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格拉斯之槍04-單封-01  

書名:奧格拉斯之槍04遊戲製作
作者:草子信
繪者:arico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8/04/11
定價:220
ISBN書碼:9789863615132

與妳一起,便無所畏懼!

全方位作家草子信╳海外大神繪師arico
1/3網遊+1/3冒險+1/3臉紅心跳♥♥♥
與華麗帥氣的擬人武器,共同開啟一段粉紅冒險!
●特別附錄:2P人設彩頁
--
發現了《幻武神話》的祕密,俞思晴決心對抗奧格拉斯組織,保護無辜的NPC與玩家!然而遊戲製作方的手段層出不窮,即便擁有伙伴們的協助,眾人仍誤中陷阱,遭到強制登出,無法再度進入遊戲。
儘管情況越來越緊急,然而從虛擬化為現實的,不只是遊戲本身而已,更有某種甜蜜美好的東西。只有傳達給對方知道,才能平撫那再也無法忍耐的心──「請成為我的戀人,思晴。」


 

楔子

 

俞思晴沒想到,事情竟然會變得如此棘手。

現在想想,一開始她的態度還能如此樂觀,實在有些愚蠢,連她自己都想回到幾分鐘前把自己打醒。

「現在該怎麼辦?」大神下凡問道。

現在他們三人加上需要被保護的水之精靈和受傷的哈比,躲在水岸地區邊緣的山崖處。

因為水岸地區已經湧入大量的幻武使,在這情況下要帶著傷患移動,實在有點困難,而且他們的位置已經曝光,移動的話反而更容易被圍捕。

但是,待在同一個地方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眼看著幻武使們已經朝這個方向前進,俞思晴悶悶不樂地垮下嘴角。

「雖然打算利用地形的高低差來爭取時間,可人數實在太多……」

待在高處不動,是她的主意,畢竟地圖是平面的,並不會將位置的高低顯示出來,所以她打算利用這點,讓其他幻武使無法判斷他們究竟在上面還是在地底。

可是,在人數過多的情況下,這個辦法能拖延的時間並不長。

盡早把四人找齊,送回奧格拉斯,才是最佳的解決辦法。

「巴雷特,保險起見我想先問問,水之精靈說過你有辦法送他們回奧格拉斯,具體來說要怎麼做?」

俞思晴和巴雷特兩人躲在山崖上方的矮樹叢,利用高倍數的望遠鏡道具,監視水岸區的幻武使分布情況。

化成人形的巴雷特與她肩靠著肩,緊黏著她。

「打完四個地區王,就能解開雜訊區的地圖,妳還記得嗎?」

「我記得。」

「我可以改變雜訊區傳送點的目的位置,把他們四人送回去,前提是他們四個都得活著,否則傳送會變得不穩定。」

「……這種事情你做得到?」

「對現在的我來說,沒有不可能的事。」

露出自信滿滿的笑容,此刻的巴雷特確實與甦醒前有很大的不同。

該說他變得更帥氣,還是說他變得比以前更吸引她?

