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W164-滅世審判04-封.jpg  

書名:滅世審判04(完)
作者:YY的劣跡
繪者:水々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5/10/14 第1版 1刷
開本:15x21 cm
定價:220元
ISBN書碼:9789863612001

晉江人氣作者 YY的劣跡 × 當紅繪師 水々
金石堂排行榜TOP10
黑暗華麗系魔王物語 眾所企盼完結篇!

--
終審,宣判──
終局將至,
王晨一行人,共同前往審判的最後舞臺,帝都。
當所有演員齊聚,
最為弱小的王位候選人,卻笑得最為傲慢。
豢養或毀滅,生存或死亡,
人類的命運早已註定,
貪婪的人類啊,愚蠢的魔物啊,洗耳聆聽王的宣判──

第一章 傲慢(一)

尚且年幼時,他就懵懵懂懂地知道,自己與其他人是不一樣的。
他沒有兄弟手足,沒有父母家人,身邊陪伴的除了自己的影子,就只有穿著白大衣來來往往的大人們。
「為什麼我不能出去呢?」
白衣人會抓著他的手說:「因為出去很危險。」
他說話時的語氣那麼認真嚴肅,以至於男孩一時分不清,危險究竟是指哪種?
是外面的世界太過危險,還是男孩的存在對外界來說,本身是一種威脅?
直到十幾年後,他才明白。
其實這兩種,沒有什麼區別。
這個世界在他出生時,並未表示過歡迎。

