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288-雙書封立體書  

書名:招搖 卷三
作者:九鷺非香
繪者:セカイメグル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8/09/27
定價:250
ISBN書碼:9789863615934

仙門大會在即,群龍無首,
各派亟欲復活金仙,盼他再領眾人重創魔道!
為攔阻此事,路招搖只得以還陽丹為聘,嫁與地府書生之魂。
雖得以還陽,遺忘的過往卻被和盤托出──

塵稷山萬戮門前山牌坊下,
路招搖與門徒厲塵瀾一夜交歡,已有夫妻之實。

書生之母得知此事,大為惱火,喚地府衙役押她下牢。
在牢中之時,路招搖意外發現自己並未身死,
只消找回軀體,便有復活之機。
待回到現世後,她定要一一償還過去的千仇萬債……
就先從墨青隱瞞兩人的雲雨之事開始!

 

 

第一章 動心

別的事都可以忍,唯獨復活洛明軒這件事不行。

我正琢磨著應對之策時,小院裡閃進一道黑影,是墨青來了。

幾天不見,突然看見他的臉,記憶頓時被抓回那天面對面、他幾乎吻上我的時刻,我的心跳陡然落了一拍,好一會兒才平復下來。

我順了順心口,覺得自己在聽到洛明軒可能復活的消息下,還在在意墨青這檔事,實在很危險。

只見墨青盯著還蹲在地上瑟瑟發抖的芷嫣,眉頭微微一皺,也沒去扶,他轉身問暗羅衛:「柳滄嶺追回來了嗎?」

暗羅衛闔首跪下,沉聲道:「屬下辦事不力,望主上責罰。」

墨青沒有責罰,只擺擺手讓他退下。他自己站在一旁靜靜看著芷嫣,一言不發,像是在等著什麼。

我琢磨了片刻,上了芷嫣的身,似脫力地往地上一坐,抬頭看向墨青。

「師父。」

我想,墨青既然沒點破我的身分,我就繼續裝傻好了,省得身分忽然來個調轉,還要重新適應角色。

而且……我也不知道,怎麼用路招搖的身分和墨青相處。

「柳蘇若可能沒死呢。柳滄嶺應該是被操控了,用她的雄劍取了我的血。」

被我擠出身體的芷嫣聞言,轉頭盯著我。

我接著說:「明天好像是他們十大仙門在仙臺山的大會,柳蘇若今天偷襲我,明天定會有行動。」

這個行動,多半與復活洛明軒有關。甚至……可能直接帶著甦醒的洛明軒去了。

想到此處,我眉眼沉了下來。

墨青蹲下身,平視著我道:「不用憂心,我已有安排。」

「安排?」我望著墨青,眉頭不自覺地一皺,「是要去攪亂他們這個大會嗎……親自去?」

上次錦州城一戰,墨青身上的傷別說好,只怕是更嚴重了吧。明天的仙門大會他若是自己去,未免也太胡來了。

「擔心我?」墨青狀似無意地拋出了這句話。

當然擔心啊,這破身板……

我被自己下意識冒出來的想法嚇得一愣。我飛快地瞥了墨青一眼,但見他星眸含笑,竟在沉著冷靜後,藏著三分調戲的意味。這曖昧的眼神直將我盯得老臉一紅。

我登時反應過來,這傢伙是在套我話呢!而我竟當真……在擔心他。

可惡,有種被內心背叛了的感覺。

「哼哼……明明昨天還那麼信誓旦旦地和我說沒有放棄殺他,一心奪回門主之位呢,妳現在眼神可不是這樣說的。」我聽見芷嫣在旁邊嫌棄我的話。

我冷冷地瞥了她一眼,但見她像兔子一樣規規矩矩地蹲著,一雙大眼直直地盯著我。

這位姑娘,妳不是才被柳滄嶺割了脖子而失神難過嗎?這才難過多久啊?妳的心什麼時候也這麼大了,竟然還有空關心別人?

我咳了一聲,鎮定情緒,目光重新在墨青臉上一掃。他還是盯著我,不知為何,我腦中浮現起不久前墨青取了六合劍回來,劍柄上有血,我問他是否有受傷,他也是這般問我──是不是擔心他。

當時我說不擔心,換來的是他有幾分失落的神色。

想起他那時的神色,我卻是不知為何,竟無法在瞎扯一些有的沒的,糊弄這個話題了。

他像一個等發糖的孩子,眼巴巴地看著我。我有些不忍心將那糖當著他的面扔在地上。

我暗暗嘆了一聲氣,決定跟隨心中所想。

「嗯,擔心你。」

墨青的眸光頓時亮了起來,卻又像是沒想到我會這麼直白地說出這幾個字,他怔愣了一會兒,竟把目光轉開了,遙遙望著遠方,也咳了一聲。

「嗯。」

就只有一個嗯?

