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209-月影町的差使02-封面.jpg

書名:月影町的差使02
作者:上絕
繪者:セカイメグル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6/09/29
定價:220元
ISBN書碼:9789863613299

*「刀劍亂舞」日本人氣同人繪師跨海合作!
*首刷附贈──「宿縁の絆」特製霧透杯墊。

月光漸漸隱去,匿於暗處的掠奪者,
貪婪地覬覦著他們的力量,蓄勢待發……

身為朋友兼主僕關係,守護對方是理所當然。
即便身陷險境,須以命兌命時,仍該堅守到底……嗎?

水晶箭物歸原主,爭奪者消聲匿跡,生活歸於寧靜。
正逢連假,方禹回到老家,江潯則前往東部旅行。
平時形影不離的兩人,終於有各自了解前世的機會。
此時,屢次出手相助的神祕男子江安淨找上方禹,
還未弄清前因後果,江潯的求救訊息緊接而至……

「救命啊!方禹,我在……」
「加油,我對你有信心,我先去休息了~」

 

第一章 快樂連假

 

十月十號連假,就算方禹懶得要死,還是包袱款款回了位在東北角的家。開學至今他一次也沒回去,連假再不回家,他真的會被媽媽剁成肉泥。

十月天氣仍然悶熱,因為家中寶貝上大學後第一次回家,方爸、方媽也難得沒碎碎念,放任他在熱得要死的下午時分蹲坐在門口發呆曬太陽。

這是方禹熱愛的活動:在房間發呆或在門口發呆。

叼著蘇打冰棒,他看野狗吐著舌從面前走過。

對他來說,在家裡和在學校差別不大,沒有哪一邊比較舒服的分別,反正他就這樣,家裡有爸媽看照他,學校有江潯,兩邊都滿舒服的。

在方禹考慮回房間開冷氣發呆時,一道陰影籠罩住他。他沒想理會對方,依然吃著手上的冰,那人在他身邊蹲了下來。

「你在幹嘛?」那人問。

方禹此時才轉頭望了對方一眼。「吃冰,發呆。」收回視線,他淡淡地說。

來人穿著卡其色長褲、V領上衣,外頭還搭了件短袖薄襯衫,看起來很清爽,比課堂上看到的樣子有品味多了。

「你幹嘛?」方禹問。

江安淨蹲在方禹身邊,手上同樣拿著冰棒,他咬了口,酸甜的滋味在舌尖融化。「沒事。」

「喔。」

方禹覺得自己應該問問江安淨那天夜裡的事情,為什麼他能「吃」鬼,又為什麼要幫忙他和江潯。但在陽光的普照下,他懶洋洋的,那些問題怎樣也沒辦法送到舌尖。

懶得問。

也有點懶得知道。

他知道江安淨出現絕不是吃飽撐著,可是他連思考對方要幹嘛都懶惰。

這些事真是麻煩。

江安淨在旁邊坐下,腦袋靠在門梁上,方禹沒說話他也沒說話,只是吃著手上的冰,看著外面被太陽曬得刺眼的柏油。好像他也不是很在乎這一切,純粹剛好路過,又剛好看到方禹,所以一起蹲在這裡吃冰。

在方禹幾乎要忘記江安淨的存在時,眼前出現了一片翠綠油亮的葉子,方禹呆了三秒才反應過來,他下意識地伸手去接。

「這是什麼?」方禹問。

他知道這是葉子,但不可能莫名其妙給他個葉子吧?

江安淨靠在門邊,慵懶得不行。「我才想問你這是什麼吧。」

方禹將葉子還回去。「不知道,跟我沒關係。」

「這是你給我的。」江安淨淡淡地說。

「扔掉好了。」方禹懶得辯駁他在柳青里課堂之前從未見過對方,也懶得去回憶是否年幼時真的遇過江安淨。

「皦說這是我暫放在他那邊的,他說給我這片葉子的是你。」

「這關係太曲折了,我聽不懂,你丟掉就好。」方禹依然無要無緊的,他一點也不在乎那片葉子是什麼,不過就是片葉子,值得那麼大驚小怪嗎?

江安淨收回了葉子,夾在指尖把玩著。「據說這片葉子已經七千多年了。」

方禹連回頭都懶。他認為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這是滌葉給我的。」

方禹轉頭了,他睜開了因懶散而瞇起的眼,望著江安淨。「你認識滌葉?」

「我不認識。」江安淨淡淡地說,神情流露出一絲近似苦惱的情緒。「據說我前世認識,牠從滌葉手上得到這片葉子,在死前交給了皦讓他保管,現在皦把東西給了我,要我來找你。」

方禹面無表情。「我不知道。」他收回視線,蹲累了,學江安淨坐了下來,靠在門柱邊,懶洋洋地伸長了腿。「皦有說什麼嗎?」那個皦又是什麼人物?明明看起來只是個高一生,現在感覺也不簡單。

江安淨沉默了一會兒。「他說這是緣,讓我來了這段因果。」

「聽不懂。」

江安淨聳了下肩膀。「我也不懂。」他收起葉子。「其實也不太重要。」

「是嗎……」

「他會安排好一切。」

方禹偏頭看了眼那個看起來漫不在乎的少年。「你幾歲了?」

江安淨轉頭看他,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讓他那張好看的臉多了一絲說不清道不明的曖昧。

「就人類來說,四十七了。」

「……」方禹收回視線,默默蹭離了十五公分左右的距離。

江安淨看了眼天空,站起身。「走吧。」

方禹呆望了他一眼。「什麼?」

「該去救你的蠢朋友了。」江安淨淡淡地說,神色很淡,看不出這段話的真正目的。

「誰?」

「還能是誰?」江安淨反問。

方禹能想到的朋友只有一個。「江潯?」

江安淨聳了下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