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303-封面.jpg

書名:怪談病院PANIC! 06(完)
作者:小丑魚
繪者:炬太郎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9/03/20
定價:220
ISBN書碼:9789863616627

美女厲鬼事件結案,生活回歸平靜……才怪!
不知何時開始,依芳竟偷偷脫離單身了。
羨慕歸羨慕,卻見她日漸憔悴、終日睡意侵襲外,
對方還是個日伏夜出、身影有點透明透明的人……
怎麼感覺這個「男朋友」不太對勁啊!

詭異男友之案還未查清,其他麻煩又找上門了──
大Boss再度回歸,準備帶綠豆與依芳下地獄作伴。
再靠過去那彆腳的驅鬼術,肯定會狠狠死個十幾二十次。
命懸一線時,身分成謎的最強蘿莉天師華麗登場!
★最終.通靈王大戰開打!★

「論打怪等級,我們應該算是人間最高了!(得意)」

 

 

第一章 真相完結(一)

入秋的景致總是多了一絲蕭瑟,院內的綠蔭走道上布滿泛黃的落葉,微醺的西風撫過單薄而孤寂的樹梢,站在醫院門口的白衣女子的倦容上也現出一抹哀愁。

「依芳,妳臉色可以好看一點嗎!看起來就像被人欠下一大筆錢的債主,好歹今天是大場面,搞不好還會上電視,妳能不能和顏悅色一點?」站在女子身邊的豐腴女子同樣身穿白衣,正確來說,兩人穿著一模一樣的制服,而且還是重症單位的顯眼制服。

「學姐,動土典禮到底關我們什麼事?阿長級以上的醫護人員出席就好,幹嘛連我們大夜班的也被叫出來觀禮?現在是我們的睡覺時間,人死都要睡棺材了,活著時更該好好躺在床上睡覺啊!」依芳不耐煩地直跺腳,完全不把綠豆的警告當一回事。

之前建造重症大樓時,因為舊庫房一再出事而作罷,這次神父們和院長也不再鐵齒,特地請來專業的老師挑好日子,並盛大舉辦動土典禮,一來求心安,二來也找來媒體順勢打廣告。

為了壯大聲勢,除了高階長官外,幾乎所有大、小夜班的成員都被要求參加典禮。

想當然綠豆、依芳等人是難逃此劫,今天一早就被阿長抓到醫院門口集合,連落跑的機會都沒有。一向嗜睡如命的依芳,簡直像被雷劈到一樣錯愕崩潰,又不得不屈服在護理長的拳頭下。

唉……賺錢果然不是那麼容易的!尤其要在護理長的手中獲得優良考績,並得到優渥年終更不容易。

大批人馬浩浩蕩蕩地往舊院區移動,護理長還興致勃勃地鼓舞著一臉生無可戀的大夜班人員,直呼這是見證歷史的偉大時刻,能親身參與這樣的盛事,應該感到自豪才對。

「看得出來阿長睡真飽,能夠大肆拍馬屁還不會臉紅,她不去從政真是太可惜了!」綠豆不知死活地在依芳旁邊咬耳朵,對她而言,消遣護理長是目前唯一的休閒娛樂了。

「咦?」依芳正準備抬起頭附和時,卻不經意地瞥見熟悉的身影,「那不是洪叔嗎?」

綠豆順著依芳的視線望去,只見身材略為矮小的中年男子正朝她們直揮手。綠豆只覺得這人要命的眼熟,卻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

「妳忘了?當初我們被困在庫房時,是洪叔在外面接應啊。論輩分,他是我阿公的徒弟。」依芳一邊揮手,一邊跟綠豆解釋。

經依芳一提醒,綠豆才猛然想起這麼一回事,都怪當初他出現的篇幅太少,實在沒什麼印象。

老洪一身便裝,看似輕鬆地在舊院區閒晃,臉上還掛著淡淡的笑,看起來就像隨意逛大街的路人甲。只是在這樣的場合,除了院內員工和媒體外,應該不會有其他人出入才對,為什麼老洪會在這裡?

「洪叔,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難道──」依芳腦中浮現不好的預感,該不會又出什麼事了吧?

「哎呀,別想太多,我早就不來那一套了,現在只是幫人看看風水、算算命而已。今天是醫院請我挑個良辰吉時,畢竟這邊出了這麼多事,就算是阿豆仔也要入境隨俗,吃咱們東方人這一套。」老洪的笑容中帶著明顯的得意感。

依芳明白天師這一行常常會遇到許多無法預期的危險,所以很多修行之人退而求其次,不是當堪輿師,就是當算命師,求三餐溫飽也就夠了。老洪自己也有家庭,早就不再冒著生命危險接觸不正常空間的事件了。

三人就像許久不見的朋友寒暄一番,只是客套過後,老洪忽然感嘆道:「二十年前,妳阿公曾在這裡壓鎮鬼王,沒想到二十年後,身為徒弟的我則在同樣的地方舉行動土大典,只不過……師父當年的做法讓我無法釋懷,總覺得……」

