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257-封面

書名:奧格拉斯之槍03武器祕辛
作者:草子信
繪者:arico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7/11/22
定價:220元
ISBN書碼:9789863614609

《幻武神話》隱藏著祕密,
而我的祕密──是妳。

全方位作家草子信╳海外大神繪師arico
1/3網遊+1/3冒險+1/3臉紅心跳♥♥♥
與華麗帥氣的擬人武器,共同開啟一段粉紅冒險!
●特別附錄:2P人設彩頁
--
《幻武神話》bug層出不窮,無心練等的俞思晴在巴雷特的提議下,決定一起回到最初相遇的武器村──奧格拉斯。彷彿約會般的戀愛氣氛讓她暫時忘了煩惱,一封不具名的信件,卻打破了甜蜜的兩人世界。
循著信件指引,俞思晴得知攻略闇黑迷宮得到的寶石,竟是巴雷特的一部分!她一方面期待巴雷特取回完整的力量與記憶,一方面又感到不安──找回原本自己的巴雷特,還會不會喜歡她呢?與她的煩惱同時迫近的,則是《幻武神話》隱藏已久的祕密……

 

第一章 神之鍛造師(上)

 

俞思晴的心情不是很好。

與會長約定好,隔天晚上如約上線,她全身上下被一股低迷的氛圍環繞,就連公會成員也沒勇氣找她搭話。

巴雷特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地站在旁邊,沉默不語地盯著她看。

換作平常,俞思晴肯定會抱怨他的目光,現在的她卻彷彿把他當成空氣。

被俞思晴無視的滋味很難受,但她似乎並不是在煩惱和他有關的事。

「小鈴、小鈴!」結束會議的耀光精靈憂心忡忡地走過來,叫了兩聲都沒聽到回應,於是忍不住從背後撲上去抱住她,「小鈴啊──」

「哇啊!」俞思晴嚇了一大跳,重心不穩地撲倒在地。

耀光精靈環住她的脖子,用臉頰磨蹭她的後腦勺。

「妳怎麼看起來很沒精神的樣子?」

「會、會長……要死了……真的會死……」

俞思晴臉色蒼白地掙扎著。她就算沒有被耀光精靈壓死,也會因為她的「胸器」而窒息。

巴雷特連忙走過去想要把人拉起來,但一旁的銀快了一步。

「耀光,我不是說過別隨便亂撲倒人嗎?」

銀把俞思晴拉起來,小心翼翼地摟住她的腰,直到她站穩腳步為止。

從旁人眼裡來看,銀溫柔的動作簡直像是在護著自己的女人。其他成員都有點不好意思。

耀光精靈嘟著嘴,趴在地上耍賴。

「銀你不可以跟我搶小鈴啦!」

「誰跟妳搶人?我是要妳別那麼粗魯。」

會長和副會長搶同一個人,這看似有趣的三角關係,卻讓巴雷特握緊拳頭,臉色變得無比難看。

沒人注意到那張俊美的臉孔流露出的忌妒眼神。

「抱歉,我在想事情所以有點分心。」俞思晴喘口氣,抬頭就對上其他成員的詭譎視線,這才注意到自己正被銀摟著。

她嚇得連忙往旁邊跳了兩步,滿臉通紅地與銀拉開距離。

「怎麼了嗎?」

「啊,不……那、那個,沒事。」俞思晴結結巴巴地回答。她平常總是冷靜而穩重,難得反常的慌張模樣顯得格外可愛。

銀也是這麼認為,聰明的他已經看出俞思晴沒辦法專心討論。

「妳今天的狀況不是很好,累的話就先下線休息吧。城內的事務和最後決定合作的公會名單,我會晚點用LINE告訴妳。」

俞思晴眨眨眼,懊惱不已。

「抱歉,那我就接受你的好意了。」

現在的她確實有點不在狀況內,硬待在這裡也幫不上什麼忙。再說,她十分信任耀光精靈和銀,他們兩人肯定能管理好這座城。

而她,還有其他問題必須解決。

「巴雷特,我們走。」俞思晴朝武器AI聚集處的巴雷特揮揮手。

此時的巴雷特已經恢復以往的表情,微笑走向她。

和其他成員打過招呼,俞思晴和巴雷特便離開了這個地圖。

 

