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格拉斯之槍05-單封  

書名:奧格拉斯之槍05世界崩潰(完)
作者:草子信
繪者:arico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8/11/28
定價:220
ISBN書碼:9789863615958

珍愛的妳,是我無戰不勝的信念。

全方位作家草子信╳海外大神繪師arico
1/3網遊+1/3冒險+1/3臉紅心跳♥♥♥
與華麗帥氣的擬人武器,共同開啟一段粉紅冒險!
●特別附錄:2P人設彩頁
--
俞思晴聯合同伴進攻《幻武神話》遊戲總部,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她在大樓內遭遇自稱「奧格拉斯神」的詭異少女,不僅在戰鬥中身負重傷,還被強制傳送回遊戲世界!
在組織的計算下,俞思晴跟眾多玩家受困於遊戲之中,等待著他們的,竟是毀滅《幻武神話》的倒數計時!危機步步緊逼,卻也讓她與巴雷特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彼此的情意。為了拯救奧格拉斯並守護這分珍貴的愛戀,心心相印的兩人,將攜手面對最終決戰──

第一章 全境封鎖(上)

 

夏尼亞從手臂上走下來,被他狠踩過的地方還留有鞋印,難纏的手臂現在除了抽搐之外,沒有其他反應,似乎沒辦法再對俞思晴還有巴雷特出手。

巴雷特與夏尼亞交換眼神,達成共識。

「在這裡沒辦法好好說話,先離開再說。」

「我同意,但等我先把『問題』解決。」

夏尼亞剛說完,從他跳下來的地方,迅速墜落兩個身影。

身材纖細的女性與有著文雅外貌的男人,正是與夏尼亞搭檔的那對武器AI。

之前見到他們的時候,眼神不像現在如此凶惡,顯然是已經殺紅了眼。

至於他們的目標,不用多想也能明白是誰。

「夏尼亞大人,請您乖乖接受制裁。」男人說道,女人也在一旁跟著附和,「逃跑是沒用的,今晚,沒有人能活著離開這棟大樓。」

女人說完,將視線轉移到巴雷特與俞思晴身上,「包括你們。」

俞思晴咬牙,但想到現在是三對二,多多少少還是占上風,她不認為會沒機會順利逃脫。

再說,她也很擔心其他人的安危,若組織已經知道他們闖入公司大樓,肯定會將這裡團團包圍,他們得在包圍網完成前離開才行。

夏尼亞點了根菸,輕吸一口。

「我不是跟大神說過,要你們別管我的嗎?為什麼不乖乖按照計畫。」

「小鈴說,不能讓你犧牲。」

「呵,犧牲?抱歉,我可沒打算死。」雖然發出笑聲,但夏尼亞的臉上沒有一點笑容,「反倒是你們,太礙事了。」

他早就已經預想好逃跑的計畫,沒想到巴雷特他們會逞英雄,要不是發現觸手被啟動,他也不會到現在還留在這,結果被這兩人纏上。

在他們說話的同時,手臂忽然大力抖動,重新復活,如同蟒蛇般捲曲在男女身後。

「唰」的一聲,手臂突然快速向四周圍擴散,形成銅牆鐵壁,將整棟大樓籠罩,讓任何人都無法離開。

透過漆黑的手臂,什麼都看不見,也聽不見外面的聲響,與世隔絕。

現在的他們,就像存在於現實世界的遊戲場景中。

「它到底是什麼?」巴雷特可以從手臂裡感覺出武器AI的氣息,他眉頭緊皺,第六感告訴他這不是什麼好東西。

「是『亡靈』,佩佩羅的稀有道具AI,負責大樓的安檢。」

「呃,那又是誰?」俞思晴聽不懂,只能猜測,「算了……總而言之,這東西在危險發生的時候會自動啟動?」

「嗯,而且它會針對造成較大傷害的對象進行追捕。」夏尼亞與她對視,「例如我跟妳。」

俞思晴流下汗水,「因為我把大樓天花板開了個洞?而你……」

「切斷電源,而且辦公室還發生爆炸。」

「爆炸不是你造成的吧?」

「不是,但組織成員不會被當成攻擊目標,也就是說,我已經被組織剔除資格了。」夏尼亞邊說邊把袖口捲起,扔下菸蒂,狠狠踩熄,「這樣正好,我就用不著有所顧慮,能放手一搏。」