「洪老師,時間快到了,麻煩您開始準備。」老洪還來不及說完,院長的貼身助理已經前來請他移駕至會場中心,準備舉行動土儀式。

老洪轉頭朝著依芳露出苦笑,略顯老態的神情上顯現著難以形容的鬱悶,依芳看得出來他有什麼事想釐清,而且和當年她阿公鎮壓鬼王的事件有關。

「妳阿公是個非常低調的人,我對內情也了解不多,希望是我自己多心了,不然除了妳阿公外,恐怕只剩下妳師姑婆有辦法處理……」

「洪老師,時間快來不及了!」院長的助理看著手上的金表,不耐煩的語氣完全讓老洪沒辦法繼續說話。

老洪只好摸摸鼻子,面無表情地跟著助理走向會場中心,留下滿腹疑問的芳和綠豆。

「他這麼說到底是什麼意思?妳還有師姑婆喔?怎麼從來沒聽妳提過?聽洪叔的意思,她似乎和妳阿公同等級的厲害人物,既然有這樣的狠角色,幹嘛不早點搬出來?」綠豆心想,早知道還有這號人物,就搬出來當祕密武器了,哪還需要自家這個連可靠都沾不上邊的學妹。

「誰知道洪叔是不是喝醉酒,說話沒頭沒尾,我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我從來沒聽過什麼師姑婆。」依芳不要不緊地回答,一向不喜歡花腦筋在與自己不相關的事情上面,畢竟這已經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和自己沒有多大關聯,總是以不惹麻煩為終身目標的她,自然沒有深究的興趣。

反觀綠豆,卻因老洪的一番話而搞得心神不寧,她的神奇第六感總覺得哪裡不對,但最近庫房裡風平浪靜,也沒聽說有什麼事……

「依芳,我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洪叔那些話是不是話中有話……」

話還沒說完,兩人便感到腳底一陣搖晃?這是怎麼回事?

只見原本堆成一座小山狀的黃土正在崩落,原本豔陽高照的天氣,瞬間被一大片烏雲遮蔽,天色頓時暗了下來,一陣陣風颳過臉頰,地面上的晃動不曾停歇,眼看四周飽受驚嚇的枝頭小鳥四處飛散,綠豆不由得渾身發冷,這個畫面簡直就是電影中災難發生前的標準流程,她有超級不好的預感!

「有鬼!我就知道這裡一定有鬼!」綠豆完全無法用大腦思考,相信自己的直覺絕對不會錯,劈頭就是一聲大吼,「大家快點逃命,這裡有鬼!」

綠豆真的是一名太有良心的好公民,就算急著逃難,也希望別人能脫離險境,畢竟俗話說得好──獨逃命不如眾逃命!

跑了幾步後,綠豆就感覺哪裡怪怪的,例如怎麼沒有預期中的尖叫聲、雜沓的腳步聲和爭先恐後的場景,最奇怪的是怎麼沒有搖晃的感覺了?

她機警地停下腳步,鼓起勇氣往後一看……

除了上百張閉不上的嘴巴和乘以兩倍的錯愕眼睛之外,綠豆什麼也沒看見,若要更仔細地描述,綠豆發現護理部主任那平時需要用牙籤撐開的眼睛,現在撐的比五十元銅板還要大,至於護理長的嘴巴,看起來快可以塞進兩顆拳頭了。

沒有阿飄,沒有天崩地裂,半點異常現象都沒有,就連老洪也以觀看世界真奇妙的眼神往綠豆這裡注視。

MI(內科加護病房)的阿長!」雄壯的護理部督導一聲大喊,立即將所有人拉回現實,除了看起來已經快要爆血管的院長,和頭頂強強滾的主管們外,幾乎所有人都爆笑出聲。

另外還有個笑不出來的人,便是被點到名的護理長了。她不但笑不出來,還要強忍著嚎啕大哭的欲望,趕緊上前把綠豆領回典禮現場。

她實在很不想承認綠豆和自己同單位,偏偏身上穿著同樣的制服,就算想否認也沒辦法。

「這只是小小的地震!妳沒住過臺灣嗎?妳知不知道今天來了多少記者?就算妳想上頭版出風頭,拜託妳看一下場合行不行?乾脆老實告訴我,妳到底多恨我?吼!我真的快被妳整死了!」護理長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正在悶燒的燉鍋,咕嚕咕嚕地猛冒煙,光聽聲音就知道快爆炸了。

綠豆正想回嘴,卻發現窩在角落的依芳完全不顧形象地捧腹大笑,顯然她的餘興節目獲得相當熱烈的迴響。

「阿長,妳別再罵我了,我已經很想去撞牆了!」綠豆一看依芳的反應也知道自己糗大了,她哪知道地震會這麼剛好,沒事來個烏雲密布,外加鳥獸四散的場景,叫人不誤會也難啊!

「相信我,現在有人比妳更想去撞牆。」護理長的音調沒辦法控制的高昂起來,「那個人就是我!」

綠豆看著護理長的臉色,完全分辨不出她就是黃種人,如果自己再不乖乖閉嘴,只怕太平間會成為她往後的房間了。

唉……依照目前的情勢推算,回去又要吃一頓排頭了……不……應該是好幾頓。

往後的一個禮拜最好離護理長越遠越好,別再讓她看見,綠豆在心中邊哀號,邊警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