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287-單封  

書名:K'WA!夢想藍圖社員募集中~
作者:小鹿
繪者:迷子燒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8/08/22
定價:250
ISBN書碼:9789863615712

★虛擬Youtuber團體「K'WA」連動小說登場!
★輕小說鬼才小鹿╳大神級繪師迷子燒攜手打造
★四名少女彼此扶持邁向夢想,爆笑+感動+百合(?)滿溢──

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
──那是因為說這句話的人還沒遇過我!

我,雪見,人如其名,像雪一般空無一物,無趣至極。
最不擅長的是與陌生人相處,最引以為傲的特長是下跪。
正因身為毫無才能的卑微存在,
我比任何人都能清楚看見有才能者的光芒,
於是,我成立「夢想藍圖」,誓言幫助社員完成夢想!

想成為偶像歌手?
「好!小空,『殺人出道』和『情色路線』,妳想選哪一個?」
「兩個我都不想要啊!」
想成為演員?
「好!風花,發揮妳有如瘋狗的精湛演技震驚全場吧!」
「吼嚕嚕嚕~汪汪汪!」
想成為我的新娘?
「好!風月──咦?等一下等一下!」
「雪見學姐,現在反悔來不及囉♥」

即便是如此沒用的我也會向世人證明──
所謂的夢想,就是努力後必定能實現的東西!

 

 

第二章 一步登天

 

「今天我們來討論要怎麼樣才能迅速出道,成為偶像。」

我按了按臉上的眼鏡,指著底下坐著的空問道:

「小空同學。」

「是。」

彷彿被老師點名一般,空將手臂打直舉了起來。

「妳認為擁有怎樣的特質,才得以出道當偶像?」

「我認為人之所以會崇拜偶像,是因為偶像能做到他們做不到的事,偶像的魅力和光環,其實就來自於他們的『特殊』。」

「很好。」

我點了點頭後說道:

「大錯特錯。」

「為什麼!」

「要是說得委婉些……妳剛剛的觀點根本就是垃圾。」

「這比昨天還不委婉了啊!還有我到底錯在哪裡?」

一臉不能接受的空指著我說道:

「我剛剛的觀點,明明就是學姐曾經說過的話。」

「昨天是寶物,卻在一夕之間變質成垃圾,這種事是很常見的。」

「哪有可能變化得這麼劇烈──」

「等哪天妳跟男朋友吵架就懂了。」

「……」

「昨天還把妳捧成寶,一旦吵起架來,罵妳是哺乳類也不奇怪。」

「人類本來就是哺乳類……這罵人的話一點意義都沒有吧!」

「吵架時不會去注意罵人的詞句有沒有意義,當他罵我是哺乳類時,我也會這樣回罵他啊──」

我單手扠著腰,以冰冷的表情居高臨下說道:

 

「你這個『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人種』。」

 

「這不就是人類的界門綱目科屬種嗎!你們彼此互罵的話難道就一定要那麼難懂?」

「剛剛的話明明就很好懂。」

「好懂在哪?」

「不管是『哺乳類』還是『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人種』都代表人類,也就是說──」

我手一揮大聲說道:

「『人類』這個詞等於『罵人的話』!」

「這是什麼奇怪的邏輯!」

「『人類』等於『髒話』。」

「等一下!這句發言真的沒問題嗎?不會太超過嗎?」

「咦?仔細一看……」

我揉了揉眼睛後,看著空說道:

「小空妳長得好像人類喔。」

「……」

「哇~妳真的好人類喔,怎麼這麼人類啊,跟人類相似度好高耶,嘻嘻嘻──」

「……我開始覺得人類是髒話了,聽起來感覺好差。」

「妳終於明白了嗎?小空。」

我用手遮住右眼和半邊臉龐說道:

「妳終於明白,人類是多麼罪惡的存在了?」

「……怎麼突然轉為中二風格了?」

「承認吧。」

「承認什麼?」

我仰頭望向遠方,喃喃說道:

「承認我們都有罪。」

「有罪的只有學姐啦!」

「哼……沒關係。」

我拉了拉桌上的檯燈,讓光線以四十五度角照在我臉上。

「就讓我背負這世界所有的罪吧。」

「這段中二滿滿的對話到底要持續到何時!」

「持續到世界的終焉。」

「別隨便終結世界!」

「那就持續到新世界的再興。」

「這不是一樣意思嗎!可以不要再用中二臺詞接我的話了嗎?」

「欸欸,明天要會考了,妳準備得還好嗎?」

「也不要用中三的臺詞!」

「那我究竟應該怎麼說話才好?」

「普通就好!像個高中女生一樣說話就好!」

「啊啊……好不想變老喔……」

「這不是女高中生會說的臺詞!」

「確實,這應該不『只』是女高中生會說的臺詞。」

我連連點頭說道:

「不管是哪個年紀的女孩子都會這麼說的。」

「總覺得學姐這句話才是至今為止最過分的發言……」

「要不然小空覺得高中女生應該怎樣說話?」

「聊聊逛街、甜食、成績、夢想之類的……對了!還有戀愛話題──戀愛話題……戀愛……」

像是突然間想到了什麼,空盯著我的臉,就像當機般一動也不動。

過了一會兒,她按著額頭,像是在回憶什麼似地說道:

「剛剛話題被學姐帶著走才沒發覺,但適才的對話,是不是有哪裡怪怪的啊?」

「哪裡奇怪?」

「學姐說妳跟男朋友吵架互罵那段,怎麼那麼像親身經歷?」

「因為那就是親身經歷啊。」

「哈哈哈,學姐妳別說笑了──」

「嗯?我沒說笑。」

「咦……?」

空仔細盯著我的臉龐,可能確信了我說的是真的吧,她陷入了沉默。

「怎麼了?小空。」

「所以說,學姐妳、妳──」

空吞了一口口水後,戰戰兢兢地問道:

「妳有男朋友?」

「是啊,我有。」

「這怎麼可能……」

空雙手抱著頭,陷入了輕微的混亂。

「對了,也有可能是學姐根本就不明白『男朋友』這個名詞是什麼意思──」

「再怎麼說,我也知道『男朋友』是什麼好嗎?他不就是個會掏錢出來供我花用,被我搾乾利用價值然後還很開心的存在嗎?」

「咦?這個理解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總之,我有男友。」

「……」

「而且已經交往很久了。」

「!」

空的身子一晃,差點倒地的她雙手支在地上,好不容易保持住平衡。

可能是過於震驚,她的雙眼非常空洞,過了良久良久後,她才喃喃說道:

「為何啊……」

「?」

「為何連這種傢伙都有男朋友,我卻連一場戀愛都沒談過?」

「『這種傢伙』是在說我嗎?」

「我一直以為學姐肯定會單身一輩子,孤身一人迎接自己人生的終末。」

「……」

「難道是我誤會了嗎?學姐其實比我想的還要有女人味?不,這不可能,就算我見識不多,這麼基本的事實我應該不會看錯!」

「……我說啊,小空,妳其實很討厭我吧?」

「學姐在胡說什麼?我最喜歡妳了,甚至可以說是尊敬。」

「嗯嗯,那就好──」

「不管周遭的人看待自己的目光是多麼冰冷,學姐依然能旁若無人地貫徹自己的古怪,這種堅持自己道路的麻木不仁,真的是太讓我尊敬了。」

「妳真的是尊敬我嗎?我對此越來越心存懷疑了。」

「不過仔細想想,學姐有男友好像也不奇怪。」

小空抱起雙手,連連點頭說道:

「要是不說話和顯現本性,學姐看起來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冰山美人,妳的男友一定是被妳的外表矇騙,誤會妳其實是一個很棒的女性了。」

「這到底是褒我還是貶我啊!」

「學姐的男友到底是怎樣的人?請務必仔細說給我聽。」

「妳真的那麼想聽他的事?」

「超級想聽!」

「好吧,那我詳細跟妳說說他的事。」

「沒問題!」

聽到我這麼說,空正坐在地上,雙眼專注無比地緊盯著我。

「我的男友他呢──」

「嗯!」

「他呢──」

「嗯嗯!」

「……」

「如何!」

被空身上散發出的驚人氣勢所迫,我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她這麼認真聽我說話。

……該怎麼辦?