王晨睜開眼,拼色的天花板率先躍入眼簾,黑色與紅色的裝飾物,好像血一般凝稠,讓人看得更暈眩了。
他揉了揉痠脹的眼睛,從沙發上起身,依稀記得剛才好像做了一個噩夢?
大腦還帶著久睡以後的沉重感,讓人分不清現實與困境。
王晨清了清嗓子,喊:「威廉,給我一杯水……威廉?」
沒有回應。
他這才記起,魔物管家此時並不在家。
威廉變得經常外出,大概是從賭約結束以後開始的吧。
自從上次賭約事件後,又接連發生了很多事,先是李明儀的靈魂蹤跡不明,隨即又發現張素芬的靈魂也不見了。
這兩個好不容易從姬玄他們手中搶過來的靈魂,就這樣半途失去了蹤影,王晨剛剛因為獲勝而好轉的心情,又抑鬱了一把。
說實話,李明儀和張素芬的靈魂同時發生意外,絕對不是巧合,他只能猜測,還有別的勢力在暗中操縱。在他和姬玄與貝希摩斯的賭約之外,還有另外一雙眼睛,一直在窺視著一切。
也就是說,他們都被某個隱藏在黑暗中的傢伙耍了。
只要一想到這些,王晨就覺得莫名地惱火。
不過,想到那個傲慢的姬玄也被耍了,他鬱悶的心情多少好受了一些,至少不是只有他一個吃虧。然而出了這個意外,威廉卻下了一條禁令。
「既然有不明人物出現,這段時間,還請您安分地待在住處。」魔物管家下達禁足令,「如果您不想在最後時刻功虧一簣的話,殿下。」
王晨無話可說,敵在暗我在明,他只能學習劉濤做個宅男──在情況明朗之前。
外面很危險,不能出去。
這句話在他耳中,似乎與過去的某段記憶重合了。
就在王晨閒得都快長出蘑菇時,外出搜集情報的魔物管家,回來了。
「殿下。」威廉張口道,「也許您需要外出一趟。」
「哦。」王晨漫不經心地應著,「什麼?外出!」
回過神來後,他差點跳起來,瞪著威廉,「你不是說最近外面危險,不准我出去嗎?」
「此一時彼一時。」威廉說,「剛剛得到最新消息,姬玄與貝希摩斯已經離開N市,趕往帝都,其他候選人也是。帝都不久恐要發生大事,您若是落後於他們,對競選王位不利。至於安全方面,我會負責保護您。」
「姬玄他們也去了帝都?」王晨問:「你從哪裡聽來的消息?還有,究竟是要發生什麼大事,消息來源可靠嗎?」
「消息的來源,是您認識的魔物。」威廉回答。
「不要告訴我是……」
一陣輕笑從門外傳來,伴著笑聲,一個熟悉的魔物走了進來。
「沒錯,消息正是我透露給威廉的。」
說話的是Jean。
一段時間不見,Jean上上下下打量了王晨一番,感嘆道:「您真是變了許多,小殿下。更讓我意外的是,您竟然真的只憑一己之力,就贏了姬玄與貝希摩斯。」
王晨瞧了瞧他,回敬道:「你倒是一點都沒變,牆頭草兩邊倒,這次看我贏了就過來抱大腿了?」
被嘲諷了,Jean看上去倒是不慍不火,「人類常說,唯有欲望永恆不變。作為欲望的集合,我們魔物的確少有變化,倒是殿下您還處於成長期,從幼兒成長為合格的魔物,需要經歷變化是很正常的事。」
他這句話本來是暗諷王晨年幼,沒想到當事者卻很贊同地點了點頭,且十分厚臉皮地道:「比起青春正好活力無限的我,Jean你的確是上了年紀。怎樣,要不要考慮退休回去好好休養?」
一時之間,Jean的笑臉差點掛不住。他看了眼在旁邊不動聲色的威廉,心想在這位的悉心教導下,王晨的嘴也是越來越毒了。
「年幼年老的話題先放一邊。」最終還是Jean先認輸,「我這次來找小殿下,是為正事而來。剛才威廉也向您說了,最近帝都雲集了很多魔物。」
「是嗎?我還以為你們一直都縮在N市呢。」王晨嘲諷道:「一會是利維坦,一會是姬玄與貝希摩斯,全都一股腦兒地往這裡跑。怎麼,現在又換地方了?」
「世事變化。」Jean道:「我們喜歡駐紮的地方,也不會一成不變。不過我最近聽到一個奇怪的消息,有消息流傳您與除魔組聯盟,不知這是真是假?」
他收起嘴角笑意,盯著王晨,眼中有幾分凝重的打量。
「當然是假的。」王晨一臉正經道:「我怎麼會和除魔組聯盟?我可是魔物。」
「是嗎?」Jean臉上卻漏出懷疑。
「不過利用倒是真的。」王晨又加了一句,「為了對付姬玄,我與除魔組各取所需。魔物沒有哪條準則規定不准與人類聯手吧?」
他又道:「你們不是一向奉行利益至上嗎?為了利益,連血親都可以出賣,利用一下人類又算什麼?」
聽到他並沒有全盤否定,Jean心裡才有些相信,臉上又露出笑容。
「當然不會有人責怪您。不如說,大家都佩服竟然連除魔組都能為您所用,實在令人驚訝。這麼說,您與除魔組聯盟是真。」Jean瞇起眼看著王晨,「既然現在已經贏了姬玄,您是想繼續借用除魔組的勢,還是……考慮一下與其他候選人聯盟?」
「與其他魔物聯盟?」
威廉在一旁解釋道:「殿下,實力不足的候選人,在明知自己奪位無望後,會去依附另一位實力強大的候選人。這樣一來,對方繼位後,既可以保住自己的性命,也能分享戰果。還有一些普通魔物也會趁機站隊,效忠自己看中的候選人,以期獲利。」
王晨長長地哦了一聲,看向威廉。
「那你當年也是依附了別人嗎,威廉?」
威廉沒有迴避王晨的視線,「我並沒有依附任何人,除了您。」
Jean看了威廉一眼,笑道:「是啊,小殿下。不瞞您說,最近風雲變幻,就連我也在考慮,是不是要去尋找一位依仗呢。」
「那就投靠我吧。」
Jean愣了一下,「您說什麼……」
「我說,依附我如何?」這一次,王晨看向他。「就像威廉所說,王位我志在必得,然而要和其他候選人爭奪,就需要更多的手下。雖然我不算是多好的雇主,但絕對可以保證,對於幫助過我的魔物,我一定會給予最大的回報。」
他目光灼灼地望著Jean,認真道:「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考慮成為您的附屬?」Jean像是聽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我……」他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王晨。「依附於您?沒有開玩笑?」
事實上,即便再看好王晨,Jean從來沒有將這位過於年幼的魔物當作王位的有力競選人,更別說是考慮投靠了。
王晨神情嚴肅,「你可是我第一個開口邀請的魔物。其實,我還打算去問其他魔物,最好是像姬玄這樣有實力又有地位的,如果願意與我合作,那就再好不過了。」
Jean呆滯的目光轉向威廉,好似是在詢問魔物管家,這位小殿下的腦袋沒有出問題吧?
雖然王晨這次贏了姬玄,但是以他現在的實力,Jean並不認為足以勝過其他候選人,更不用說是籠絡姬玄,將對方收之麾下了。
哪知威廉卻十分贊同,根本不理會Jean詢問的視線,而是在一旁替王晨出謀劃策。
「對於姬玄,我認為殿下您若想籠絡他,不該使用懷柔手段。只有讓他明白絕對無法贏過您,他才會選擇合作。」
「好,我會參考你的意見。」
看著這一主一僕兩個魔誇誇其談,在旁聽的Jean覺得實在是太不真實了。
「你們真的認為小殿下有奪得王位的希望嗎?」他忍不住出聲詢問。
「不是希望。」威廉搖了搖頭,「是必須奪得王位不可。」
他這麼一說,連王晨都側目看他。
只聽威廉繼續道:「只有奪取王位,殿下才能存活下來;只有殿下登上王座,我才不用背叛殿下。」
王晨笑了,「威廉,你以為我會給你背叛的機會?」
對於這位一直站在自己身邊的魔物管家,雖然他至今還不知道威廉的真正目的是什麼,不過,這並不妨礙他決定留下對方。這麼優秀又聽話的管家,怎麼能讓給別的魔物呢?當然得一直牢牢握在手心才是。
同時,王晨對自己也充滿信心。
「奪得王位並不只看實力,也不僅僅是看表面的強大。」他說,「至少在取得王位的決心上,我不輸其他魔物。」
威廉深深看了他一眼。
「是的,殿下。」

近半個小時後,Jean渾渾噩噩地離開了王晨的住處。他拒絕了王晨的再三邀請,表示自己回去後會認真考慮他的建議。
出門後,他忍不住感慨。
「沒想到幾個月不見,這小子竟然變得這麼自信了。」
Jean至今還記得,最初見到王晨時,對方就像是一隻不曉世事的幼獸,懵懵懂懂地闖進了危險密布的黑暗森林。而現在,這隻小獸竟然可以如此自信地說出「我會奪得王位」這種話。
聽起來傲慢,卻並非無的放矢。

就如王晨所說,在取得王位的決心上,他不輸任何魔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