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007-戀愛複本02-單

 

書名:戀愛副本魔法插班生2

作者:草子信

繪者:夜風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2/10/24 第 1版 1刷

開本:15x21 cm

定價:220元

ISBN書碼:9789861857725

 

要她犧牲色相、代替落跑公主上花轎?

這任務……根本就是玩她的吧!

 

雖然這個遊戲的設定已經很詭異了,但克莉絲多沒想到,半夜出現在絕對安全的希瓦那學院裡,客串餓肚子妖怪的殷國「公主殿下」,比那些被統稱為魔獸的生物更加不正常,不但把她的咖哩飯扒光了,還打算逃婚,而且幕後的策劃人,居然是希瓦那學院專職躲貓貓,總是看不見人影的學生會長……

而她的任務最新指令,不但是充當公主的影武者保鑣,還要親自變裝上陣,大玩臨演客串……

在遊戲裡面體驗人妻的生活!阿娜答還是四隻腳的魔獸君?

現在,到底是在上演哪齣狗血泡菜劇啊啊啊?

 



楔子

 

 

「妳應該高興的,克莉絲多同學。」

招牌光頭閃亮亮得晃眼,校長大人笑得跟隻狐狸沒兩樣,「由於妳在上次的上級任務裡表現卓越,所以,有不少任務都是指定要委託妳呢!這真是我們學院的驕傲啊!」

「……你一大早叫我來找你,就只是要跟我炫耀你有多開心嗎?」我很不開心地看著這顆光頭。這傢伙,不斷地把任務丟給我來做,連帶著負責指導我的利奧與艾維特,都必須跟著我一起東奔西跑,現在,我才剛和利奧他們完成任務回來,整個人已經累到一沾到床,就可以開始打呼的地步了,但這個光頭卻似乎不了解我的需求,居然硬是把我叫到了校長室來!

這傢伙根本就不懂得什麼叫做「節制」!

這若是換作在現實世界,我早就打電話找勞工局來取締這顆光頭了。

要知道,我雖然可能只有「靈魂」或者「腦袋瓜」穿越過來而已,基本上身體機能已經跟整個遊戲設定同步化了,但我可是現實世界的人啊!

那種東奔西跑後還能夠臉不紅、氣不喘的跟人說話的武勇,只會發生在遊戲人物身上,並不會在我身上創造奇蹟。

利奧和艾維特是遊戲裡面創造的角色,換言之,只要他們的血條是滿的,就沒有所謂「疲累」這回事,但可以的話,我還是想好好休息一下子。

我無比奢望能夠得到短暫的珍貴時間,好讓我碰一碰好久不見的床,但這個光頭顯然不這麼想,立刻又把一個塞滿文件的牛皮紙袋放到我的面前來。

「喂──你別太過分了!難道你沒聽過『睡覺』這回事嗎?」

「遊戲只需要注意妳的血條是不是滿的就好,不必休息。」

光頭校長以「這很正常啊」的口吻回答了我的問題。

這已經是我來到這個遊戲世界之後,第三千六百五十四次想要千刀萬剮這個老不死……

「……你是故意不讓我有多餘的時間去找出魔神的事情吧。」

我知道這個光頭校長雖然做事愚蠢,但卻不會做沒有意義的事情,想來想去,他想讓我這麼忙的理由,大概也只有這個了。

在見到那名美少年魔神後,我就把事情完完整整地告訴了他。

畢竟能跟我討論這件事情的,也只有這顆光頭了,雖然他看起來很欠揍,但不得不說,他的確是個很有策略頭腦的領導者。

不過我很疑惑,為什麼同樣是被困在遊戲裡的人,這個光頭佬卻一點也不在意?甚至,完全沒有要離開這個遊戲的打算……難道他不想離開嗎?

還是說,他早就已經放棄尋找離開的辦法了?

