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281-雙書封立體書  

書名:招搖 卷二
作者:九鷺非香
繪者:セカイメグル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8/07/25
定價:250
ISBN書碼:9789863615651

 

★華美古風書衣&虐戀情深角色封面,一書雙享受!

以「門主弟子」之姿,路招搖成功混入萬戮門。
離誅殺墨青,奪回霸權,又更近一步。
孰料日夜伺機,不僅毫無破綻,甚至險露身分。
思來想去,唯有一法能取勝──

她要勾引他。
讓墨青為她傾心,俯仰於她,最後被棄如敝屣。

許是天意觀她美色不足、武力有餘,機會來臨了。
仙門啟動禦魔陣,欲屠盡天下魔教。
墨青隻身抗衡,贏得天下之敬,卻換來滿身傷。
重傷的他,竟毫無防備地任她隨侍左右。
哼,這個小醜八怪,真是天真得讓她……下不了手。

 

第一章 搭救

夜風呼嘯,山林間一片沉寂,天邊雲層厚厚累積、遮星蔽月,雷雨將至,此時正是天地肅殺之際。

墨青每上前一步,便有勁風一陣強過一陣地壓迫。他越是靠近,我越能感覺到擒住我手腕的姜武,身形越發僵硬。

墨青在對他施加壓力。

雖是如此,姜武嘴角的傲慢笑容卻沒有減弱幾分,他瞇眼打量著墨青,目光落在墨青腰間的佩劍上。

只見那把長劍與他腰間佩的萬鈞劍一般長短,劍柄粗實,劍身上猶如附了閃電,伴隨劈啪作響的聲音,不停閃耀著。

「哦,六合天一劍。方才那記雷霆,便是此劍的威力吧。」姜武一笑,「原來昨日厲門主外出,竟是去尋寶劍了。」

這當真是把極為招搖奪目的劍。我眼睛一亮,心道自己想得果然沒錯,這劍確實十分符合我的喜好!

墨青竟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這劍取回來了!

我失神地上前一步,想將那把劍拿在手裡,畢竟好劍可遇不可求啊!可下一刻,我便被姜武硬生生地拉了回來。我有點不高興,正想出口罵人,卻聽到一個更不高興的聲音。

「放開。」墨青命令道。

姜武一聲冷笑,「不放又如何?」

「我沒與你商量。」

墨青上前一步,空氣中壓力驟然增大,隨之而來的,還有一道以壓力凝聚而成的利刃,徑直劃破空氣,直衝姜武頸項而去。

姜武側頭一躲,避開了第一道,可接踵而來的第二刀卻劃破了他的臉頰,傷口極深,鮮血滴落,襯得他臉色有點難看。

墨青像是隱忍了滔天怒火似的,怒意在他身側燒成一片。

我見這兩人對視得正是專注,集起渾身力量,趁機掐了一個瞬行術,眨眼便落到墨青身後,可芷嫣這身體在方才那壓力之下已經腿軟,一落地便一屁股坐在地上。

我抬頭一望,墨青擋在我身前,令我心頭一安,再往對面一望,姜武正目光陰沉地盯著我,嘴角的笑意在狂傲和邪惡中透著幾分咬牙切齒。

「小美人兒,不是說欣賞我嗎,跑什麼呢?」

哎喲!要了鬼命了!

墨青現在可是個占有狂兼醋罈子,姜武這話多招人誤會啊啊啊!雖然我的確這麼說過,但現在打死也不能承認啊!

我腦子轉了一圈,正想著要怎麼解釋才比較合理,只聽姜武一聲悶哼,倏爾拔了腰間的刀撐在地上,竟是被墨青這一身氣勢,壓得彎了膝蓋。

墨青一步步靠近他,每落一步,便像在他身上加了千萬斤的束縛一般,姜武掙扎著緊咬牙關,青筋凸起,膝蓋不由得慢慢落地。

「柔佛巴魯姜武,初出茅廬,卻生性狂妄,立根於仙魔兩道夾縫中。」墨青一邊冷聲言語,一邊走近姜武,巨大的壓力迫使姜武以敗者的臣服姿態跪下,「你以為,你這幾年的安寧是誰許的?」

