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157-滅世審判03-單  

書名:滅世審判03
作者:YY的劣跡
繪者:水々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5/07/29 第1版 1刷
開本:15x21 cm
定價:220元
ISBN書碼:9789863611813

晉江人氣作者 YY的劣跡 × 當紅繪師 水々
金石堂排行榜TOP10!黑暗華麗系魔王物語
★首刷附贈特典書籤

--
第三審,再開──

魔界公爵與史前巨獸的獵食賭局,
成了魔物間最盛行的話題。
身有殘疾的青年、孤苦寂寞的老婦人──誰,擁有更美味的靈魂?
而身為魔王候選的王晨,
這次決定體驗當個隱身幕後的操盤人是何滋味。
棋子與棋手同臺,木偶與操偶師共舞,
這場眾魔矚目的零和遊戲,勝者,唯有一人。

第一章 劬勞(一)

N市郊外,某獨棟別墅。
空曠的房間內,只有鍵盤敲擊聲不斷響起,噠噠噠,彷彿一下一下敲擊在人心弦。
一個黑色身影背著光端坐於桌前,蒼白的臉上噙著詭異笑容。他表情嚴肅,專注地看著螢幕,手指不停歇地敲打著,偶爾停下來認真思索。
空氣伴隨著打字聲陷入凝固,氣氛逐漸變得緊張起來。須臾,黑影高高抬起一隻手,以勢如破竹的氣勢大聲道:「胡了!自摸清一色!」
窒息的氣氛瞬間被打破,電腦前的黑色身影──劉濤快意地大笑,「哈哈,我贏了!想跟老子鬥,還早得很呢。」
一日之計在於晨,而新晉為魔物寵物的劉濤,一天的工作總是從贏得一場麻將的勝利開始。用他自己的話來說,每天清早贏得第一場勝利是很重要的,有助於他開始一整天的工作。
在痛快地贏了一局後,他關上麻將遊戲的頁面,抱著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心理,打開了聊天室,想要炫耀一下自己的連勝戰局。
懶豬:連贏十三把!本大爺的麻將已經是天下無敵手,獨孤求敗,誰敢一戰?
他的挑戰書發出沒多久,一個成員冒出來回應。
路人甲:又打麻將?唉,你也只能在這上面浪費時間與空氣,為自己找點存在價值了。
劉濤臉都氣歪了,這不是明擺著鄙視他嗎?於是連忙打字。
懶豬:成功不問大小,英雄不問出身。我既然能在麻將中尋找到自己的價值,就證明我在這一行還是有天賦的。任何天賦都不應該受到歧視,沒準哪天它就是拯救世界的關鍵一環!再說,比起無數的平凡平庸的普通人,我已經強了太多了,OK?
就在劉濤為自己的口才洋洋得意時,一個重量級的人物出現,成功打擊了他的囂張氣焰。
十缺九損:平凡的普通人可沒有你這麼多閒暇,整天把時間浪費在網路上。啃老族宅男的進化趨勢是網路麻將之王嗎?挺適合你。
這種明顯的冷嘲熱諷,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懶豬:誰說我沒有工作?老子現在可是正兒八經的就業人士。這三百多坪的別墅,全部由我一人負責,你懂不懂啊?
十缺九損:哦,原來是看門的。
懶豬:什麼看門?我的任務是負責照顧雇主的生活!
十缺九損:那就是保母。
懶豬:我的重要性是保母能比的嗎?我需要調節雇主的生理及心理健康,讓雇主時刻保持愉悅的心情,在雇主心情低落的時候提供安慰,我責任重大,懂?
十缺九損:所以你就是讓人娛樂用的?是你的雇主人型玩具?
劉濤:「……」
這句話竟然讓他無法反駁。被王晨雇傭以來,他的確發現自己的唯一作用,除了看門就是當作玩具陪樂。至少人家保母還有做菜的技能,而他劉濤除了逗樂還是逗樂,似乎沒別的用途了。