在他跟我坦承自己也是現實世界的人時,他說過,這個遊戲沒有「結局」,但,明明只要殺了魔神就可以結束這場遊戲,可是他卻沒有這麼做,反而卻像是在阻止我去殺魔神一樣……

……這個光頭校長,肯定還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我惡狠狠地瞪著他。

但他卻依舊面帶微笑地看著我,擺明了就是死都不肯坦白的模樣。

我也只能嘆氣,說真的,我也不奢望能夠從他口中問出些什麼來……只不過,能夠不要老把任務推給我啊!

將兩手手指交叉貼在下巴上面,光頭校長忽然用著語重心長的口吻對我說道:「根據這個遊戲裡的傳說,當魔神出現之時,將會有一名被稱為『公主』的人出現,並且率領他的五名同伴,一起打退魔神,讓世界恢復和平。」

「在我看來,這個世界很和平啊。」我冷冷地吐他槽。

算算,我來到遊戲世界大概已經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很少聽見關於魔神的消息,最多只有去剷除魔獸而已。

而那個被稱作魔神的美少年,除了在跟我見面的那一次之外,似乎再也沒有出現在其他人面前,而且,也沒有消息說他在摧毀世界之類的……這樣一來,不是很和平嗎?

但,沒料到光頭校長卻說道:「最後的BOSS總不能像是個路人甲一樣,滿街跑吧?魔神的確有動靜,只是現在的他,力量還不完全,所以無法隨心所欲而已。」

「那麼,我們不就更要在這之前找出魔神的弱點嗎?」

「可是見到了魔神後,妳下得了手嗎?」

面對校長的反問,我愣住了。

是啊!要殺了魔神才能夠回得了家,但問題是,我下得了手嗎?

「如果妳下不了手,那麼找到魔神也是枉然,與其這樣,妳還不如多執行一些任務,來加深對這個遊戲的認知度。雖然我不敢保證,但……或許也有不用殺魔神,就可以回去的方法。」

「所以,你是打算讓我一邊執行任務,一邊去找出新的方法嗎?」

「就是這樣。」

校長對我笑了笑,倒是讓我放鬆了一下。

的確他的考量是比較好的,與其猶豫,不如去尋找第二條選擇,這樣一來,他讓我執行這些累死人不償命的任務,是比較符合現況的。

「好吧。」我伸手拿起了桌上的牛皮紙袋,天啊!沒想到還挺重的。

我翻開這疊厚厚的文件,看見的第一張照片就讓我愣住了。

「……殷亞特拉的最小的公主殿下!」經由我腦袋裡像是電腦資料庫一樣的知識搜尋後,我立刻就認出這模樣清純可愛的女孩子。

我困惑地收起資料,看著笑咪咪的光頭校長,不知道為什麼,內心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這傢伙,又想讓我做什麼奇怪的任務了!

 

 

 

 

第一章  出任務前先補眠

 

 

先忽略離開校長室之前,那光頭校長盯著我笑得一臉詭異,也不管現在霸占了我的床鋪,睡得舒服甚至微微打鼾的另外兩個夥伴,我現在只想把注意力放在眼前這疊厚厚的任務文件上,好好地把它看完。

幸好,我的腦內構造跟原本的差很多,讓我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就研讀完這份資料,只是……

「……這個任務真不好做啊。」把那一疊厚厚的紙本整理好,重新放回牛皮紙袋,我無力地扶著額頭。

由於魔神回歸大地的消息已經漸漸傳開,那群效忠於魔神手下的魔獸們開始有了行動,而這疊資料裡,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是在敘述魔獸們的事情。

原來魔獸,並不只是單純的「野獸」。

他們不但跟人一樣具有獨立思考的能,並且還發展出了獨有的社會型態,甚至,跟人類的國家一樣有著分明的階級制度,最上端率領魔獸的人就是魔神,而在他的手下,分別有策畫以及統籌的軍師、負責戰鬥的執行隊長、保護領地的守衛隊等。

換言之,這些魔獸構成的等於是一個個龐大的國家體系,絕不是烏合之眾。

而知道這一點的國王殿下,為了能夠保持魔獸與人類之間的和平關係,不讓魔神出手,所以,就決定讓自己年紀最小、模樣最漂亮的公主嫁給魔神的手下,簡單來說就是政治聯姻。

「國王會這麼做,應該就是因為沒有找到那傳說中的公主殿下,所以才會出此下策吧……」看了資料,我才知道原來光頭校長並沒有把我就是傳說中的那名公主的事情,報告給國王知道,否則國王也不會出此下策。