我以前說過,若不能叫人心服口服,便叫人五體投地。

讓他跪著說話就是了。

墨青治理門派,別的沒學,倒將這點學了個通透。

對於姜武,墨青是絕對的力量壓制。從頭到尾,他都沒動過一根手指頭。

我本來以為,姜武的實力至少與北山主不分伯仲,甚至比北山主高一個境界,沒想到,墨青竟能以這樣的優勢完全主宰於他。

這些年,破開封印的魔王之子,到底變成了什麼樣子……

或許,我要重新審視一下了。

姜武以俯首之姿,屈辱地跪著,可他仍舊嘴硬,一聲冷笑道:「呵,魔王遺子……」他說得艱難,最後還嘔出一口血,「不過是仗著萬鈞劍之威,壓制於人罷了。」

「對。」墨青面對他輕蔑的挑釁,回以千百倍的不屑,「就是壓制你。」他抬起手,隔著姜武天靈蓋一尺的距離,冷冷道了一句,「有本事便站起來試試。」

話音一落,他五指微微一張,只聽一聲似空氣炸裂的悶響,姜武一頭短毛間流出數道血痕,彷彿頭骨被硬生生震碎了一般。

鮮血順著他的臉蜿蜒而下。他身子一偏,倒在地上,嘴角張狂的笑容就此定格。

竟是……死了?

我睜大眼睛望著墨青,心裡只道如今墨青做事竟比我先前更加殺伐決斷。

以前若是遇上魔道中修練有成的青年才俊,就算他心性難馴,我也會選擇抓回塵稷山馴個幾個月,若實在無法馴服,再殺掉也還不遲,可萬一馴服了,不就是一大力將嗎!

我看著地上的姜武,心底嘆道……浪費了啊。

然而此時,只見姜武的屍體被一陣風吹過,皮肉屍骨竟霎時間化作齏粉,隨風飄散。當風捲走最後一點塵埃,姜武的聲音在空中響起,既像在耳邊,也像極為遙遠,他依舊放肆地笑著。

「厲門主,第一次交手,領教了。」他道,「咱們後會有期。」

風沙沙而過,天上一滴雨水落在我鼻尖上,姜武的聲音似借著這滴水,鑽進了我的腦海裡,他說:「還有妳,小美人兒,等我再來找妳。」

我一個激靈,回過神來,轉頭看了看四周,只見大雨傾灑天地,而姜武已完全不見蹤影。

「居然是傀儡術!」我恍然大悟,隨即咬了咬牙,嘖,真是不如從前了,居然沒識破他的傀儡術,被一個假人騙了這麼久!

如此說來,姜武本尊,竟然一直都沒有出現過?可見他一定藏在相當安全的地方,行事才敢如此放肆,因為就算死了,也是傀儡死,本人毫髮無傷。

「這個姜武,著實生性狡詐。」我呢喃了一句,卻沒有得到任何人的回應,我一抬頭,隔著雨幕,看見了正盯著我的墨青。

比起他離開那天,他的眼神被雨水打得有幾分淒涼。

他就這樣望著我,什麼都沒說,我卻被他這冷淡中夾雜著幾分哀怨的眼神望得有點不知所措。

好像我做錯事,傷害到他了。

雖然,我確實一直在打著傷害他的賊心思,但我不是想讓他傷心,是想傷他的身啊!

我腦子飛快地轉著,要扯什麼藉口和他解釋方才姜武說的話。

可才剛將大壞蛋打跑了,就主動去和他解釋我和大壞蛋沒有私情,聽起來更像有什麼的樣子了啊!

