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034單封.jpg

書名:星際首席檢察官01
作者:YY的劣跡
繪者:あさ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20/02/12
定價:220
ISBN書碼:9789863617907

《鯨之海》作者YY的劣跡 攜手日本人氣繪者 あさ

十五歲的有奕巳決心報考軍校,一探身世真相。
未料,剛報到就遇見了家族仇敵──亞特蘭蒂斯的第二繼承人,
有奕巳暗下決定,合格之前能避就避!

野外測驗時,一隻發光小鯨鯊慢慢游來……
等等,怎麼好像跟繼承人有點像?
嗯……這麼小隻,是不是應該先下手為強?

──論對方真身被自己發現,滅口機率為?

 

共和國曆一千七百七十一年七月,北辰之戰結束後的兩百年,有奕巳搭乘的星際穿梭飛船,駛入了北辰星系。

時隔兩個世紀,又一位萬星家族的後裔踏進了這片星域。然而此時,包括有奕巳本人都不知道,有家血脈重回故地,對他和北辰星系意味著什麼。

他正在為考試的事而煩惱。

「軍校考試竟然要考異能……不過也是啦,軍校的考試怎麼不可能考異能……唉……」他唉聲嘆氣地坐在四等艙狹窄的床鋪上,翻著一堆考試資料,第一次感覺到為難。

若是一般的考試,對有奕巳來說相當簡單。讓他為難的,是異能部分。

自從數百年前人類第二次大進化後,異能就成了人人必備的生活技能。擁有異能後的人類,不僅體質和力量上有了進化,甚至精神方面也各有異變。

有奕巳就遇過一個能夠使用精神力暫停時間的高手。當然,那是一種類似幻覺的能力,並不是真的暫停時間。

相反,沒有異能的限制非常多,不能開星際飛車、不能從事涉及外太空的工作、不能……

軍校顯然不會招收一個零級異能的學生,更何況自己的目標還是軍校中的精英專業──檢察官候補。

那麼,他要就此放棄嗎?

不,天無絕人之路,他相信事情會有轉機。而且,他身上還有所謂的萬星血脈。

不過,萬星血脈究竟是什麼?

正想著,敲門聲響起,一個老熟人擅自闖了進來。

「我要下飛船了,有奕巳。」不速之客元壯壯道:「前面的星球就是藍星技術學校所在地,我得下車了。」

「哦,好,祝你一路順風。」正獨自煩惱的有奕巳心不在焉地回答。

「暑假你要和我一起回紫微星嗎?」

有奕巳本想拒絕,但想到老人孤零零地留在紫微星,他也不放心,便點頭答應了。

「好。」

元壯壯興奮道:「那你到時候要來藍星找我喔!對了,我還不知道你要去哪裡?這已經靠近邊境,帝國那邊……」

元壯壯話還沒說完,就聽見外面傳來陣陣驚呼,此起彼伏,喧鬧不止。

怎麼回事?

有奕巳循聲望去,透過星際飛船透明的外艙,看見了令他終生難忘的一幕。

一隻比星艦還大的鯨魚,在星空裡緩慢暢遊著。

為什麼會有在星空裡暢遊的鯨魚?為什麼會有銀色的鯨魚?如果不是,那熟悉的背鰭與尾鰭又是什麼?

巨大的身影在星空間遊走著,遮蔽了半個天地,不經意間散發出的光芒甚至蓋住了遠處恆星的光。

攝人心魄的美麗,奇跡一般的造物。

「天啊,是亞特蘭蒂斯的星鯨!」元壯壯驚呼道。

星鯨、亞特蘭蒂斯?

有奕巳這才反應過來,他已抵達共和國與亞特蘭蒂斯帝國的交界處,在這裡看見這般奇景也不奇怪。

亞特蘭蒂斯人,是與共和國人類完全不同的種族。相傳,他們最早是生活在某個星球的海洋哺乳動物,經過不斷進化後,和宇宙其他智慧生物一樣開始向宇宙發展,甚至成了最強大的種族之一。

亞特蘭蒂斯人也遺傳了他們先祖海洋哺乳類生物的特點,大多數亞特蘭蒂斯人化作人型時沒有耳朵,只在耳側位置有幾道細縫,並且根據種族不同,身上會有不同的斑紋。

更奇異的一點是,所有亞特蘭蒂斯人都能化成另一個形態──他們的原始形態,鯨與鯊。

當然,這都是傳言。現在人見到的星鯨或星鯊,都是亞特蘭蒂斯人做出來的立體影像,只是用來在邊境區域威嚇用的,並非實體。

明白了這點後,有奕巳也興致缺缺。

「有什麼好看的,一個影像而已。你還不下站?我聽到廣播在催人了。」

「真的?那我先走了,你到了之後記得聯絡我喔!」

元壯壯匆匆離開。

在這陌生的星系,又只剩有奕巳一人,他頓時覺得有點寂寞。

「想什麼呢真是。」

他把太空枕頭往臉上一蓋,決定睡一覺再起來考慮考試的事。只是,臨睡時不知為何,腦海中又閃過了剛才那個龐大而神祕的影子。

星鯨、亞特蘭蒂斯……說起來,地球上也有關於亞特蘭蒂斯的傳說……

龐大的星鯨幻影從飛船一側消失後,人們逐漸收回了目光。

看起來雖近,其實雙方之間隔著數千星里的距離,星鯨的身影除了在某個少年夢中徘徊不散,並沒有給其他人留下多深刻的印象。

然而,沒有人知道,在飛船離開後,那隻「星鯨」轉身掠過了幾顆行星,最後在一顆蔚藍色的星球前面前停下。銀色的光芒驟亮,幾乎將黑色的星空點綴為白晝。

須臾,一個修長的身影從銀光中走出,不著寸縷地在太空中走著,如履平地,直到緩緩落到為他準備好的一塊星港平臺上。

「殿下。」立刻有侍從遞上黑色的披風。

人影接過,銀色的長髮傾斜在黑色綢面上,鋪展開來,流光溢彩,有種奪人心神的美。

「您實在太不注意了。」卻有人大煞風景道,「這時北辰軍艦正在外巡邏,您化身原形,萬一被對方軍艦發現,引起誤會,該如何是好?」一個穿著書記官制服的帝國軍人推了把眼鏡,很不贊同地道。