那麼這樣看來,小公主會被迫嫁給魔獸,是因為我……

「看來,這個任務非接不可啊。」我輕輕地伸了伸懶腰,腦海中再次過濾了遍手頭的資料。

呃──我是有去過幾次魔獸的地盤,只不過這次要去的是個叫做「天翔島」的地方。

那是座位在殷亞特拉大陸之外的小島嶼,既不屬於人類也不屬於魔獸,如果真要說的話,那裡,就像是世外桃源一樣的地方吧!

當然,這些資訊都是我的腦袋瓜告訴我的。

所以,並不包含我個人的審美觀與意見。

小公主的婚禮是在三天後。

從資料上看來,這場政治婚姻似乎已經讓不少貴族不爽在心中,而且武鬥派裡的某些人,又想藉此機會除掉要跟小公主結婚的那隻魔獸,而我要做的,就是要保護魔獸和小公主順利完婚。

看來,要跟小公主結婚的魔獸似乎是個地位頗重要的人物啊!不然,也不會有想藉此暗算他的風聲出現了。

不過相較之前那些光怪陸離的任務,這個任務的內容格外單純, 看來,在這之前我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喘口氣了……光頭校長雖然感覺不想讓我休息,但卻還是留給我一段時間,真搞不懂,為什麼他總是愛用話來欺負我呢?

「嗯……今天一整天就拿來睡覺吧。」我一身疲累,一邊嘀咕著走向了軟綿綿的床,其他事情晚點再說,現在的我真的很需要睡眠。

在這一整個月裡面,我幾乎都在出任務,能睡覺的時間可說是少之又少……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要好好的睡上一整天。

硬是鑽進霸占我的床的兩人中間,我舒服地捲著棉被、閉上雙眼,不一會兒,就完全進入夢鄉了。

 

當我再次醒過來的時候,窗外的天色已經漆黑一片。

牆上的時鐘顯示著現在是晚上八點鐘,而那兩個霸占我床的人,早已經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我呆滯的坐在床上,迷迷糊糊中,用手指輕揉著還沒清醒過來的眼睛,身下的棉被被我用大腿夾著,不過早自知睡姿很難看,我也不想管「形象」這回事,只是打著呵欠,無意識地、輕輕地拉著脖子上的圍巾整理好。

在這一個月當中,我已經習慣了戴著圍巾的生活,現在反而會覺得沒有它不行。

這個能夠壓制住我的詛咒的圍巾,已經成為了我的一部分。

不過算算,從光頭校長那裡回來,該是早上九點多時候的事情,之後,我又大概花了半小時左右的時間研究那份文件,所以,我也睡了將近十一個小時是該起床了,可是,我的眼皮卻又很不爭氣的想要閉起來……

……睡一覺,果然是必須的,不過,我怎麼會越睡越睏呢?

我躺回軟綿綿的枕頭上,側身翻過去,仔細想想,反正我只要負責小公主結婚當天的保鑣任務,其他時間都可以隨我高興,那麼多睡一點又有何不可?

我心安理得地閉上雙眼,打算繼續作我的美夢。

而就在整個人迷迷糊糊、準備再度進入夢中時,我糢糢糊糊聽見了房門被人打開的聲音,但我並沒有多想也不打算要醒過來,因為不管來的人是誰,都沒有辦法打斷我想繼續賴床的意願……

腳步聲越來越靠近床邊,然後,我感覺到有一隻手放在我的頭髮上面,輕輕撫摸著。

我就像是隻慵懶的貓咪,抿著嘴唇、打了個鼾聲。

那隻手就像是在哄小孩睡覺一樣,輕柔得讓我越來越想睡,於是,我就這樣順從自己腦袋瓜裡的想法,打算就這樣沉沉睡去,直到感覺有個柔軟的東西貼上了額頭,我才有些迷濛地張開了眼睛。對方似乎是看到我醒了,便縮回了脖子。