小醜八怪你真是一個不會順杆爬的羞澀孩子呢。

院裡默了一瞬。墨青又開了口:「明日仙臺山不用我親自去,東山主已從海外仙島歸來,她會去處理。」

「東……山主?」

我愣了。墨青居然派了那個瘋丫頭去?不過轉念一想,要去給人家搞破壞這種事,派絮織去確實最合適了。

這丫頭是什麼脾氣我比誰都清楚,她就是典型的屁股長針,半點也靜不下來,猶如脫韁之馬般的人。以前心血來潮發起瘋來,能抱著我在大庭廣眾下轉圈圈,嗷嗷嚎著說好喜歡門主……

我萬戮門這四個山主,細細看來,北山主忠心於我,可卻主屬有別,相處客套;南山主顧晗光對我愛理不理,只有受傷時才見得到他;西山主司馬容與我親近,是我得力幹將;唯有東山主絮織……常年立功與闖禍並行,相當難捉摸。

她並不是不聽我的話,而是太聽我的話,導致行事過激,收不住攻勢。讓她去殺個某門派的頭頭,她能把人家門派房瓦都全部砸碎。

絮織原名十七,是我當年吞併一個魔道大派「血煞門」時,從地牢裡挖出來的女孩。她當時還小,不過五、六歲,穿著血煞門的弟子服,胸膛上印著十七兩字,像是編號,可喊了一聲十七,就能換得她清脆的答應生,是以這也是她的名字。

我帶她離開血煞門時,正是漫天柳絮紛飛的春天,便給她起了個小字──絮織。

枉費我替她取了這麼婉約的名字,這丫頭卻一路往反方向長去了。

絮織體內一股蠻力,也不知小時候是被血煞門餵了什麼藥,力氣大得可怕,我與她操練,即便我使了千斤墜站在地上,她也能把我舉起來。用術法推她,都推不開──因為術法對她,根本沒用。

這也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一個在別人用瞬行術時,能一把將人撈回來摁在地上揍的人了。

我帶她回萬戮門,本是打算將她當成貼身丫鬟從小養起,後來發現以丫鬟來說,她實在太笨手笨腳了,讓她去撕個人還比讓她擦桌子來得快。

最後,我乾脆就給了她東山主的位置。但凡門派裡有什麼人不聽話,就讓她去處理,保證沒錯。

我問墨青:「之前一直沒見到東山主,她竟是去海外仙島了嗎?」

「嗯。」墨青點點頭道,「五年前劍塚一戰,門主身死,她一連哭了半個月,日夜不停,見她快哭瞎眼了,司馬容便騙她,說海外仙島有不死草,能使人起死回生,本想著讓她緩一緩,慢慢接受……沒想到,她從那時一直找到現在。」

我垂了眉眼,我知道她的脾氣有多拗,卻沒想到她會為了復活我而探尋至今。

明明在我印象裡,我對她……也沒有多好。

「那東山主如今回來了?」我問墨青。

「前段時間,我遣人去將她找回來了。」

「她肯回來?」

墨青微微動了一下唇角,解釋道:「我遣人與她說,路招搖回來了。」

我一怔,呆呆地望著墨青,「路招搖……什麼時候回來了?」

墨青轉頭看我,眸光細碎溫柔,「你不是說,她打算回來找我報仇嗎?」

是,我之前是這麼說過,可這對他來說,難道不該是一件讓人頭疼的事嗎?

「……怎麼看起來還挺開心的……」我呢喃出聲。

「因為,除了她,別的都不重要。」

聞言,我心口一跳。

墨青根本是作弊,為什麼他說出口的每一句話,都這麼莫名其妙地讓人……心動?

他似乎想到了什麼,頗覺有趣地道:「找到絮織的暗羅衛還傳來了消息,絮織聽說路招搖回來找我報仇了,開心得直拍手,說要回來與她一同殺我。」

這種話不要說得那麼輕鬆愉快行不行!你這樣,就算我真能拿刀插你心窩,也沒有任何成就感了啊!

「昨日絮織剛剛登岸,而今仙臺山大會,我先派她過去看看,讓她消耗消耗體力。」

我又看墨青,「她會聽你的話?」

「嗯。」墨青面不改色地應了一聲,「我說他們傷了招搖。」

啊……看不出這個小醜八怪還會假傳聖旨借力打力啊,平時這麼一臉嚴肅、不苟言笑的模樣,該坑人的時候,坑起來也毫不手軟嘛!

「我不會讓洛明軒醒過來。」他站起身,瞬行離開前,只落下一句話,「安心休息。」

確實很讓人安心……

我望著他離開的夜空發呆,須臾後,一個半透明的鬼影飄到我面前,是芷嫣。

她直勾勾地盯著我,用著揶揄的口氣道:「大魔王,妳動心囉。」

「嘖……妳不是該蹲去角落哭嗎?來湊什麼熱鬧?」

「有什麼好哭的?妳剛才都說了,滄嶺哥哥是被控制的,他不是真的瘋了,也沒有真的想殺我,所以我該想的是怎麼去救他才對。」

這丫頭……長本事了嘛。

「柳蘇若既然要利用他,就暫時不會傷害他,明天你們萬戮門行動後,我再觀察觀察局勢,然後才能想辦法去救。不然給你們添亂,滄嶺哥哥也不一定能救得了。」

我應了一聲,算是支持她的想法。

「所以妳真的動心了嗎?」

我無奈地瞪了她一眼,沒有回答,可我卻在自己心裡聽到了淺淺的應答。

是,我動心了。

因為墨青那麼帥!因為他眼睛那麼美!因為他唇角的微笑那麼迷惑動人!也因為他的言語……明明那麼平淡,卻能觸動我堅硬冷漠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