為何有一種深深的挫敗感?
不過提起了雇傭話題,劉濤倒是想起來自己到這裡已經有一段時間,至今不僅沒拿到半點薪水,甚至連出門的機會都沒幾次,不免抱怨起來。
懶豬:就算是玩具,也沒有我這麼敬業的!沒有假期,沒有補貼,除了包吃包住包網就沒任何優惠了。
自從跟隨了某兩隻魔物後,劉濤悲慘生活裡唯一的樂趣就是上網,而住在這裡的唯一優點,就是享有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Wi-Fi。住了將近一個月,劉濤沒有見過任何一個外人,連隻老鼠的影子都沒有,簡直快憋死他了。
十缺九損:我比較好奇的是,像你這麼沒用的人也能找到雇主。你們老闆是做慈善公益?
懶豬:什麼慈善!有我這樣可憐的員工嗎?被軟禁,沒自由,看臉色,還要時時擔驚受怕。我要去找工會抗議他不人道,要加薪,要放長假!
陛下:呵呵,看來你對你們老闆很不滿?
又一個ID冒了出來。
劉濤一臉困惑地看著這個突然冒出來的成員「陛下」,很陌生的ID,自己見過這個人嗎?正這麼琢磨的時候,眼前的呼叫鈴突然響了起來。
他猛地翻身坐直,連忙接起電話。
「哎,老大!」
「是是是,我沒偷懶,我在工作。」
「……去市中心沁香園買新出爐的法式麵包?」
劉濤心裡吞下一把淚。從這裡去市中心,單程就得兩個小時啊,什麼麵包等不及要現在吃啊?
「不不不,我沒意見,我去!現在就去!您的意志就是我的最高使命,馬上執行任務!」
放下電話,劉濤只能帶著一肚子的辛酸淚,匆匆在聊天頻道內留下最後幾句,披上大衣幫魔物老闆賣命去了。
樓上房間內,王晨咬了一口餅乾,看著螢幕上最新的一行字。
懶豬:臨時接到任務,我要為大老闆幹活去了,你們這幫閒散人等就繼續浪費生命吧,拜拜。
他微微一笑,又發給劉濤一封簡訊。
「買完麵包後,順便帶一杯星巴克的咖啡回來,我只要城南那家的。」
麵包店在城北,與城南相距兩個小時的車程。可以想像,收到這封簡訊的劉濤會是怎樣欲哭無淚的表情。
不過既然這小子敢在背後議論雇主,不給他一點顏色瞧瞧怎麼可以?不然他還不知道薑為什麼是老的辣。
絲毫沒注意自己比劉濤還小了幾歲的「老薑」,得意洋洋地咬了口餅乾,又繼續盯著螢幕看,正看得興起時,威廉突然從身後抽走他手裡的餅乾,「早上請不要吃膨化食品,殿下。」
「餅乾不是膨化食品!」被拿走食物,王晨立刻抗議,「而且我買的是健康餅乾,非油炸,零反式脂肪!」
「是嗎?但是我覺得,也許您會更喜歡這樣的早餐。」
說完,威廉像變戲法似的,從身後拿出一個托盤,上面放著剛煎好的蛋和香腸,還有一塊剛出爐的蛋糕,以及小小的一碗香菇青菜粥。這麼多東西放在不過兩個巴掌大的托盤上,威廉單手托得穩穩的,足見功力。
王晨盯著這些美食,咽了下口水,「但是,我剛才已經叫劉濤去買麵包了。」
「等他回來已經是中午了,讓他自己吃吧。」
威廉不以為意地又給了可憐的劉濤沉重一擊,掃了一眼王晨眼前的電腦螢幕。
「您加入這個聊天室,應該不只是為了和劉濤玩貓捉老鼠的遊戲吧?」魔物管家若有所思地問。
王晨輕笑。
「當然不是。」他的手指有一下沒一下地敲擊著桌面,「只是劉濤進了這個聊天室,我就花了些時間關注一下。」
年輕的魔王候選人用手指劃過螢幕,「然後意外地發現,這裡竟然有不少有意思的人。」
指尖在螢幕上一劃而過。
──十缺九損。
能引起魔物候選人的興趣,在這個ID背後,究竟會是怎樣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