「……利奧?」那張臉靠我很近,我的反應又因為倦意還有些遲緩,沒辦馬上肯定這個人是誰,也不曉得剛才觸碰我額頭的是什麼,只是像個貪睡的孩子一樣,皺起了眉毛,而對方依舊溫柔地看著我半睡半醒的臉微笑。

「有什麼事嗎?」我張開嘴巴、打了個哈欠後坐了起來,不太開心地看著打擾我睡回籠覺的傢伙。

聽見我的問題,利奧似乎有點吃驚,一言不發地望著我。

我也不曉得他在吃驚些什麼,腦袋足足空白了三秒鐘後才反應過來──

「欸──」我立刻往後退到床與牆壁之間的角落裡,瞪大雙眼、紅了臉頰,看著利奧苦笑的表情,

我這笨蛋!居然反應這麼遲鈍!

利奧他……剛才碰我額頭的東西……絕對就是利奧的嘴巴!

「妳睡了很久呢!」利奧恢復了平常的溫柔表情,對我笑了笑,似乎不打算解釋什麼。

現、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

「利奧,你剛才……」我已經驚訝得說不出話來了。

「啊──妳別介意,我只是看妳睡了那麼久都沒有要醒過來的樣子,所以,才想試試看妳是不是跟童話故事裡的睡美人一樣,需要王子的親吻才會醒過來。」

為什麼遊戲世界裡面也有睡美人的童話故事啊!?

這是抄襲!抄襲!

「那個……」我卸下了防備,無奈地扶著額頭、看著利奧,「我說啊,就算我被稱為『公主殿下』,那也是魔神擅自取的。我並不是真的公主,而且也不是每個公主都跟睡美人一樣,需要靠王子的親吻才會甦醒。」

「我不是王子,而是騎士啊。」利奧像是想跟我辯解一樣的回答:「妳不是睡美人,但卻是我這名騎士想要守護的公主殿下,只要我認為妳是公主,就足夠了。」

「利奧,你這話聽起來很牽強啊。」

「會嗎?」

我果然還是無法理解利奧的思考邏輯,但我的心卻始終被他那曖昧的語言牽著走,緊張得噗通、噗通狂跳著,利奧若是現實世界的人,肯定會受到不少女孩子歡迎!

不過,遊戲裡的利奧也早就是不少女孩子心目中的帥氣騎士了。

他太過溫柔,而女孩子,總是無法抗拒這股溫柔。

只是,我也不是笨蛋。

我當然知道利奧的舉動已經超越了朋友之間的關係,只是他會這麼做,到底是因為遊戲裡的設定還是……

不,我多想了。

遊戲裡的角色怎麼可能會有自己的意識?

我畢竟也是玩過幾款遊戲的,像這種RPG的世界裡,主角總是會對其他女配角特別照顧,進而讓女配角們都愛上他,但是主角最後還是會跟女主角在一起,其他的,都只是為了這段感情而鋪路的起承轉合。

這個遊戲裡,利奧是主角,而我是女配角。

我的責任就是讓女主角不停吃醋、生氣,然後成為他們兩個的紅娘。

所以,我必須盡力不讓自己因為他的這些舉動而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畢竟,這裡是偏離現實世界的生活,不是真實的世界。

「你把我挖起來,難道只是來跟我說睡美人的故事而已嗎?」將狂跳的心慢慢平復下來後,我朝他問道。

利奧笑了笑,站了起來,看著我回答:「妳一整天都沒吃東西吧?睡覺是很重要,但是也別忘了餵飽自己。雖然距離妳的下個任務還有兩天左右的時間,但妳也別老是待在床上啊。」

「咦?你知道我又接了一個任務嗎?」

「當然知道!」利奧笑著用指尖點了下我的額頭,「我們是搭檔啊,而且校長也說了,在妳習慣殷亞特拉大陸的生活之前,都交由我和艾維特負責照顧。」

我神色微動,「所以說──保護公主的任務除了我之外,還有你跟艾維特嗎?」

「因為這次的任務比較特別,所以校長要我們以伴郎、伴娘的身分陪伴在公主身邊,為了不讓人起疑,必須以兩男兩女的方式進行。」利奧解釋。

「兩男兩女,那另外一個女孩子是……」我心裡多少有譜了。

「嗯,是麗蓓卡。」

果然是女主角啊!