我剛剛說的男友,其實是幼稚園時被一個男生告白,那時我還不瞭解「告白」是什麼,於是就糊里糊塗地接受了。

向我告白的男生隔天就搬家離開,我們兩個也就此再沒見過面。

要是聽到真相是如此,空會不會抓狂啊?

但是事隔多年,我也不知道那個男生變成怎樣了。

看來……也只能這麼說了。

「我的男友他呢──」

看著空那因為過度專心而微微前傾的身姿,我緩緩說道:

 

「是個人類。」

 

「學姐妳根本就是想敷衍我吧!」

結果空還是抓狂了。

 

 

「總之,一不小心離題了。」

因為突如其來的騷動,話題徹底跑偏了。

「讓我們回到原本要討論的主題吧──『要怎麼讓小空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

「咦?我們原本的話題規模有這麼驚人嗎?」

「跟天使一樣可愛的小空若是出道了,那和拯救世界有什麼不同?」

「學姐妳對我的評價高到讓我覺得很害怕。」

「總之,為了迅速出道,我認為有以下幾種方法──」

我在身後的白板上振筆疾書。

一、用金錢的力量出道

二、用很多很多金錢的力量出道

三、搶銀行

「大概是這三種方法。」

「不,學姐這分明只寫了一種吧……」

「綜觀現在的世界,我想我們可以肯定地說:『成功的人不一定有錢,但是有錢的人一定會成功』。」

「這是什麼現實到令人心寒的句子?」

「小空,妳歌喉好,長得可愛,個性又討喜,但妳有沒有想過,為何妳到現在都還沒出道呢?」

「若照學姐剛剛的說法……因為我不夠有錢?」

「不,並不是如此。」

「咦咦?」

可能我的回答出乎空的意料之外吧,她露出了驚訝無比的表情。

「小空,妳仔細想想,我們不過是十多歲的高中生,再怎麼樣都不可能有錢吧?」

「嗯……有道理。」

「但現今世上確實存在著『有錢的高中生』這種讓人髮指的生物,他們和我們之間的差異在哪兒呢?」

「差在哪兒?」

「差在父母有沒有錢。」

「……」

「今天小空之所以無法用錢出道,並不是因為妳不夠有錢──」

我「啪」的一聲拍了下白板後說道:

 

「而是因為妳的父母太窮了。」

 

