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269-雙書封立體書  

書名:招搖 卷一
作者:九鷺非香
繪者:セカイメグル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8/05/09
定價:250
ISBN書碼:9789863615248

★積分破億、原創大手九鷺非香年度巨作,數萬網友引頸期盼!
★華美古風書衣&虐戀情深角色封面,一書雙享受!
★知名乙女遊戲同人繪師跨海合作

惡名遠播的萬戮門門主路招搖,
欲得上古魔器一統魔界,令蒼生臣服於她。
最終,魔器到手,卻是為他人作嫁衣──

她死了。
撿來的小醜八怪墨青,成為權傾天下的魔主。

許是上天憐憫,再睜眼,她成了飄搖世間的魂。
眼前的墨青已是俊美無儔、受人景仰的門主。
先奪她魔主成就,再以長相欺她──
她定要報仇,讓那個混帳跪在她墳前磕上百次千次頭才甘願!
首先,先來物色個好對象上身……

 

第一章 身死

 

我死的那天,正是上古魔器萬鈞劍重現於世之時。

江湖上早有傳言,得萬鈞劍者,則可得魔界至上尊位,問鼎魔王之座。

我為魔這一生,該拿到的成就都拿到了,就差這一步,我盼著能拿下魔尊之名,從此一統分裂千年的魔界,權傾天下,號令蒼生,莫敢不從!

是以,在萬鈞劍即將出世時,我率領萬戮門的門徒趕至千年劍塚,在那早已有魔道中人互相殘殺,我自是懶得看上一眼,命小輩幫我斷後,我隻身入了劍塚。

現下回想起來,我在那時就犯了兩個錯,一是沒曾留意到劍塚之中混亂氣息之下掩蓋著的仙氣,二是沒去管隨我一同入了劍塚的小醜八怪。

小醜八怪其實有名字,還是我幫他取的──墨青。

想當年初遇小醜八怪時,他渾身傷得青一塊紫一塊,臉上還有如墨般漆黑的疤痕,一條一條的,醜陋得可怕。

可修魔的,從來不怕這些。

當時他懷裡抱著他早已死去的娘,身前站著十大修仙世家的家主們,家主們稱他是魔王之子。

我卻不以為然。

魔界公認的魔王已經死了幾千年了,現在的魔道四分五裂,軍閥盤踞,並沒有統一的王。這些正道人士,逮著一個手下有個十來人的魔修就說人家是魔王,按他們的道理來分,這天下的魔頭得有成千上萬個了。

最過分的是,如果按他們的規矩算,就算排了成千上萬個魔頭,也排不到我──因為當時我手邊沒有可以驅使的人。

我很不服氣,於是打算教訓教訓他們,讓他們知道,就算手下沒有人,也是可以很厲害的。

於是當年的我擋在墨青面前,嘲諷了正派人士欺負孤兒,然後就隻身與他們十大世家鬥了一場。

後人傳那次鬥法令天昏地暗江湖枯竭。雖然沒他們說得那麼誇張,但確實是我立名於魔道中的一戰。

我一身是血地救出墨青後,聲名大噪,所有人都知道塵稷山出了一個可以單挑十大世家的女魔頭,投靠我的人自此絡繹不絕。

我建了萬戮門,收了上千門徒。而在那一戰中救下來的墨青,我因事務繁忙,沒空管他,就給他指了個師父,他師父說他沒有修魔的天分,便將他打發去了山門看門。

再來,我就很少聽到他的消息了,直到我死前才重新將他裝進了眼睛裡。那時他已成青年,面上黑紋依舊未曾褪去的醜八怪青年……

那日劍塚中,仙家門人早就在那裡布下了殺陣,以圖一舉滅掉有名的魔頭們。只是,他們沒料到萬戮門實力這般厲害,憑我手下門徒便將所有魔道中人阻擋在外,唯獨我一人,入了劍塚。

在萬鈞劍出世前,我正專心壓制劍塚中翻湧的劍氣、戾氣和千百年前活人祭劍而沉積的怨氣。

那些潛伏已久的仙門中人,忽然就動手了。

我本是不將這些人放在眼裡,卻沒料到劍塚中的氣息居然那般厲害。

我忙著抵擋仙門的殺陣,防不住劍塚中的殺氣,被狠狠刺傷,拚著最後的力氣,終於將劍塚中的氣息壓下,躲到了角落裡。只待萬鈞劍出世,我趁機奪得它,便可君臨天下了!