這下子,我總算能夠好好看一回「正常路線」了。

想到之後有麗蓓卡的加入,至少就不會再被利奧用如此曖昧的態度照顧,我的心情就放鬆不少,連帶著肚子也就咕嚕、咕嚕地開始叫了起來,害我有點不好意思地紅了臉,害臊的悄悄看著利奧。

他對我笑了笑,而後伸出了手,「來吧,妳一定很餓了,我們去學生餐廳吃點好吃的。」

我用力地點了點頭,只披著一件外套飛快地從床上爬起來,跳到利奧面前興奮不已地看著他。

由於常常出任務的關係,自從來到這裡後,我幾乎都是在外面解決三餐的,都沒去過學生餐廳呢!

不過說也奇怪,雖然我的血量是滿的,但還是會有飢餓的感覺呢!

看來,血量與肚皮是不能劃上等號的。

利奧帶著我走出宿舍。

晚上的學院看起來很有氣氛,但卻沒什麼燈光,取而代之的,是一隻隻像螢火蟲一樣散發光芒的小鳥們,在學院的每個角落裡逗留著,這些小鳥身上的光芒都不一樣,有黃有白、有藍有綠,看起來就像是夜晚的霓虹燈,很美。

我跟著利奧經過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噴水池,然後又繞了幾根圓柱,來到一間獨棟餐廳前。

只是我們到的時候,餐廳已經黑漆漆的一片,門上掛著close的牌子……

「關了……」我的肚子跟我沮喪的心情一樣,發出了哀號,「餐廳這麼早就關的話,我不是就要餓到明天了?利奧,你真不應該在這個時間點叫我起床的。」

「抱歉,我忘了。」利奧苦笑,「學生餐廳的餐點不是很合我的口胃,所以我很少在那裡吃飯,也就不太記得它的營業時間。」

「那你還帶我來吃……」

「因為學院規定,學生除了執行任務之外,不能隨便離開學院,所以……」

「那我的肚皮該怎麼辦?它在哀嚎了。」

「嗯──」利奧很認真的思考著,

我也只能眼巴巴地盯著他看,但要是真的沒辦法的話,我也只能無視肚子的飢餓,回床上睡覺去。不知道為什麼,肚子餓的時候好想吃點甜的東西啊──

「忽然好想吃星星糖啊……」我一邊想著,一邊耐不住失望的心情,說出口來。

「星星糖?」利奧聽見我說的話,忍不住好奇的回過頭來看著我,似乎是不曉得我口中的「星星糖」是什麼東西。

見他那副驚訝的模樣,我立刻明白這個遊戲世界裡面大概沒有星星糖這種糖果存在。

「沒、沒什麼啦!」我笑著揮揮手,解釋道:「那是我家鄉的一種食物,是種看起來很像星星的糖果,很甜很好吃的。」

「原來是糖果啊!克莉絲多妳真的很喜歡吃甜食呢。不過,我現在沒有星星糖,但是有別的辦法讓妳填飽肚子。」他看著我微微一笑後,指著餐廳旁邊的小門說道:「我想,如果是廚房的話,應該可以溜得進去。」

