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鯨之海02-單封.jpg

書名:鯨之海02
作者:YY的劣跡
繪者:あさ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9/03/20
定價:220
ISBN書碼:9789863616658

多想想我。
只有感受到你的思念,我才能在你身邊。

上了岸的鯨魚與海底的大白鯊,
那份羈絆,不因距離而散!

為了保護與人類衝突的大白鯊,
三胖受到爆炸波擊而昏迷,
想不到甦醒後,竟發現自己又變回了人類!
雖然減肥成功值得慶賀,
他卻偷偷地、有那麼一點點擔心……
要是發現我是猴子,大白鯊會不會生氣?
原來即便上了岸,
他的心,仍和大白鯊一起留在了海底。

 

「醒醒,醒醒。」

「他還有意識嗎?」

「快點,多拿些衣服,調高室溫!」

三胖覺得頭痛,爆炸前耳邊的鳴音震得他腦袋生疼。疲倦如海襲來,他只想拋下一切好好睡覺,卻總有人不讓他如願,像蒼蠅似的嗡嗡噪音不斷在周圍徘徊。

安靜點,就不能讓我睡個好覺嗎!

「你是想睡得一覺不起?」

似乎有人冷冷在他耳邊輕哼。

「再睡下去,一年都沒有磷蝦。」

「不要啊!我的蝦──」

三胖掙扎著睜開眼,卻看到一片陌生的蒼白色。

習慣了海底深藍背景的三胖,有些困惑地眨了眨眼。難道自己漂流到冰山底下了?

下一秒,一張湊到眼前的大臉打破了他的幻想。

「你終於醒啦,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久違的熟悉語言在耳邊迴盪著。

這個湊過來的傢伙,有著兩隻眼睛、一個鼻子,一張大嘴咧得很開,一對招風耳也很有特色,尤其是一頭快掉光的頭髮,也是那麼地令三胖熟悉。

等等,我不是在海底嗎?眼前這個中年男人是誰?不要告訴我,是慕白化形失敗變成這副模樣了!

三胖還在發呆的時候,中年男人又收回頭去,大喊:「小李,他神志好像還不清楚。」

「這很正常。」醫生走過來,量了量三胖的體溫,翻起他的眼皮看了看,道,「在這種溫度下落海,他能活著都是運氣。只是低溫會對大腦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痴呆也是有可能的。」

「誰是痴呆!」

躺在床上的病人一掌拍開醫生的手,咬牙道:「我只是一時沒回過神來而已!」

三胖氣呼呼地看著對方,總算明白自己現在的處境。他現在和一群人類待在一塊,他被人救了。

「語言和感情功能正常,初步證明大腦沒有受到損害。」醫生記下幾筆,啪的一聲又把三胖推回床上,「但是泡在將近零下的海水中時間過久,有可能身體組織也受到嚴重凍傷,繼續觀察。」

他推了推眼鏡,鏡片閃過一道冷光:「不想殘廢,就給我乖乖躺著。」

看見醫生這副模樣,氣短的三胖立刻鑽回被窩裡躺好,還不忘幫自己塞被角,裝出一副我很乖的模樣。

醫生瞥了他一眼,又去忙別的。

「哎,你別生小李的氣啊。」這時,三胖第一個看見的中年男人又湊上來,溫和道,「剛發現你漂在海裡的時候,他比誰都著急呢。他就是嘴毒了些,別介意。」

三胖搖頭。

不介意,根本不介意。嘴更毒的我都見識過,這點算什麼。

「來,餓了嗎,喝點熱的,要不要加點糖?」

「謝謝,不要糖。」

三胖傻乎乎地接過熱茶。

「不、不是。」愣了半晌他才反應過來,困惑地說,「我怎麼會在這,你們又是誰?」

「還知道問問題?」醫生冷哼一聲,「我以為你就這麼被人賣了都不知道。」

「小李!對待病人要如春風般和睦。」中年男人板著臉道。

醫生撇了撇嘴角,不說話了。

中年男人又轉頭對三胖道:「小朋友,你現在是在南極研究站。我是領隊衛深,幫你診療的是我們的隨隊醫生李雲行,我們還有其他隊員,都是今年夏天剛輪換的。對了,我們是在海邊發現你的,你對之前的事還有記憶嗎?」

南極研究站?

「這裡是中山站?」三胖愣愣道,「我怎麼跑到這裡來了?」

「這裡是長城站。」衛領隊道,「和中山站隔著一個南極大陸。至於你是怎麼到這來的,我也不知道,我們就是在海邊順手撿了你,呵呵。」

還真是順手,當成是撿了隻貓狗回來嗎?