「小鈴,妳真的沒事嗎?」巴雷特擔心不已。明知俞思晴在煩惱,他卻無法分擔,這種認知著實令他痛苦。

俞思晴輕笑出聲,「我沒事,只是在思考而已。有時候我想事情想得太專注,就會變成這樣。」

「妳是說像現在這樣傻裡傻氣,一點也不像我所知道的那般帥氣美麗?」

俞思晴垮下臉,「我是很常被人說『帥氣』啦,但『美麗』這個形容就……」

「那,我是第一個。」

「第一個什麼?」

「當然是第一個讚賞妳很美麗的人。」

巴雷特如此直白地說出令人羞澀的話,害俞思晴張大嘴巴、滿臉通紅,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尷尬地轉移視線。

自從度假中心那天以來,巴雷特對待她的態度,和之前稍微有點不同。

她很高興巴雷特不再迴避自己。但是,他的天真和直率的讚美讓她很想找地洞鑽進去,害羞得不得了。

「你、你老是誇我,不膩嗎?」

「我只是實話實說。」

巴雷特微笑著,笑容卻有些寂寞。

看到他露出這種表情,原本徘徊在俞思晴腦袋瓜裡的眾多問題,全都一掃而空。

巴雷特不是個會將心情寫在臉上的人,既然他那麼露骨地表現出來,就表示事情不太對勁。

她停下腳步。

「比起我,你應該先擔心自己才對。」她皺著眉頭,態度強硬地指著他,「是不是昨天的戰鬥讓你還沒恢復?既然這樣,一上線就要告訴我啊,別自己忍著,我可是你的幻武使,照顧你是我的職責。」

