年紀的年輕人正看著他。那眼神既沒有好奇,也沒有令人不適的打量,不會讓人升起警惕心。
這傢伙還不錯。劉濤同樣看著對方,心下暗道。
他環顧這房間一圈,走到沙發邊坐下,軟綿綿的,果然很舒適。
劉濤在沙發上放鬆時,心理醫師拿了一份資料過來。
「我們受你母親所託,來幫助你解決一些問題。據她所說,你最近並不太愛出門。」
「我沒有什麼問題。」
「抱歉,請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並不是指你一定有心理問題,也許只是一些生活習慣上的小毛病,但是長此以往可能會演變成……」
劉濤不耐煩地打斷他,「我說了,我沒有什麼問題!」
心理醫生放下報告,看著抗拒的劉濤,無奈道:「劉先生,我希望你不要把我看成是你的敵人。畢竟在這裡,我們的目的都是一致的,就是讓你回到正常的社會生活中。」
「正常」兩個字刺激了劉濤,讓他情緒一下子激動起來。
「我哪裡不正常?哪裡?難道所謂的正常就是非要過著和你們一樣的生活,按照你們的規矩過嗎?你一個外人,有什麼資格評價我的生活?」
他看著眼前的心理醫生,色厲內荏道:「聽著!我來只是為了讓我媽安心,不是聽你們這些專家胡說八道。如果你想藉此大賺一筆,很抱歉我家沒錢,你們從我身上得不到什麼。」
對於這一番指責,醫師並不生氣,等他說完了才緩緩道:「事實上,通過這五分鐘的相處,我們已經發現你身上確實有一些問題。」
「你就瞎扯吧。」劉濤一臉不信。
醫師笑了笑,對身後辦公桌邊的年輕人道:「實習生,你來說。」
站在窗前的年輕人走上前來,靜靜地打量著劉濤。不知為何,被這一雙安靜的黑眸看著,劉濤就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
「進屋之前,你在門口站了五分鐘,猶豫著該不該進來,這說明你害怕未知的環境,不敢輕易接觸外界。」
實習生又道:「進來以後,你沒有和我們任何一人打招呼,而是自行走到沙發邊坐下,這表明:其一,在你腦海中沒有應有的人際相處禮儀,作為一個成年人來說,這很不禮貌。其二,在任何地方,你都想找個能夠依靠的角落,這會讓你有安全感。而你在沙發上只占據一個小角,證明你下意識地拒絕與外界有更多接觸。」
劉濤呆愣地聽他說,像聽天書。
「還有,和醫生談話時,你毫不掩飾自己的反感和厭惡。雖然誠實不是不好,但是面對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就如此直白地表達自己的好惡,表明你很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而且這裡是心理診所,你潛意識把我們當敵人,在敵人的大本營,你卻毫無顧忌地放狠話,不思考後果,說明你缺乏危機處理能力。
「綜上所述,你不僅缺少與外界交流的能力,甚至已經不適應這個社會,只窩在自己的小世界。情形再嚴重下去,這個社會會將你拋棄。要知道無論世界如何發展,人類都是群居動物,落單的個體只有被淘汰的命運。」
實習生這一番話說完,劉濤在原地靜了好久,好半晌,才愣愣道:「不、不就是宅嗎,有必要說得這麼嚴重?」
實習生看著他,輕輕笑道:「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疏忽小問題的人,往往都會倒在這些問題上面。你覺得呢?」
那雙黑眸直直看過來,漆黑的瞳孔中似乎還隱藏著別的什麼。劉濤扭過頭去,不敢再與對方對視。他想自己真是看錯人了,虧剛才自己還覺得這個人好相處,沒想到說起話來這麼不留情面!
像是探測到他的心裡所想,實習生道:「如果我說得委婉一點,你就能接受嗎?恕我直言,如果不能正視這些問題,你的生活只會變得更糟糕。」
那口氣聽起來夾雜著一絲失望。
劉濤被觸動了某根敏感的神經,騰地站起來,怒視對方。「我不需要改變!你們自以為很瞭解我嗎?你們這些高高在上的人,又瞭解我什麼?」
他氣急敗壞地向門口走去,心想自己根本不該來自取其辱,讓這些傲慢的人品頭論足。這些人根本不瞭解自己!