「妳很欣賞他?」墨青終是開口問了一句話。

我連忙順著他這句話往上爬,解釋道:「我只是說,他敢和師父你作對,我敬他是條漢子!哪有欣賞他!他胡說!」

見墨青聽了我這話,仍舊神色難辨地盯著我。

我知道,他又醋了,還醋得有點厲害。我連忙將手腕一捂,喊道:「好痛啊!」

我邊喊邊瞥了他一眼,只見他眸光閃爍,腳步微微一動,我又抽了兩口冷氣,「好痛好痛……」

下一刻,他溫熱的手掌覆在我的手腕上,半是嘆息半是詢問:「哪兒痛?」

我不解釋,徑直往他懷裡一撲,抱住了他,「師父!我心痛!我差點以為自己要被搶走,再也看不見你了!」

我送了他一個滿滿的擁抱,墨青的手微微僵在我身旁,像是愣了神一般。

我的臉頰在他懷裡蹭了蹭,「那個姜武,他抓了我,軟禁我,灌我喝酒,還想趁機占我便宜!他太混蛋了!師父,下次你見到他,一定要幫我打死他!」

總之把事兒都甩給姜武就對了,反正他也沒辦法反駁。回頭要真遇上了,他也不可能和墨青坐下來喝酒談心,說說過去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裝著抽抽噎噎地哭了好一陣,也沒見他安慰地拍拍我的後背,只聽得他應了我一聲:「好。」

我微微退了一步,想去瞥墨青的表情,卻見他轉了臉,直接將我的手一拽,「先回塵稷山。」

話音一落,他立刻掐了一個瞬行。可在那瞬行前的剎那,我好似隱約瞅見轉過頭去的墨青,耳根有點微紅。

等瞬行到了無惡殿,我站穩腳跟,抬頭一看,墨青依舊一臉淡然,哪裡還有半分羞赧。

算了,管他剛才羞沒羞,總之姜武的曖昧這一篇算是揭過了,穩住了墨青的情緒,我覺得自己很成功。

「師父。」我甜甜地喚了他一聲,正要找他拿腰間的六合劍,卻見天色漸亮,芷嫣倏地回魂,我被撞出她的身體了。

芷嫣一抬頭,見到墨青,登時懵了,直接僵成了木頭人。

墨青眸光淡淡地盯著她。

我趕緊給芷嫣比畫:「快,往他胸口倒去,撒撒嬌,賣個乖,讓他把劍給妳!」

芷嫣聽了我的話,硬是拉出一個笑,「師師師師師……」她抖了一連串音,最後只有放棄道,「失禮了……我有點累,需要歇會兒……」

唉……

墨青退開一步,斂了眸光,「回去吧。」

芷嫣好像還沒反應過來這是哪兒,跟無頭蒼蠅似地轉了一圈,才找著方向,往濯塵殿而去。她那方走了回去,我並不擔心,而墨青這邊,卻是顧晗光找來了。

顧晗光望了一眼芷嫣的背影,隨即呢喃一句:「竟當真在江城柳街啊……」

我一聽這話,頓時覺得不妥。

墨青問他:「消息是誰給你的?」

「路招搖。」顧晗光笑道,「給我托夢來著。」

墨青聞言,臉色又變得不好了。

顧晗光接著道:「聽琴千弦說,他之所以會去那兒,也是故人托夢,約莫也是路招搖吧,真是陰魂不散。」

我打量著墨青的臉色,看吧看吧,臉更臭了。知道路招搖還在他身邊,還能遣動他的南山主和琴千弦,他一定覺得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了吧!

顧晗光這個臭小子,事情沒辦好就算了,還給我惹麻煩!

墨青知道我與芷嫣關係這般好,一定會開始提防芷嫣,六合劍說不定也不給了!

看來,還得找機會向他表個忠心。這種事不能拖,哪怕是讓芷嫣去,也得盡早,越是猜忌越是懷疑,就越難打消心頭的顧慮。

我飄回房間找到芷嫣,跟她解釋了一番,她有點茫然,問我:「怎麼做才能顯得比較忠心?」

「可以告訴他北山主的事,還有一些關於我現在的事,適當地給他一些情報,讓他感覺妳是向著他的。」

芷嫣點頭,倒也鼓足勇氣去了,可沒一會兒,便被打發回來,她看了看我說道:「忙,讓我晚上再去。」

晚上……那不還是得我去嗎!

要不是頂著芷嫣的身體,我都要以為墨青是故意針對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