俞思晴不自覺地臉頰泛紅,垂下頭。

「水岸地區的幻武使人數太多,我們得想其他辦法先把水之精靈和哈比送走,最快的方法是讓大神下凡跟小無先護送他們離開,但這樣會出現新的問題。」

「地區王的位置被直接標示出來,就算要護送他們離開,其他幻武使也會追上去。」

「嗯。」俞思晴嘆口氣,苦惱不已,「該怎麼辦才好……」

就在她眉頭的皺紋都快擠出印子的時候,拍翅聲響從兩人頭頂傳來。

巴雷特和俞思晴很有默契地抬起頭,訝異地眨眼。

「嗨。」毛茸茸的小蝙蝠向他們打招呼。

「薩維弩!」俞思晴眼睛一亮,從樹叢裡站起,迅速把小蝙蝠抓進懷裡緊緊抱住,「太好了,你沒事!」

「咳、咳咳!我、我快窒息……」

沒注意力道的俞思晴,直到聽見哀號,才回過神來。

「抱歉!」她匆匆忙忙地把小蝙蝠捧到自己眼前,「看到你我太高興,一下子不小心。」

正慶幸自己還活著的薩維弩,感覺到來自身後的刺人視線。

牠的背好痛。

「巴雷特,我是來幫忙的,很快就走。」

薩維弩拍著翅膀,從俞思晴的掌心飛起,取而代之的是,俞思晴的手中多了個白色天使雕像。

「這是繆思大人要我送過來的,至於作用……我想妳應該知道。」

「繆思沒事嗎?」俞思晴鬆口氣,聽到他安然無恙,懸著的心總算能放下。

「妳不用擔心繆思大人,先好好考慮,該怎麼處理眼前的狀況。」薩維弩說完,面前便出現漩渦,「我跟繆思大人一直都在注意你們,有什麼事,我會再來的。」

說完,薩維弩便鑽進漩渦,消失在兩人面前。

巴雷特拿起躺在俞思晴手中的雕像,笑了笑。

「看來我們的煩惱已經解決了。」

「嗯。」俞思晴也露出笑容,「我們趕快去和大神下凡他們會合吧。」

不得不承認,雖然繆思像個偷窺狂監視她,但有他當靠山,確實讓人放心不少。

「一定要順利解決這件事,絕對不能讓組織的人趁心如意。」

俞思晴自信滿滿地握緊拳頭,見到她那帥氣又閃閃發光的表情,巴雷特忍不住將手撫上她的額頭,往她的臉頰親過去。

俞思晴因嚇一跳而露出臉紅害羞的困擾表情,可愛到讓他永遠不會膩。

「你你你、你又──」

「那下次換小鈴。」

「什、什麼?換我做什麼?」

巴雷特用食指點點自己的臉頰,「下次換妳給我一個吻。」

俞思晴張大嘴,啞口無言。

真的不是她的錯覺!巴雷特的進攻方式越來越露骨了!

「巴、巴……」

「就這麼說定了哦。」

不給她機會拒絕,巴雷特腳底抹油,溜為上策。

獨留俞思晴一人羞澀地嘟嘴,就是沒辦法生他的氣。

第一章 叛徒與英雄(上)

 

薩維弩送來的雕像,是之前在奧格拉斯見過的結界道具,只要使用它,就能阻斷水之精靈和哈比與遊戲間的聯繫,隱藏他們的行蹤,系統也會判定他們已被殲滅,不再進行追捕。

俞思晴將攜帶型的雕像藏在哈比的衣服裡,水之精靈也躲在裡面,由大神下凡和無緣人負責護送,先前往下一個地區。

而水岸景點的地區王,則是由巴雷特和俞思晴負責。

兩組人分頭行動,比他們一起行動來得方便,但大神下凡多少還是有些擔心。

『隨時開著隊伍頻道,有狀況絕對要告訴我們。』

『我會的,你們也要小心。』

在隊伍頻道裡承諾大神下凡後,俞思晴和巴雷特依照地圖顯示的位置,加緊腳步。

目前大部分的玩家都聚集在山崖處,落單的地區王附近,人數應該不會這麼多。

可是當她移動到座標位置附近時,從高處往下看,無奈地嘆了口氣。

看來是她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小鈴,這下該怎麼辦?」巴雷特皺眉。

「呃、讓我想想……」

留在這附近的玩家,竟然比包圍山崖的還要多,難道大家都想先從落單的下手?

事情變得棘手,俞思晴不得不重新思考方案。

腦袋裡還沒想法,身旁的巴雷特就感覺到有人接近,突然變回白色狙擊槍,落在她懷裡。

俞思晴先是一愣,接著便聽見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

「啊,果然是妳。」銀從樹後面走出來,面帶微笑,「我就覺得好像看見妳往這個方向走,看來我沒眼花。」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銀,俞思晴只好故作鎮定,將狙擊槍揹在身後。