「咦,」我愣了一秒,吃驚地看著利奧認真的表情。

「以前我睡過頭、找不到東西吃的時候,就會想辦法溜進廚房裡自己弄呢。」利奧說得充滿回憶。

「溜進廚房,不太好吧!感覺好像小偷……」他是說真的,可我是聽得滿臉驚恐。

但利奧卻沒有注意到我尷尬的表情,反而拉著我的手轉進房子旁邊的小路裡。

當我回神過來的時候,才發現利奧拿著一張卡片,就像是電視上面開鎖的間諜一樣,朝門縫輕輕一刷──

門鎖很不爭氣地發出「咯噠」的解鎖聲。

利奧轉動門把,餐廳後門就這樣輕輕鬆鬆的被我們給打開了。

利奧邊對我招手邊走進去,看得出來,已經不是第一次做這件事情的老手了。

至於我這初級菜鳥,還是有點不太放心的往兩側看過去,再次確定附近沒有人之後,才鼓起勇氣跟著利奧偷溜進去。

進去之後,我才發現這不是後門而是側門。

這間餐廳很漂亮,一邊的天花板呈現傾斜狀,鋪著能夠看見天空的天窗,搭配著充滿著自然景色的天花板,讓我十分驚豔。

我雖然知道這間學校有許多美麗的建築,但是卻都沒有仔細去欣賞過。

畢竟,那位光頭校長總是把我往外推。

櫃檯在中間圍成一個圓圈,旁邊放置著許多坐位,左側有著長長的樓梯連接到二樓的平台上面,那裡用屏風隔成了幾個小隔間,每個隔間裡都有兩套沙發,從底下往上看過去十分清楚,不算是個隱密的地方,但,看起來卻挺有氣氛的。

而在櫃台的中間有著一個簡易的小廚房,好像是專門做一些簡單料理,或者是保持食物溫度用的。「這個地方,可以當成我今晚的料理台。」我撇撇嘴,站在瓦斯台前面認真地摸著下巴。

而利奧則順手打開旁邊的一盞小燈。

這盞燈不大,既不會很明顯也不會太暗,對我們來說剛剛好。

「來這邊──」利奧便走向旁邊的冰箱,打開來看了看裡面的東西後,轉頭對我說道:「看看,這些食材就夠了吧?」

我湊過去上下看了看冰箱裡的食材,東西雖然不多,但用來做咖哩飯也已經足夠了,

真要說,烹飪我還滿有自信的,可,在這個遊戲世界裡面有咖哩可以煮嗎?

就在我困惑著,不知道該不該另想一個菜單的時候,我瞧見旁邊的櫃子上,擺著家裡常用的那種咖哩塊,頓時愣了下。

沒想到這個遊戲世界裡還真有咖哩這種東西,而且連牌子都一樣。

想到咖哩的香味,我的肚子又咕嚕地叫了一聲,於是我決定就用這個來做咖哩,好好犒賞一下我可憐的胃。

利奧看我拿著咖哩塊,便問道:「妳要煮這個嗎?」

「嗯!你沒吃過嗎?這是咖哩喔。」利奧沒吃過,可見這個食物在這裡並不普遍。

「咖哩?我沒吃過。」利奧說道:「這個是我之前從別的商人手上買下來的,因為他說是食物,我又不曉得要怎麼使用,所以就送給了餐廳裡的阿姨。」

原來如此。

我想應該連餐廳阿姨也不知道要怎麼煮,所以才會被擺在這裡積灰塵吧?

一想到這,我便有點擔心的尋找盒子上的有效日期,還好,沒有過期,能被我找到也是種運氣。

「那麼今天算你有口福,我就來煮咖哩給你吃。」我朝利奧笑了笑。

「那麼,我就拭目以待了。」利奧說著跨出櫃檯,伸手拉了張高椅子坐在櫃檯旁邊,側頭看著我。

「嘿嘿,交給我吧。」我穿上圍裙、捲起袖子,從冰箱裡拿出了基本材料之後,準備開始展現我的烹飪實力。

有咖哩塊的話,煮咖哩就不需要花上太多的時間,再來就只需要處理材料了。

冰箱裡的材料──紅蘿蔔、馬鈴薯等等全都被我拿來切成塊,另外再把雞肉塊稍稍處理一下,丟了進去。

只是光這樣而已,咖哩的香味已經佈滿了整間餐廳,讓坐在旁邊的利奧忍不住抬起頭,品嚐空氣中的香味。

我悄悄看了他一眼,卻剛好對上他盯著我看的視線,讓我不禁愣了一下──

這個遊戲,真的越玩越像戀愛RPG了……誰快來幫我開啟主線任務啊!