眼看夏尼亞要跟對方打起來的樣子,俞思晴正懷疑他要怎麼做,就看見巴雷特竟然變回白色狙擊槍,落在夏尼亞的手中。

「巴雷特?」俞思晴心裡一驚,沒想到巴雷特居然會拋下她這個幻武使,跟夏尼亞搭檔。

他們不是締結契約關係的伙伴嗎!為什麼──

「現在沒時間解釋。」她的耳邊傳來巴雷特的聲音,「小晴,妳先躲到後面去,聽話。」

「不要!我也要戰鬥!」

「讓夏尼亞來,這兩個人的等級不是妳能對付的。」

俞思晴氣憤地握拳,「你、你說什麼!」

但她的抱怨沒有讓巴雷特改變心意,回過神來,夏尼亞已經帶著巴雷特與對方展開戰鬥。

明明武器AI的戰鬥她已經看過很多次,自己也常參與其中,然而這次卻讓她目瞪口呆,眼睛根本追不上。

兩組武器AI在戰鬥當下隨意轉換武器與人類型態,一邊防禦,一邊進攻,這根本不是身為幻武使的她能夠參與的戰鬥。

雖然心有不甘,但她不得不承認,夏尼亞和巴雷特的默契確實不錯。

為了與巴雷特在一起,選擇接受這分能力,然而現在她卻覺得自己根本無用武之地。

原以為稍微接近巴雷特的世界,此刻她卻深深感覺到彼此的差距。

獨自看著四人混戰的俞思晴,除了擔心之外,什麼都做不了。

難道──就沒有她能做的事嗎?

忽然,不遠處傳來腳步聲,離這裡有段距離,但她還是聽得特別清楚。

俞思晴轉過頭去,沒有看見人影。

還以為是自己太過神經質,結果卻聽見伸手不見五指的走廊盡頭傳出細微哭聲。

「手臂似乎不會再攻擊了……好吧。」

巴雷特正在專心戰鬥,就算她稍微離開,也不會受影響。

於是她帶著螢光蟲,沿著牆壁走入黑暗。

為了安全起見,她拿出副手武器的短刀,小心翼翼地觀察周圍。

這邊的牆壁也已經開始龜裂,能夠聽見大樓正在崩塌的小小聲音。

再往裡面走,盡頭處有扇門,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戰鬥的影響,稍微開了一點點隙縫。

俞思晴踮起腳步,躡手躡腳進入房間。

裡頭非常凌亂,簡直就像遭小偷一般,所有物品、文件,全都散落四處。

不小心踩到地上的碎玻璃,俞思晴一陣心驚,差點沒咬到自己的舌頭。

她蹲下來仔細檢查,發現是已經摔成碎片的玻璃相框,這才鬆了口氣。

「嚇死我了……」

螢光蟲停在她肩上,照亮滿地的文件。

俞思晴將照片翻開,發現上面是個漂亮的女孩子,照片中的她笑得很開心,光看著都能明白她是個多麼開朗可愛的人。

盯著照片的俞思晴不禁微微一笑。

──直到被突然冒出來的哭聲嚇到。

「誰!」俞思晴連忙起身,使用螢光蟲的技能,瞬間將整個房間照亮。

書櫃底下的東西像在回應她一般,閃閃發光。

螢光蟲恢復微弱的光芒,趴在縫隙旁。

俞思晴趴下來盯著裡面,果真看到有東西。

她用短刀,小心地把它推出來,這才發現是支筆──正確來說,是附有錄音功能的鋼筆。

雖然還是無法解釋她聽到的哭聲是從哪裡傳來,但比起那件事,現在的她對這支筆比較有興趣。

凌亂的房間,很有可能是某人在找什麼,難道是這支筆?