巴雷特愣了下,原本對她擔心自己的心意感到喜悅,卻在聽到最後一句話之後,變了臉色。

「職責……是嗎?說的也是,我是小鈴的武器啊……」

「巴雷特?」俞思晴聽不清楚他在喃喃自語什麼。她稍微靠近想要問清楚,卻忽然被巴雷特摟進懷裡。

「巴巴巴……巴雷特!」俞思晴措手不及,兩隻手高舉揮舞著,不知該往哪放才好。

「你、你在做什麼?快點放開我!」

「小鈴,我們今天休假如何?」

「……咦?休假?」俞思晴眨眨眼,「你的意思是,今天不練等嗎?」

巴雷特摟著她的雙臂稍稍加重了力道,看來她說的沒錯。

雖然不知道巴雷特怎麼了,但這個提議確實很吸引人,反正她今天也沒心情玩遊戲。

她輕拍巴雷特的背,溫柔地道:「你難得會說這種任性的話,沒辦法,我就答應你吧。」

巴雷特沒想到俞思晴會接受,一雙眼睛瞪大著,直盯著她看。

「妳是說真的?」

「嗯,就算不練等,也有不少有趣的事情可以做。」

想起之前和俞思晴一起逛度假村,巴雷特的心情便輕鬆不少,剛才的躁鬱感也隨之一掃而空。

「小鈴,我……」

巴雷特想要提出自己的想法,俞思晴卻打開系統,很認真地研究起來。

「既然如此,乾脆去一趟奧格拉斯吧。」

意料之外的結論,令巴雷特愣住了。

俞思晴從背包裡拿出之前GM賠禮贈送的道具。

那是塊相當漂亮的水藍色寶石,裡頭鏤刻著槍族專屬的圖騰。

「正好帶你回去提升能力值,這麼珍貴的道具,可不能白白浪費。」

看到俞思晴那麼期待,巴雷特只好把想說的話吞回腹中。

「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小旅行?」

聽見他的問題,俞思晴把道具收起來,笑嘻嘻地朝他伸出手。

「當然,我本來就不打算和其他人同行。」

巴雷特總算放心地笑了。他牽起俞思晴的手,輕吻她的手背。

「也就是說,這是約會。」

「約──」俞思晴滿臉通紅,還來不及反駁,就被巴雷特拉走。

「正好,在我的故鄉也有幾個地方想帶小鈴去看看。」

「什、什麼?」

「別看我這樣,我可知道不少祕密景點,妳一定會喜歡。」

「是這樣……嗎?」

「我深愛著我的故鄉,也希望小鈴喜歡它。」

俞思晴眨眨眼。她從沒見過巴雷特這麼開心的表情,可愛得像個孩子。

一想到她要去的地方是巴雷特的故鄉,她的心裡也開始期待起來。

換作是以前,她肯定會把提昇道具能力當成首要目標,現在的她卻更想了解巴雷特。

無論是他的過去、他的背景,甚至是──

幻武神話是真實存在的世界。

腦海裡跑出大神下凡的聲音,同時也是讓她煩惱的源頭。

她搖搖頭甩掉這可笑的猜測,可看著巴雷特的身影,卻又下意識地握緊他的手。

體溫、心跳、氣味。

一切都像是真的。

對巴雷特來說,這就是「真實」,然而她卻不能這樣認為。

絕對不能因為自己那卑劣又自私的想法,把巴雷特拖下水。

 