「學姐……」

「嗯?我說錯了什麼嗎?」

「就是因為學姐沒說錯什麼,我才突然覺得我好悲慘。」

「俗話說得好,『要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其實意思就是指要投胎到對的人家。」

「這起跑點還真早啊。」

「這個世界需要的不是才能也不是努力,而是一個有錢的老爸和老媽。」

「這負面到不行的言論是什麼!」

「小空,想像一下妳爸媽今天有著幾十億的資產,然後名下有電視臺、唱片公司和演藝公司。」

「不,這規模已經大到我完全無法想像了。」

「某天妳回家時,跟父親撒嬌說:『爸,我想要玩具。』──於是妳父親就讓妳出道當偶像了。」

「好隨便!這突兀至極的轉變是什麼!」

「因為成為偶像,就會有粉絲。有了粉絲,就等於有了供妳隨意玩弄的玩具。」

「學姐妳是一天不說危險發言就會渾身不對勁嗎?」

「若是妳覺得這樣出道太隨便,那我們換個情境。」

「我是覺得再怎樣都不會比剛剛隨便了──」

「某天妳回家時,跟父親撒嬌說:『爸,我想要寵物。』──於是妳父親就讓妳出道了。」

「真的更隨便了啊!而且隱含的意思比剛剛還過分十倍!」

「既然這些情境妳都不滿意,那我們換個嚴肅點的。」

「學姐真的做得到嗎……我已經有不祥的預感了。」

「某天妳回到家後,哭喪著一張臉跟父親告狀道:『爸,我被前面的小明同學打了一下。』」

「這不是小學生等級的衝突嗎!」

「聽到空的控訴後,空的父親馬上回答:『我明天就幫妳出道成為超級偶像。』」

「咦?這兩者的關聯在哪兒?」

「等妳有了上萬粉絲,就公開這段往事,以人氣公審那位打妳的同學,用社會性的方式抹殺他。」

「這不是嚴肅是嚴酷吧!報復小明的方式也太過分了!」

「出道單曲是〈小明家的地址〉。」

「這會出大事啊!」

「第二張專輯是《小明搬家之後的地址》。」

「這不全都是他家的地址嗎!」

「放心啦,歌詞裡頭會包括他居住地的電話和家人姓名,並不是只有地址而已。」

「這叫人怎麼放心!」

「買十張專輯後可以拿到握手券──握小明的手。」

「怎麼搞得出道的像是小明一樣?」

「不過能參加握手會的僅限肌肉男。」

「小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能是再也受不了我的胡說八道,空揮手打斷我的繼續發揮。

「學姐,就算我的父母真的很有錢,我也不會靠他們的力量出道,我要憑著自己的實力成為知名偶像。」

「妳的意思是,妳要靠自己賺取大量金錢,成為有錢人?」

「不,即使沒有錢也能成為偶像。」

空抬起頭來,以堅定且緩慢的語調說道:

「偶像是帶給人夢想的存在,我想證明只要肯努力,不管是誰都可以成功。」

「若是沒有錢,生活就無法獲得保障喔。」

「我知道。」

「若是妳的生活陷入困苦,每天都在為三餐煩惱,妳也能堅持妳的夢想?」

「我還沒實際面對這樣的困境,我也不知道那時我會怎麼想……」

空露出陽光的笑容說道:

「但是,因為有學姐在,我想我一定沒問題的。」

「我那時又不一定在妳身邊……」

「不,妳一定在。」

空抱住我的手,將身子挨到我身上說道:

「因為我們已經許下互相實現夢想的約定了。」

「就算如此,也不代表我會一直陪著妳。」

「但是,這約定會陪著我,若是我走不下去時,我還能咬牙這麼想──」

以直率無比的笑容面對我,空說道:

 

「為了實現學姐的夢想,我必須堅持下去。」

 

我啞口無言。

徹底地無話可說。

看著空那彷彿散發著光芒的微笑,我不由得別開視線。

不管幾次,我都會為她的純真和善良而驚訝。

這麼好的女孩子,似乎連跟我相提並論都顯得浪費。

我緩緩抽離了我被空抱住的手。

就算拚盡一切,也要讓空的夢想實現。

我不由得這麼想。

要是連這樣閃亮的存在都無法成功,那這世間就真的沒有任何美好的事物了。

「小空。」

除了將空的身影和回憶用文字記錄下來,其他我還能做的事就是──

 

「我來養妳吧。」

 

「……啊?」

「我會去工作賺取妳的生活費,直到妳出道成為偶像的那天到來。」

「等等等一下──學姐妳在說什麼啊!」

「不管是吃飯錢還是買房子的錢,抑或是玩樂訓練的錢都交給我吧,我會全額提供給妳的。」

「不用這樣!而且學姐也不可能有這麼多錢!」

「我會工作至死的。」

「為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

「啊啊……一想到我拚命賺取的金錢可以化作小空夢想的養分,那我就算過勞死都甘願了。」

「學姐!妳的眼神好奇怪!那彷彿墮入邪教的混亂雙眼是怎麼回事!」

「空神。」

「空神是什麼!」

「能為空神奉獻一切,就是我活著的意義。」

「我拜託妳冷靜點!雪見學姐!」

「啊啊……」

我雙手摀住自己的臉頰,哽咽說道:

「那麼偉大的空神,竟開口叫了我的名字,我是何等地榮幸……」

「哭了!竟然哭了!」

「就算現在馬上死掉,我的人生也已無悔……」

「不要向我跪下啊啊啊啊啊啊啊!」

 

後來大約過了三天,我才解除了被空魅惑的狀態。

只能說空的魅力真的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