「你也是來打落單的地區王?」

「不太算,耀光另外分配任務給我。」銀搔搔頭髮,尷尬地笑著,「耀光把公會成員組起來,和其他結盟的公會共同合作,解決這次的任務。」

「結盟的公會……原來如此。」

俞思晴小聲重複,總算明白為什麼會遇見他。

看來耀光精靈是讓他們四個公會個別對付一個地區王,既然銀在這,就表示新傳說聯盟負責的,是水岸地區的王。

地圖上標示的位置,並沒有附上中文說明,哪個點顯示的是哪個王,在沒有見到之前是不可能知道的。

簡而言之,新傳說聯盟在標示出現以前就已經找到水岸地區的王怪位置,所以他們才會出現在這。

這下頭疼了,她要怎麼在公會成員面前把人救走?

「耀光說一直聯繫不上妳,她很擔心哦。」銀沒留意俞思晴露出的複雜神色,毫無戒心地和她搭話。

俞思晴停頓三秒,開口回答:「抱歉,我和其他朋友有約,有點事……」

「沒關係,我能明白。」銀邊說邊雙手扠腰,沉重嘆息,「其實我本來也和妳一樣,打算脫團行動,可還是被耀光抓回來。」

「你也是?」

「嗯,我和鈴音小姐有約。」銀說完,又慌慌張張地解釋:「啊!只是一起逛逛而已,不是約會,也沒有別的意思。」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如此緊張地向俞思晴解釋,雖然他跟鈴音就是來約會的沒錯,但說也奇怪,他並不想讓俞思晴知道。

俞思晴眨眨眼,忍不住笑著說:「別這麼緊張,你想追鈴音小姐的事,大家都知道。」

「說的……也對。」銀尷尬地別開眼,這句話他已經聽耀光精靈說了好幾百次,都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從俞思晴口中說出來,反而讓他心裡悶悶的,難受不已。

難得耀光精靈給他機會,讓他和心儀已久的鈴音獨自前往下個地圖,看管傳送點,可他卻在半路瞥見俞思晴匆忙的身影,拋下鈴音追過來。

他真是個糟糕到極點的男人,這下鈴音肯定不會原諒他。

但在見到俞思晴的瞬間,卻又沒那麼沮喪了,異樣的感覺讓他的腦袋一片混亂,連他也不懂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鈴音小姐呢?」俞思晴左顧右看,「你們沒一起行動?」

她不認為耀光精靈會故意把兩人拆散,從她的角度來看,耀光精靈雖然對銀有意思,卻仍有意撮合兩人。

耀光精靈的作法她不是很理解,可是她也明白自己不該干涉太深。

銀像被提起心虛事,嚇得寒毛直豎,不停冒冷汗。

「呃、這個……因為我想說好不容易找到妳,所以沒想太多,直接追過來……」

「你居然拋下女孩子。」俞思晴對他投以憐憫的目光,「你趕快回頭去找鈴音,要是給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就糟糕了,會長那邊我會找時間聯絡她的。」

說完,俞思晴便急急忙忙地要離開。

見她要走,銀一時情急,抓住她的手腕。

「等、等一等!」

俞思晴被他的動作嚇了一跳,驚訝地轉過頭,對上他的視線。

銀張著嘴,不知道該說什麼,握著她的手卻越來越緊。

「……銀?」

「唔、呃……我、我跟妳一起行動。」

「咦?」

沒料到銀竟然會選擇她而不是鈴音,害她心跳加速,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難道,銀已經察覺鈴音不是他在找的人?