最初登入遊戲、確定武器AI搭檔後,幻武使就不能再踏入奧格拉斯。

只有兩個情況例外。

第一,持有提升武器AI能力值的道具;第二,玩家五十等之後開啟的武器AI支線任務。

而這次封測的封頂等級是六十等。

包括俞思晴在內,已有不少玩家快要打到五十等,屆時肯定會有很多人開始執行武器AI的支線任務。俞思晴也為了這個目標,努力練等。

能在封頂前去一趟奧格拉斯,感覺就像是超前其他玩家一樣,不得不說,俞思晴挺自豪的。

可是,幻武神話頻頻出現的奇怪BUG,還是很難讓她放下心。

或許藉由這次的任務,可以讓她發現什麼?總而言之,她不能錯過這次調查奧格拉斯的好機會。等之後大量玩家封頂,進入奧格拉斯解副本任務,恐怕就很難這樣自由地調查。

總而言之,這次前往奧格拉斯,絕對不能空手而歸。

「我們到了,小鈴,這裡就是奧格拉斯。」

一見到熟悉的家鄉,巴雷特難掩臉上的期待。

奧格拉斯的美景依舊讓俞思晴瞠目結舌,就算只來過一次,也忘不了這裡空氣的味道、和美麗的光影。

矗立在日光下的奧格拉斯神殿莊嚴而美麗,有種純潔、不容踏足的氣氛。

這次因為是道具任務,他們用主城內的傳送陣就能直接來到奧格拉斯,否則完全無法接近這裡。

其原因就是圍繞在奧格拉斯神殿周圍的荒蕪沙漠。

若想徒步前往奧格拉斯神殿,就必須穿越荒蕪沙漠。她雖然還沒踏入過那個地圖,可她心裡很清楚,荒蕪沙漠絕對有什麼難以跨越的高壁。

「奧格拉斯的鍛造師都居住在主城嗎?」

「是的,主城有條鍛造師專屬的街道,無論是什麼武器都可以在那裡尋找鍛造師。」

俞思晴從GM那裡拿到的寶石,只有奧格拉斯的鍛造師能使用,然而如何選擇鍛造師也將成為他們的問題之一。

跟著巴雷特來到由紅磚鋪成的長長街道,這裡並沒有想像中那般冷清,但除了他們之外,街上的行人都是武器AI,所以她的存在引來不少注目。

許多武器AI交頭接耳,把她當成稀有動物一般,有些甚至眼神閃耀,簡直和看到偶像的粉絲差不多。

明明在幻武使的主城,巴雷特才是目光集中的焦點,沒想到來到奧格拉斯後,立場反而顛倒過來。

「有好多各式各樣的鍛造舖!每個都好有趣!」

琳瑯滿目的招牌,展示著各種副手武器的櫥窗,讓俞思晴看得很開心。

搶先其他玩家一步來到這裡,說什麼也想帶幾個副手武器回去。

「怎麼辦?這裡的副手武器外觀漂亮,數值也不錯,嗯……真難抉擇。」

俞思晴認真記下每個有興趣的副手武器,盤算著該把哪個帶回家,似乎早就忘記自己來這裡的主要目的。

看著俞思晴專注的模樣,巴雷特心裡默默期盼,希望兩人在這裡待越久越好,這樣就不會有其他玩家來打擾。

「這裡有很多副手武器,妳可以慢慢看。」

俞思晴苦惱地盯著櫥窗,「可是我每個都想買,這、這樣不行,還沒找到鍛造師就先花錢,我怕錢會不夠用。」

巴雷特忍不住笑出來,彎下腰指著她剛才緊盯不放的副手武器。「妳想要這個?」

「是在我的名單內啦。剛剛一路看下來,有很多都不錯,只是這家多數是槍族專用的,我比較有興趣……哇!巴雷特?」

話音未落,巴雷特就拉著她的手走進店裡。甫踏進店內,她便被店內擺設的武器吸引住。

「好、好多啊!每個都看起來不錯,怎麼辦……」

「妳喜歡哪一個,告訴我,我買給妳。」

「說什麼買給我……」俞思晴朝他翻了個白眼,嘟起嘴反駁:「你用的可是我的錢。」

「是我們一起賺的。」巴雷特笑著更正,「不用擔心,我說過吧?我有存點私房錢。」

「可是這樣不就像──」像約會。

巴雷特眨眨眼,盯著她看,似乎在等她把話說完。

俞思晴紅著臉把話吞回去。「沒、沒什麼。」

「兩位客人嗎?」櫃檯後方走出一名女店員,笑盈盈地盯著兩人,「來鍛造舖約會?兩位的興趣真特殊。」

剛才沒說出口的話被店員一語道破,俞思晴的臉當場紅到冒煙。

她急忙想要解釋,沒想到巴雷特卻牽住她的手,不假思索地回答:「是的,請幫她介紹幾款比較熱賣的槍族副手武器。」

女店員摀嘴偷笑,「沒問題,請稍等,我馬上拿出來。」

店員一離開,俞思晴便不滿地朝巴雷特抱怨:「你、你在說什麼?我們才不是在約會,也沒有在交……交……」

巴雷特微笑著轉過頭,注視俞思晴。「在幻武使的世界,我只是個武器AI,但在這裡,就能夠不用顧慮身分。」

他的笑容幾乎要勾走俞思晴的魂。自己喜歡的人說出這樣的話,她很難再繼續矜持下去。

兩人相握的那隻手熱得發燙,她卻一點也不想鬆開。

俞思晴低下頭,不想讓巴雷特看到自己現在的窘態,但巴雷特還是能從她赤紅的耳尖一窺端倪。

「來,這幾樣是我們店舖老闆幾天前剛完成的新武器,兩位看看。」

一道聲音打斷兩人之間的曖昧氣氛。女店員將懷裡的武器全攤在桌面,展示給兩人看。

俞思晴嚇了一跳,連忙把手抽回,把注意力轉移到這些副手武器上。

她叫出系統,仔細端詳這些副手武器的資料。

女店員看到俞思晴的系統畫面,這才驚訝地會意過來。

「哎呀,真是失禮。原來您是幻武使?」女店員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她和巴雷特,「不好意思,我還以為兩位是情侶。」

封測開始到現在,幻武使的武器AI搭檔都已經確定好了,加上目前系統內並沒有封頂玩家,所以奧格拉斯內的武器AI和NPC自然都不認為會在這時候見到幻武使。

「沒關係,我們無所謂。」巴雷特並不覺得困擾,反而感到開心。

女店員看到巴雷特閃閃發光的笑臉,害羞地摸頭髮。

「那、那個,兩位怎麼來的?」

「透過這個。」俞思晴拿出寶石,「我們是來找鍛造師的。」

沒想到女店員一看到她手中的寶石,臉色大變,甚至有些畏懼地往後退了兩步。

看她的反應如此激動,俞思晴便收起寶石。

「請問,這顆寶石有什麼問題嗎?」

也許是誤解,也許是她想太多,但很明顯女店員肯定知道什麼。

女店員臉色鐵青地搖搖頭,「不、不好意思,可否請兩位離開我們店裡……求求妳……」

這種違和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俞思晴雖然還想追問,女店員卻已經逃也似地躲回櫃檯後面的倉庫,完全不給她機會。

俞思晴看了一眼巴雷特,他和她同樣感到疑惑。這麼說,寶石的真相只有NPC知道嗎?

「我們離開這裡吧,巴雷特。」

「可是小鈴妳不是想買副手武器?」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俞思晴拉住他的衣服,低頭懇求,「算我拜託你,先跟我一起離開這裡。」

巴雷特垂下眼簾,握住她的手。

「小鈴去哪裡,我就去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