她想著,卻很快打消念頭。

不可能這麼簡單吧!哪有這麼順利的事。

「沒想到夏尼亞竟然會背叛組織……不,或許早就能料到這個結果,呵。」

冰冷且帶著殺意的聲音,忽然從俞思晴背後傳來。

她嚇了一跳,連忙起身,下意識將筆收進口袋。

站在門口、堵住唯一退路的,是名陌生男性。

「初次見面,幻武使。」對方相當有禮貌地將手掌貼於胸口,向她行禮,「我的名字叫做佩佩羅,是這間公司的員工。」

他抬起眼眸的瞬間,視線銳利無比,聲音也變得比之前還要冰冷。

「同時我也是『組織』的一員。」

聽見這句話,俞思晴臉色大變,立刻將短刀橫放在眼前。

男人笑盈盈道:「可愛的女孩子不該拿如此危險的東西。」

話才剛說完,她的螢光蟲不知道為什麼,竟突然衝過來奪走她的副手武器。

俞思晴沒來得及防備,只能眼睜睜看著螢光蟲繞一圈後飛到佩佩羅的身邊。

佩佩羅伸手將短刀接過,反覆細看。

「這不是『幻武神話』的副手武器,是妳直接從奧格拉斯帶過來的嗎?」

「是又如何。」

「呵,膽子挺大的嘛。」

他迅速跨步上前,一手抓住俞思晴的手腕,將她壓在後方的書櫃上,用短刀抵住她的脖子。

刀刃緊貼肌膚的觸感,讓俞思晴連吞口水都感到害怕,但更讓她畏懼的,是這個男人的眼神。

「我並不討厭口氣狂妄的女人,現在,乖乖跟我走。」

「……如果我說不的話,你要殺了我?」俞思晴顫抖著反問。

佩佩羅看她的表情就知道,俞思晴早料到他不會殺她滅口──因為她還有利用價值,如此聰明的女人待在巴雷特身旁,實在浪費。

但他可不是個會憐香惜玉的男人。

「我不會殺妳,但會讓妳懇求我結束妳的性命。」

佩佩羅用力拽著她的手,將她從房間拖出去。

不管俞思晴怎麼掙扎,就是沒辦法掙脫,奇怪的是,她連聲音都喊不出來。

仔細一看,佩佩羅的肩上多了一隻軟綿綿的單眼黑色毛球,正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看。

看來是這東西讓她發不出聲音,再這樣下去,她就要被這個男人帶走了。

她不想成為巴雷特的累贅,也不想淪為對方的階下囚,但她還沒搞清楚為什麼螢光蟲會突然叛變。

這肯定有什麼理由,在查清楚之前,她不敢隨便使用生物型道具。

在她尋找著逃跑機會的時候,拉著她的佩佩羅突然停下腳步。

被他的身軀擋著,俞思晴不知道發生什麼情況,只聽見前方傳來聲音。

「雖然很麻煩……但我不會讓你把她帶走的,佩佩羅。」

佩佩羅嘆口氣,「別來找碴,我知道你並不想插手干涉,也不想和組織作對。」

「那是之前。」男人亮出化作刀刃的手臂,「但現在情況有變。」

「……不只是奧多,連你都想反抗我們嗎?」

「當初我會答應協助組織,是為了故鄉,不只是我,在『幻武神話』這款遊戲裡的所有人都一樣。遇見那些幻武使,與他們相處,才讓我們所有人清醒過來。」

「你是在跟我說,你對這個世界的人有了感情?」

「不,我只是想趁自己做出錯誤的事之前,結束這可笑的計畫。」男人垂眼,慵懶的眼神中,燃起火焰,「既然我們的命運是毀滅,那就這樣吧。世界末日也沒什麼不好,至少我後半的人生不會因為利用他人性命這種愚蠢的事而終日愧疚。」

語畢,男人瞬步衝上前,速度快到連佩佩羅都來不及反應。

俞思晴什麼也沒看到,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經脫離佩佩羅,被人小心翼翼地摟在懷裡。