然而那些仙門子弟卻未曾離去,他們在劍塚中尋找我的蹤跡。

此時此刻,我卻無力再與他們相鬥,我脖子上被劍塚殺氣割破的傷口深可見骨,鮮血汨汨流著,讓我連說話都難。

我在石頭縫裡藏得小心翼翼,忽然間,只覺脖子上一熱,我渾身一緊,正要發難之際,被人捂住了嘴。

我抬頭一看,瞅見那張黑痕遍布的臉,竟是墨青。

他見我認出了他,當即便放開了我,只將我的脖子捂著,幫我止血。

我看著他,看見他眼神掩飾不住的擔憂,忍不住喊了他的名字,嘶啞地問:「墨青,你是不是喜歡我?」

是,我是問得突然,但他眼神裡的關切並非普通門人會有的,思來想去,我就想到這麼一種可能。

果然,我問了他這個問題後,他看了我一眼,沉默不言,只是放在身側的手默默抓緊了一瞬。我了然一笑,目光在他滿是黑痕的臉上一轉。一個沒什麼天賦的魔修,悄悄跟著我進劍塚,一定是為了在關鍵時刻幫我一把,讓我記住他吧。

畢竟除了這種方法,沒有其他可能能入我的眼裡了。

我望著他,和藹親切地微笑道:「墨青,你既然喜歡我,一定不想讓我死在這裡,對不對?」

他沉默地看著我,垂了眼眸,盯住我脖子上掛著的那塊小銀鏡。鏡子裡映著他黑痕遍布的臉,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姑且以為他是想要個賞賜,於是我作勢要將銀鏡取下來:「這銀鏡便給你當做信物,今日你若能保我安然離開,他日我必保你在整個魔界傲視群雄。」

這個小銀鏡的來源我已經忘了,也不知道有什麼作用,平時覺得帶著好看也就一直帶著,所以給出去時一點也不心疼。

墨青卻壓住了我的手,低聲回著:「妳不用給我什麼。」和看起來可怕的面孔不一樣,他的聲音竟出奇地好聽,「把它好好留著就行了。」

不用任何東西就能換得別人的賣命,我自然樂意,於是我又將小銀鏡放下,望著他,努力溫柔地微笑,「你幫我去引開那些仙門弟子,好不好?」

他忽然抬起手,輕輕撫摸我的臉頰,指尖在我的酒窩上停留。我現在要賴著他救命,當然就沒脾氣,隨便他怎麼摸。

「門主。」他這般喚我,和其他弟子平時喚我好似沒什麼區別,但又因為此刻他的指尖停留在我的臉上,所以與別的弟子區別大了去了,「我可以為妳放下一切,只要妳安好。」

嗯,這個時候表忠心,真是個會說話的弟子。

只不過他的話並沒有感動我。這種事我看得多了,很多人說著,為了你我可以放下一切,並不是因為他有多偉大,只是因為他本來就一無所有。

我在心裡這般想著,卻覺面前的墨青手指微微一僵,這一瞬間,我都以為他好似看穿我的想法了。

我心裡有點慌,連忙想說些話補救,墨青卻在片刻後,提劍走了出去。

不看著他的臉,我只覺這個青年背影挺拔得讓人挪不開眼。

那時,我以為我定會得救,等墨青引走他們,我拿了萬鈞劍,悄悄溜走,到無人的地方修養到傷好,再回萬戮門,一統天下,那個時候,墨青要是活著,我就罩著他,要是死了……我就給他立個好看的碑。

我想得很好,可當我躲在縫隙裡,偷偷拿眼睛去瞅外面的情況的時候,我卻看見墨青居然一邊與仙門的人纏鬥,一邊往劍塚的方向退去。

劍塚之中,殺氣已被我壓下,正中之處,有一點光芒正欲破土而出。

是萬鈞劍!

我心頭一急,只見修為本就不高的墨青已被仙門中人砍得鮮血淋漓,他站在劍塚上,鮮血流入劍塚中,浸入那光芒裡面。

正適時,仙門中有人一劍斬斷了他的腳筋,墨青猛地摔倒劍塚上,他手伸出去的位置恰恰握住剛剛破土出來的萬鈞劍。

萬鈞劍會認主的!

我心頭雖急,卻堅信只有一點修為的墨青絕對拔不出萬鈞劍,哪知忽然之間,劍塚中氣息洶湧,將我方才立下的禁錮盡數衝破,一時間將劍塚裡的仙門弟子射殺無數!

待得墨青一聲大喊,將劍徹底拔出時,劍塚裡的氣息也登時炸開,滌蕩千里,橫掃三界,而不是萬鈞劍主人且身受重傷的我,就這樣……

被震死了過去。

閉上眼前,我看到墨青臉上的黑痕隨著劍刃上的光芒流動而消失。

原來,他臉上的黑痕竟不是畫來玩的符咒,而是封印──對上一屆魔王之子的封印。

我才意識到,當年十大世家說他是魔王之子,居然誠不欺我……

我更意識到,這個墨青,跟隨我進劍塚,不是為了護我,更不是因為喜歡我,他只是要拿回屬於他父親的東西。

萬鈞劍被封印著,他力量不夠,才等我將所有事情都處理完畢後,才以自己的血,讓萬鈞劍認主……

這小子,真是好計謀!

只可惜我這一生,千般拚命,萬般折騰,最後竟是給人做了嫁衣!真是不甘心啊!

只是,再不甘也沒意義了,我死了。

就那麼一點不華麗也不轟烈甚至有點莫名其妙地死了……

等我再睜開眼時,是個傾盆大雨的夜晚,我坐在新墳上,任由雨點穿過我的魂體,將墳頭墓碑打得劈啪作響。

我繞過去看了我的墓碑,碑上一個字都沒寫,我氣得想將這碑踹碎。恨不能自己拿個錐子在上面鑿下「天上天下威武無敵至上至尊魔王路招搖」幾個大字。

墓碑都不寫好,還讓不讓人安心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