砰的一聲,劉濤奪門而出,大門在他身後重重關上。
在他離開後,實習生王晨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無辜道:「我說得太過分了?」
于文侑笑著搖搖頭,「你判斷得很正確,只是他太過敏感。或許,人類就是這樣脆弱的生物。」
脆弱嗎?王晨看著劉濤離開的方向,若有所思。
另一方面,氣急敗壞地推門而出的劉濤,一出門就差點撞到一個人身上。
這人真高啊,他愣愣地想。隨後,高大男人淡淡瞥了他一眼,轉身走進屋內。
我靠,不就長得帥了一點嗎,有必要這麼囂張?劉濤氣憤地轉身就走,然而身後傳來的一道聲音,卻把他震驚在原地。
「殿下。」
只見半掩的門縫內,剛進屋的英俊男人正對著那實習生彎下腰,神情說不出地恭敬。
劉濤呆站在原地,直到大門在他眼前緩緩合上,他都沒回過神。
兩個容貌出色的男性站在一起,氣質各異,氣氛卻無比融洽,不由讓人想入非非。
趕、趕緊回去上網!劉濤扭過頭,健步如飛。他一定要快點回去,把在現實世界看見執事與少爺的場面告訴眾基友們!今天總算沒有白來!
走到一樓時,著急的劉濤不小心撞到了人,他匆匆道了聲歉,頭也不回地走出大樓。
被撞到的陌生男子在原地佇足良久,一直看著劉濤離去的方向。許久,在旁人看不到的角落,男人瞇起雙眸,緩緩勾起唇角,露出一個陰鬱的笑。
那笑容詭異,就像是垂涎獵物的野獸。

「威廉,你怎麼來了?」
剛送走病患就迎來了管家,王晨表示他有些驚訝。按理來說,現在正是魔物管家處理要務的時間,他不是應該在家裡忙得抽不出身來嗎?
「您第一天到這裡實習,我當然要關心一下。」
威廉說著,轉頭看向于文侑。
「情況怎麼樣?」
于文侑笑一笑,「放心,殿下十分優秀,才不過半天時間,他已經能夠熟練地分辨人類的情緒。真是相當有天賦呢。」
王晨哼了一聲,並不為這個評價感到高興。
這不是明擺著嗎?對於魔物來說,人類的情緒顯而易見,十分容易分辨,讓魔物當心理醫生簡直就是作弊。畢竟人類有什麼想法,魔物都能輕易感知,就像是腦袋裡裝了一個情緒感知雷達。
剛才之所以能夠輕易地判斷出劉濤的心理,並不是王晨有多高超的讀心手段,而是在魔物看來,人類的每一種情緒就像是不同口味的食物。區分人類是憤怒還是悲傷,就像區分食物是甜是鹹那麼容易。
不過……
王晨看向樓下。
「剛才那個人,好像有點不對勁。」
與一般人類不同,一接觸到劉濤時,王晨就聞到了一股不一樣的味道。簡單說,就像是在單調無味的白飯中混進一道咖哩雞丁,香味一下子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而對於魔物來說,只有精神發生異變的人類,才會散發出這麼誘人的香味。
「他是食物。」威廉說:「但不僅僅是我們的食物。」
「你這是什麼意思?」王晨問。
威廉沒有正面回答他,而是幽幽道:「走向墮落而不自知的人類,吸引的可不僅是魔物。」他注視著街道上匆匆而過的人群,似乎是漫無目標地掃過,又像是在追逐著什麼。
正是下班時間,街上的人們摩肩擦踵,疲憊的臉上堆滿了生活的不堪重負。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有幾人會墮落為魔物的餌食。
也沒人知道,這座城市還隱藏著多少詭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