她抬起頭,見到那張熟悉的面孔,不禁驚呼。

「咦!你……你不是安的……」

雖然這人看起來跟以往見到的形象有點不同,但他確實就是安的武器AI。

「佩佩羅不是個好對付的敵人,妳能戰鬥嗎?」

俞思晴愣了下,立刻點頭,「能!」

「那就好。」羅貝索恩下一秒便變回白色武士刀,躺在她的大腿上。

「使用我。」

「咦?」

俞思晴腦袋還沒跟上,兩手慌慌張張地胡亂揮舞,直到眼角餘光看見朝自己揮砍而下的刀刃,直覺反應地舉起武士刀防禦。

佩佩羅手裡的紅刃長劍,散發著強大的壓迫力,俞思晴瞪大眼,目不轉睛地盯著那美麗的刀身,但從刀刃處突然冒出的眼睛,卻嚇得她連忙收手,向後跳開。

與佩佩羅拉開距離後,她才發現那把武器比一般的劍還要大上許多,模樣也很奇怪。

劍刃與劍柄各占二分之一,佩佩羅幾乎是握住中間的位置,明明使用起來應該相當不順手,但佩佩羅卻完全不在意。

話說回來,從剛剛開始佩佩羅就是獨身一人,那把劍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那是副手武器,佩佩羅是使用道具AI的專家,也是出了名的獨行俠,沒人見過他變成武器的模樣,也沒人見過他使用其他武器AI。」

羅貝索恩還在解釋,佩佩羅卻手持武器,迎面追擊。

俞思晴沒時間問完腦袋瓜裡的問題,直接拿著羅貝索恩上前。

佩佩羅的攻擊力道比她想得還要大,這讓她的體力消耗極快,長時間戰鬥對她來說相當不利。

「我還以為我只能使用契約搭檔。」使用羅貝索恩意外地上手,讓俞思晴百思不得其解。

羅貝索恩反而覺得奇怪,「巴雷特沒告訴妳?那傢伙的獨占欲未免太可怕……」

「告訴我什麼?」

「妳跟巴雷特締結契約的好處,就是能使用武器AI,只是使用契約以外的武器AI,會有所限制,無法使出全力。」

「所以我使用你如此順手的原因,並非我是天才,而是因為契約的影響。」

羅貝索恩難得笑出聲,「哈哈!現在妳的身體能力比一般人還要強,所以才會沒有什麼不順的感覺,其他幻武使可沒辦法做到這點。」

不得不承認,俞思晴有點失望,但佩佩羅的猛攻讓她沒有時間傷心太久。

「嘖,就當作是玩遊戲吧。」

她說過自己不喜歡把現實當成虛擬世界,然而現在,無論是她的世界還是奧格拉斯,全都是貨真價實,既然如此,她就不該再繼續拘泥真假。

受人保護,可不是她的風格。

佩佩羅發現俞思晴的眼神變得與剛才不同,彷彿已經做出決斷,便跟著垂下眼。

和她打了三分鐘不到,佩佩羅就能理解俞思晴為何會如此難纏,甚至能屢次破壞組織的好事。

這女人確實有兩把刷子,並非只是個可愛的花瓶。

他從沒想過,區區幻武使竟然能讓他動真格。

佩佩羅轉動手中的長劍,吹起風捲,將屋內的東西全部捲入其中。

在有限的空間內,如此強大的旋風幾乎讓人站不住腳,俞思晴不得不把刀插入地板,才有辦法穩住身體。

然而,佩佩羅卻旋轉著手中的武器,一步步接近她。

看出佩佩羅想要把她絞死的意圖,俞思晴迅速從系統內拿出道具。

裝滿清澈純水的瓶子,很快就被捲入其中,刀刃劃破玻璃,裡面的水全灑了出來。

佩佩羅一開始不以為意,直到他嗅出液體的味道,才迅速收手──但已經來不及了。

純水變成黏稠的物體,被刀刃切開的地方迅速以佩佩羅為中心凝聚起來,最後將他的雙手束縛在腰間。

佩佩羅被逼得不得不放開武器,就算想掙扎,這團物體就像是有彈性的塑膠,怎麼甩也甩不掉。

「哼!就算用這種東西綁住我,也拖延不到多少逃跑時──」

佩佩羅話還沒說完,就看見俞思晴高舉手中的武士刀,從半空中迅速向下揮刃,由他的左肩砍至右腿。

她雙腳踏地的同時,佩佩羅也倒地不起。

捆住他的黏稠物體很快昇華在空氣中,不見蹤影。

「虧妳想得出這個辦法。」羅貝索恩相當佩服俞思晴的應變能力,他變回人形,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盯著她看。