而他說教的對象,剛整理好穿著,懶洋洋地走到一旁的暗紅色躺椅坐下。

「現在的北辰軍隊早已不同往日,他們發現不了我的。」說話的人有著十分好聽的男低音,帶著特有的沙啞,很容易令異性臉紅心跳。

修長的手指挑起自己的一撮銀髮,掀到耳後,露出俊逸出塵的側臉。銀色的眼瞼低垂,在白到近乎透明的臉色撒上些微的投影,堅挺的鼻子到唇部形成一條優美的弧線,比例相當完美。

當他抬頭看向某人時,那雙黑色眼眸裡彷彿有星辰在跳躍。

慕梵,亞特蘭蒂斯王室血脈,世上最後幾隻星空鯨鯊。

不是地球上的鯨鯊,而是真正的鯨與鯊魚的後裔。傳說亞特蘭蒂斯人還生活在原始星球上時,王室血脈就是由一隻鯨與一隻鯊繁衍出來的。非常不可思議,卻是事實。

亞特蘭蒂斯有三大尊貴的血脈,星空鯨、星空鯊,以及王室代表的鯨鯊。鯨鯊擁有鯨的體型,鯊的凶猛,在戰爭時一度以一己之力對抗整個共和國的艦隊,戰鬥力不可小覷。然而這樣珍貴的血脈,如今只餘不到五位,每一隻鯨鯊都十分珍稀。

因此,書記官才會對慕梵的行為表示感到憤怒。

「殿下,您如此尊貴,怎麼能讓自己陷入險境?」書記員眼鏡寒光一閃,「我沒看錯的話,你剛才還特地在對方的一艘民營飛船的可視區域內經過,那些人類可都看到您了!」

「咳咳……」正輕酌的慕梵被嗆了一口,「那只是意外。」他苦笑道,嘴角帶著令人心動的酒窩,「而且我保證,我偽裝成星鯨的投影完美無缺,沒人會把我當成真的生物。」

「是那樣最好。」書記官道:「您要注意您的安全,殿下。最近帝國與共和國都不太平。」

「世事從未太平過,梅德利。」喊著書記官的名字,慕梵放下酒杯,「我到這裡,雖然是暫避,但也不能什麼事都不做。」

梅德利頓時有不好的預感,「您又在打什麼主意,殿下?」

「我只是在思考一個問題。兩百年前,人類憑藉他們的力量,將慕焱逼得與他們同歸於盡;兩百年後,人類卻快因為自己的內鬥而亡。你不覺得他們很有意思嗎?」

「殿下慎言。」梅德利淡淡道,「帝國自百年前就不再干預銀河第七共和國的內政,共和國的事務與我們無關。」

「無關?那為什麼海因里希家的幾隻傻鯨和茨汏家族的幾隻蠢鯊,最近一直祕密與共和國聯繫?難道他們脫離帝國、成為人類共和國的一員了?」

「殿下……」梅德利臉色難看,涉及政治,可不是該他多嘴的。

「行了。」慕梵淡淡一笑,看著酒杯內猩紅色液體的倒影,「你我都明白,既然他們能找點事情做,為什麼我就不能?」

「您想做什麼?」

「聽說北辰軍校最近在招生,而且不論身分?」

「這……」

「不然我還是回帝都,再揍海因里希家那小子幾拳好了。」

「我這就去幫您搜集資料!」梅德利咬牙,拿自家殿下沒辦法,只能妥協。他起身要離開,轉身又忍不住道:「殿下,您為什麼會如此關注北辰星系?」

「梅德利。」慕梵收起笑容,看起來別有一番不怒自威的氣勢。「慕焱不僅是最後一個戰死的鯨鯊,更是我唯一的兄長。」

兩百年前的最後一戰,亞特蘭蒂斯大王子慕焱戰死於北辰星系。與他一同殉葬的,則是萬星有家的艦隊。

書記官有些擔憂,「如果您遇見了有家後人,會怎麼做?」

「怎麼可能?」慕梵失笑,「有氏一族,早就滅亡在人類自己手裡。」

「殿下,我是說萬一,再出現一個像十幾年前的有銘齊那樣的漏網之魚呢?」梅德利不肯放棄道。

慕梵沉思了一會,低下頭,看著杯盞中倒映的漫天星光。

「如果是那樣……」

他輕輕搖晃,好像將整個世界都握在手心。

「我就把這顆『萬星』,囚禁到任何人都看不到的地方,讓他嘗遍幾百年來我所承受的痛苦,直至死亡。」他的聲音低沉,似是來自最深的深淵。

言畢,他看見書記官錯愕的眼神,失笑道:「玩笑而已。放心,我不會亂來。」

深知殿下秉性的書記官嘆氣道:「希望如此。」

但即便是慕梵也沒料到,命運弄人,在不久的未來,這番話竟然成真了。

只是那時的心情,已截然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