三胖無力吐槽。

「你還記得之前的事嗎?」衛深又問,「是不是你坐的船隻出事了?你是來南極探險,還是坐遊輪來旅遊的?」

「老大。」一旁的醫生李雲行道,「就他這個身材,能當探險隊員嗎?肯定是哪家落難的公子哥。」

敢說我瘦小?三胖拚命瞪大眼睛瞪著醫生。說出來不怕嚇死你,我做鯨時將近二百噸;做人時,好歹也有七十五公斤!最起碼肚子上的肥肉就得有……得有,天啊!我的肥肉呢?

三胖摸了摸自己的腰,頓時驚呆,陪伴他二十年的游泳圈竟然不見了。

他連忙把頭鑽進被窩裡,一看,魂都飛了一半。

這纖細的手、這毫無贅肉的腹部、這迷人的人魚線、這修長的大長腿,這……這他媽究竟是誰的身體啊!

我的肥肉呢?我的三層游泳圈呢?我的抗凍隨身脂肪包呢?

「喂,喂,你還好嗎?怎麼了?」

衛深伸手在三胖眼前揮了揮,卻不見回應,「小李,快過來看看!這個小伙子好像又不對勁了!不好,他昏過去啦!」

 

三胖被自己嚇暈了。

只是這一次,他睡得沒有那麼長,也沒再在夢裡聽見慕白的聲音。當他睜開眼時,看見的仍舊是衛深的禿頭,而他懷念的那隻大白鯊,不知道去了哪裡。

「等我,我一定會去找你。」

三胖默默地坐在床上,把臉埋進被窩裡,心情低落。

說話不算數的傢伙。說好了來找我,究竟跑哪裡去了?

「你醒了?」

衛深端著一盤晚餐走過來,「小李說你是饑餓加上受到驚嚇才會昏倒,吃點東西吧。」

「謝謝。」

三胖接過了食物。端著許久沒見過的熱騰騰晚餐,他心裡卻覺得莫名難過。

「衛先生。」

「叫我衛叔叔就好。」

「衛叔叔,你們救起我的時候,有看見其他人嗎?」三胖試探地問道,「不一定是人,就算是一隻……一隻魚啊什麼的也好,有別的生物在附近嗎?」

衛深看著他的臉色,小心翼翼道:「你也知道,海難,尤其是南極附近的海難,通常很難有倖存者。我們當時只發現了你一個,但是這不代表著其他人就全部遇難了!也許他們只是漂流到了別的海域,你別太在意。」

三胖默默地點了點頭,心裡卻對他的話不抱期望。慕白若是昏迷時順水漂流被人撿到,下場未必比被軍艦活捉回去要好多少。

畢竟,他是鯊,不是人。

人……

三胖捏了捏自己的手臂,至今還不敢相信,自己又變回了人類的樣貌。

不是慕白的半人型,而是徹徹底底的人類身軀,甚至就是他變成鯨魚前的那副外貌。

三胖曾偷偷看過,就連他從小長在左邊屁股瓣上的那顆黑痣都一模一樣,證明這的確是他原裝的身軀,童叟無欺。

只是瘦了點,不,是瘦了太多,連三胖自己都差點認不出來!

衛深見他沉默不語,又安慰道:「你別太著急。等我們修好了通訊工具,就能聯繫上國內,到時候,一定會幫你找到你的親友。」

聯繫?

三胖敏銳地發現關鍵字,驀地抬頭問:「難道現在,基地不能和外面聯繫嗎?」

衛深皺著眉點點頭:「前天,南極附近突然爆發了一場電磁風暴,將我們所有的通訊器具都破壞了,基地也和國內失去聯繫。你沒見到其他隊員吧,大家都忙著修理呢。」

電磁風暴。

三胖默默地咀嚼著名詞,想起最後見到慕白時對方身上的異樣。

南極的這場電磁風暴,會不會和慕白有關?如果是這樣,那慕白現在情況又如何?他有沒有躲過軍艦的追捕,有沒有受傷?

就在三胖憂心大白鯊的安危時,房門被人用力推開:「老大,我們接收到信號了!」

衛深猛地站起來:「有回覆了?聯繫上哪一方?」

來人支吾道:「聯繫是聯繫上了,但是,唉……老大你自己來看吧。」

衛深跟著他前往眾人聚集的房間,只見十幾個人圍著一個無線電臺,這還是隊員裡一個無線電愛好者的備用品。因為存在壓箱底的角落,它在這次災難中逃過一劫,受損不嚴重,很快就修好了。

衛深走進屋的時候,無線電臺正放出微弱的聲音。

「啵茲……重複一遍,這裡是美軍第七艦隊,我們與同盟航行在南極海域,所有雷達與定位系統均已失效,請求支援,茲……經緯度是……茲茲……收到請回應。這裡是美軍第七艦隊。」

「老大!」

「衛深。」

「老衛。」

隊員們看見他進來,全都抬起頭。

有人詢問道:「我們要回覆嗎?」

衛深沉默了片刻。

「回覆。」

他深吸一口氣。

「這裡是南極,中國長城研究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