想到這個可能性,俞思晴心虛地低下頭,沉默不語。

兩人之間的氣氛頓時變得有些詭譎,為了打破這尷尬的場面,銀只好先開口。

「我沒有其他意思,妳別誤會,只是我沒辦法放妳一個人。」

「你擔心我會不聯絡會長嗎?」

「要是妳想聯絡,也不會讓耀光找不到人。」

銀一語道破,讓俞思晴找不到反駁的機會。

她無奈嘆息,只能選擇投降。

「好吧,跟我來。」

她背上的巴雷特微微一抖,沒想到俞思晴竟然這麼容易就妥協。

『小鈴,沒問題嗎?』

俞思晴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和銀併肩走著。

兩人沿著山路走到頂端,從這裡能看見地圖全景,也能清楚捕捉到地區王的位置。

那是個深不見底的地洞,大概有一個運動場大,奇怪的是,即便從頂端看,也無法看見底下有什麼。

漆黑的影子彷彿結界一般隔絕視覺,不管用什麼角度或方法,都無法照亮地洞。

在山腰勘查地形的時候,她就覺得有些奇怪,沒想到竟然會有這麼令人費解的神祕地洞。

「看來是個死胡同。」她感慨地說。

「似乎進不去。」銀發覺有不少玩家在附近徘徊,再遠一點的地方,就是耀光精靈和其他公會成員。

耀光精靈正在和其他玩家交談,看來他們都對這個地洞沒轍。

「雖然知道位置,但卻沒有進去的辦法,所以玩家大多逗留在附近商討辦法,會長他們也是其中之一。」

俞思晴指著漆黑的地洞,有幾個玩家走過去,想使用招式破壞洞口,卻都徒勞無功,敗興而歸。

「沒有其他出入口嗎?」銀問道。

「我也不敢確定,至少目前來說沒有看到其他可能性。」俞思晴四處張望,只見耀光精靈已經開始急躁地跳腳。

「看得到卻打不到,真讓人心癢難耐。」銀也一起欣賞耀光精靈焦急的模樣,站在這光明正大地窺視,還挺有趣的。

「確實如此。」俞思晴摸著下巴,心裡卻在思考其他問題,「人數減少的原因好像也是因為這樣。」

她注意到有幾組玩家轉身離開,打算放棄這個奇怪的地區王。

但是對她來說,人數變少並沒有比較好,這表示大神下凡他們的對手會增加,對他們的護衛行動只有壞處。

「我打算靠近一點,從這裡看找不到什麼線索。」

俞思晴縱身一躍,沿路踩著凸出的岩石,迅速前往地洞位置。

銀一方面擔心俞思晴,一方面無奈地雙手扠腰,盯著她靈巧的身影。

果然被他猜中,她根本沒有跟耀光精靈會合的意思。

俞思晴雖然不太喜歡團體行動,但自從奪地盤和攻城戰之後,她也漸漸開始參加公會聚會,還以為她終於比較喜歡跟其他人一起玩遊戲了,沒想到還是老樣子。

想歸想,銀還是跟上前。

他的速度不比俞思晴慢,很快便與她並肩。

「妳該不會打算單刷地區王?」

「我只是勘查而已。」

銀見她嘴硬不承認,便無視她的解釋。

「再怎麼說,妳想單刷地區王怪還是太勉強,我的直覺果然是正確的,不看著妳不行。」

銀說的話,實在讓她沒有理由拒絕,加上遇見銀這件事,出乎意料之外,讓她有些措手不及。

不管她說什麼,銀都不會放棄跟著她。

「……明明只要待在鈴音身邊就好。」她小聲咕噥著。

沒想到銀的耳朵比她料想得還要敏銳,一臉驚訝地轉過頭來盯著她看。

「妳……」他眨眨眼,半信半疑地問:「是在吃鈴音小姐的醋?」

出乎意料之外的誤解,讓俞思晴漲紅臉,連忙否認,「才不是!」

但她的反應卻讓銀跟著臉紅,僵硬地轉移視線。

「抱、抱歉。」

照這樣子來看,銀絕對是誤會了!

眼看事情就要朝更棘手的方向發展,俞思晴急忙停下腳步,想要解釋清楚。

然而不知為何突然踏空,整個人往後傾倒。

「嗚哇!」

身體向後墜落的不安感,讓俞思晴的心臟差點漏跳一拍。

銀見狀,立刻使出「疾步」,在半空中橫抱住俞思晴,雙膝彎曲,安然無恙地落地。

「小心點,這附近的地形有許多高低落差。」

「謝、謝謝。」俞思晴縮在他的懷裡,身體僵硬,不敢亂動。

被銀碰到的地方,好熱。

是因為剛剛發生了那種尷尬的情況,所以才會變得如此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