心跳漏了半拍,我直覺想迴避但又覺得太過明顯,只好也對他笑一笑,忙又把頭轉回去,繼續攪拌著鍋子裡的咖哩。

幸好冰箱裡還留有一些剩飯,我放在旁邊的電鍋裡蒸熟了之後裝盤,把咖哩淋上,又順手做了一顆太陽蛋。

完成了之後,我將兩盤咖哩端到利奧面前,拉了張椅子在他對面坐下。

「好香!」聞到咖裡的香味,利奧忍不住說道:「我從來沒有聞過這麼香的醬汁。」

「很下飯喔,你吃吃看。」

聽見我說的話之後,利奧馬上挖了一口咖哩放入口中,隨即驚豔地看著我驚呼:「真的好好吃!」

「嘿、嘿、嘿、嘿──好吃吧。」

「嗯,沒想到克莉絲多妳的手藝這麼好。」

其實煮咖哩根本測不出什麼手藝,因為咖哩不管怎麼煮都很好吃,但我沒有跟利奧解釋這麼多,肚子餓得咕嚕叫的我,現在只想好好品嚐遊戲世界裡的咖哩飯。

可惜的是,我才剛把咖哩飯放進嘴巴裡,就聽見側門傳來重物落地的聲音。

這讓待在安靜餐廳理享受美味食物的我們兩個,嚇了一跳!

利奧馬上把手指放在嘴唇上,示意我不要出聲。

而我也乖乖的緊閉著嘴巴,眨著眼睛望著側門的方向。

黑暗的地方出現一個搖晃的身影,頂著與落葉、樹枝纏繞的亂髮,緩慢地走向我們,就連身上的衣服也都破破爛爛的,還帶著不少灰塵,感覺上似乎是花費很大的力氣來到這裡。

當這個人從暗處慢慢走向燈光時,我與利奧才看清楚了這個人的模樣──

她的身上穿著長裙,打扮有點像是位貴族,看來不是餐廳阿姨。

我鬆了一口氣,立刻站了起來,想要過去幫助這個搖晃的虛弱身體。

但利奧卻伸出手阻止了我。

「利奧?」

「等等!她不是我們學院的學生……」

「什麼!那、那她是怎麼來到希瓦那的?」

希瓦那的傳送門,只有使用各個學院的代表物品才能夠開啟並通過,例如我就是持有研究學院的指環,以及武鬥學院的耳環,而這兩個就是所謂的「代表物品」。

但現在燈光太過昏暗,加上對方身上破破爛爛的根本無法看見這些東西,不過,我並不打算質疑利奧的話。

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利奧說過他記得所有學生的樣子,所以如果他說這個人不是學院的學生,那就是真的了。

我相信的理由只有一個,因為在遊戲世界裡,設定是絕對的!

既然已經將利奧設定為這樣的一個人,那麼,就不會有任何意外或者錯誤發生。

但這女孩子一個人這樣破破爛爛地出現在這裡,還是不禁讓我有些擔心,要知道通常這種被設定成「突然出現」的角色,都不會帶來什麼好的劇情發展……

不過話說回來,這女孩究竟是什麼身分?居然能夠來到希瓦那……

就在我滿臉困惑的時候,眼前的瘦弱身軀忽然面朝地的倒了下來,撞出好大一聲聲響,又把我跟利奧給嚇傻了。

等了幾秒鐘後,那面朝地的女孩沒有爬起來的樣子,這時我便不顧利奧的阻止,趕緊跑過去把她翻了過來。

「喂──欸!妳醒醒啊!」拍著女孩髒兮兮的臉頰,試圖喚醒她。

女孩沒有反應,然而,我卻聽見從她肚子裡傳出咕嚕一聲的巨大聲響,響徹整間餐廳。

原來這女孩不是累倒,而是餓昏了。

 

 

 

 

 

──未完待續──

  

 

 更多精采的故事,都在《戀愛副本魔法插班生2》裡,10月24日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