剛才俞思晴拿出的瓶子,封印著幻武神話內的特殊小怪。

在遊戲中,很多玩家會用這隻像是史萊姆的「果凍怪」來限制對手的動作,或捕獲其他怪等等。不過因為「果凍怪」只能存活在氣壓極高的深海,一旦接觸平地的氣壓,一分鐘之內就會化為雲煙。

一分鐘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足以讓佩佩羅有些許停頓。

俞思晴所要做的,就是抓住那個瞬間進行攻擊。

羅貝索恩單膝跪在佩佩羅身旁,觀察他的情況,還不忘讚賞她,「妳的膽量果然很大。」

「只要不是使用武器AI的對手,我多少有辦法應對,再怎麼說,副手武器的能力不可能比得過武器AI。」

俞思晴說完,雙手環胸,冷冷睨視他,「你不也是這樣認為,才會讓我跟他戰鬥嗎?」

羅貝索恩預估佩佩羅是她能夠應付的對手,所以才讓她戰鬥。

確認佩佩羅還有呼吸後,羅貝索恩起身回答她的問題。

「不單如此,另一個原因是我相信妳的實力。」

「哼……」俞思晴嘟起嘴,並沒有很高興。

她垂眼盯著佩佩羅,「那你不殺他的理由是什麼?」

使用羅貝索恩的時候,她可以感覺到剛才那刀,並沒有真正砍到佩佩羅。

羅貝索恩的刀身是透明的,以前她曾聽安提過,羅貝索恩能自由砍到想砍的「部位」,相當特別。

簡單來講,羅貝索恩能夠製造表面的傷口,也很擅長讓人「內傷」。

剛才她砍的並非佩佩羅的肉身,而是他的靈魂。

這不是她的意思,是羅貝索恩擅自決定的。

「我幫妳不是為了奪人性命,組織也只是想要保護奧格拉斯。」

俞思晴嘆口氣,「若能好好溝通,我也希望能和平解決。」

「組織只聽從神的命令。」

「……羅貝索恩,你知道的事,似乎比一般的武器AI還要多。」俞思晴困惑地上下打量他,「普通的武器AI不會知道奧格拉斯神是個『組織』。」

羅貝索恩沒有隱瞞的意思,他對上俞思晴困惑的視線。

「我也和巴雷特一樣,曾經是組織裡的人。但我加入後發現那裡並不如我所想的那般美好,所以我只待了短短兩年,便退出了。」

「退出組織並非輕而易舉的事,我絕對不相信組織沒要你付出代價。」

「別想這麼多,組織並非如此黑暗,再說當時有巴雷特幫我說話,所以沒什麼大礙。」羅貝索恩伸手輕撫她的頭,「我會幫妳也只是想還他人情。」

俞思晴兩眼瞪大,不停眨眼。

原來是巴雷特幫助羅貝索恩的!一想到這,她就忍不住露出甜笑。

但她的笑容反而讓羅貝索恩渾身不對勁,臉色鐵青地將手收回,「反正有限制魔法,就算知道組織的事,我也沒辦法告訴任何人。」

羅貝索恩果斷結束這個話題,往門外走去。

「巴雷特和夏尼亞還在戰鬥,妳最好乖乖待在他們那邊,要是讓巴雷特分心的話,可是會丟了小命。」

羅貝索恩看起來很趕,頭也不回地就要離開。

俞思晴連忙跟上前,「你要去哪?」

「回幻武神話。」

「回去?難道你打算讓武器AI們和組織……」

「不,我沒那麼閒。」羅貝索恩垂眼,變回那個連說話都會感到疲倦的懶散男人,「安還在裡面,我不能丟下她不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