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與他愉快的上司們05-單封  

書名:魔王與他愉快的上司們05永生永世,與你為伍(完)
作者:雷雷夥伴
繪者:COLAKA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8/08/22
定價:220
ISBN書碼:9789863615781

魔王宮最終決戰備戰守則
Step.1 看戲:開戰之前當然要先把故事看完
Step.2 聯誼:開戰之前當然要先和同伴聯絡感情
Step.3 談判:開戰之前當然要先跟敵軍統帥好好交流(物理)
--

黑修繼承王位的原因真相大白,眾人返回原本的時代。
昔日伙伴再次聚首,準備與藍天一同奔赴戰場,
只是大戰在即──他卻被擁有智慧的最強活魘深情告白!?
黑暗通道重新開啟,魔物殘酷肆虐,
藍天本以為一切計畫周全,不料遭遇偷襲,
不僅渚司生死不明,自己也命在旦夕!
目睹藍天出事的黑修徹底失控,
黑色巨人暴走,人魔兩界瀕臨毀滅……
這次,說好絕不重蹈覆轍的藍天,究竟能不能終結悲劇輪迴?

 

 

第一章 從前從前……

 

藍天悄悄躲在柱子後頭偷聽,不讓任何人發現。

他很清楚自己不能現身,以免改變歷史。他自嘲地想:在穿越這件事情上,他可是老經驗了。

老魔王開始說起故事:「很久以前……」開頭相當老梗,可當他大掌一揮,大廳的場景竟然變了!

眨眼間,一間充滿童趣、四處堆滿玩具的房間彷彿立體投影般呈現在眼前。

地面擺放著小火車以及彎曲的軌道,牆邊堆疊著各種各樣的布娃娃,天花板上懸掛一個個色彩鮮亮的星球和小飛機,四周的壁紙全是漫天星辰,絢爛而美麗。

藍天驚呆了。

我靠,不愧是魔王!講故事還能自製3D電影啊!

柔軟的大床上躺著一名小男孩,一頭烏黑微捲的短髮,還有黝黑的濃眉大眼,一看就知道是老魔王的兒子,父子倆根本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而外貌比現在年輕的老魔王就坐在床邊,正拿著繪本和兒子講故事。

藍天有些意外老魔王竟然有如此柔軟的一面,雖然他與老魔王並不熟識,但不知怎麼地,他總覺得那位看起來並不像感情豐沛的人,甚至能說是強硬和冷血……或許人在自己最親近的人面前,總會露出不為人知的一面吧。

男孩指著書上的圖案,興奮地道:「爸爸!這個好漂亮!這是什麼寶物嗎?」

年輕魔王失笑道:「這叫向日葵。」

「向日葵?」

「嗯,某種意義而言,也可以說是寶物。因為它像太陽一樣,是光明燦爛的代表喔。」

男孩歪了歪頭,「太陽是什麼?」

「太陽是孕育一切美好的東西。」魔王揉了揉兒子蓬鬆的頭髮,看著他的神情和藹且滿是愛意,「希望未來的你,也能像太陽一樣,為魔界帶來美好和光明。」

男孩的瞳底烙印著父親溫暖的笑容,他信誓旦旦地發誓:「嗯!我以後絕對會努力替魔界帶來光明!」

「哈哈哈。」魔王大笑出聲,歡笑聲迴盪在空間裡,久久不絕。

畫面逐漸淡去,藍天唇角仍帶著不自覺揚起的笑意,彷彿親身經歷如此美好的記憶一般。

老魔王徐徐開口:「在這之後,過了五年……又或許是十年?」

畫面一轉,來到魔王辦公室,魔王正坐在沙發椅上辦公,這時,門外突然闖進一名少年。

「父親!我們的權杖不見了!怎麼回事?沒了權杖我們就沒光源了啊!現在整個魔界一片黑暗,子民們很恐慌啊!」

魔王抬起頭,不鹹不淡地對兒子說道:「我把權杖交給人界了。最近時常有魔族仗著法力欺負人類,前陣子國王親自找上門,我們訂了協議,把權杖交給人界保管,讓兩方擁有平等的法力,以維護和平。」

「什麼?您說什麼!我們沒有太陽,權杖是我們唯一的光源啊!為什麼要交給貪得無厭的人類?他們什麼也沒做就能擁有陽光,難道還不知足嗎?!」

「只有平等,才有和平。」

「弱者服輸,這才是真理!」

「兒子!」

「別告訴我您不知道!人類屢次欺騙您來博取好處,以弱小為名義,要求我們魔族體恤和退讓多少次了?現在竟然把主意打到權杖頭上……」

魔王默不吭聲良久,長嘆口氣,揉了揉眉心,「權杖本來就不屬於魔界,那是一個老朋友交給我的遺物……現在,也該還給他的子孫了。」

砰!

少年一掌拍在辦公桌上,「我才不管這是誰的東西!數千年來都是我們在守護,失去了權杖,從此魔界上上下下所有子民都將活在黑暗之中……」

少年怒紅了眼眶,握緊的雙拳隱隱發顫,「您曾經告訴過我,要為魔界帶來光明,您難道忘了嗎?

「不論是誰阻止,我一定會盡全力守住魔界的光明。」

少年轉身跑開,回到自己房裡,從陽臺捧下一盆好不容易才冒出綠芽的向日葵。

他看著手裡脆弱的新生命,這是唯一一盆發芽的種子,他已經失敗了不知多少次,由於魔界氣候不佳,不適合花草生長,在失去權杖後肯定雪上加霜。

少年緊抿著唇,黑瞳盈滿淚水。

他連一朵都沒有種起來過……明明就快要成功了,難道就要毀在他手上了嗎?

這天深夜,少年帶著侍衛隊夜襲人界王宮,不惜一切代價搶回權杖。

他成功了。

回到魔王宮,少年小心翼翼地把權杖藏進自己房間裡,在翻箱倒櫃的過程中,原本瀕死的盆栽發生了異變——枯黃的枝芽微微抖動,似乎對權杖有所反應。

少年驚訝地拿著權杖靠近,沒想到下一刻,原先枯黃的枝葉從側邊冒出了新的嫩芽,圓滾滾的葉子連連冒出,快速地生長,嫩綠的莖葉彎彎曲曲地扶搖而上,最後長出了包藏著一絲鮮黃的花苞!

原來,權杖還擁有復生的能力。

少年不敢置信地注視這一切,直到聽見「啵」的一聲,花苞瞬間綻放開來,宛若正午的豔陽,開出一朵燦爛的大黃花,孕育無限生機。

少年驚喜地瞠大眼睛,喜不自禁地呼喊出聲,心心念念許多年的願望終於實現。

「成功了!我成功了!我種出向日葵了!」

魔王驀然出現在少年房裡。

少年興奮地看向父親,急著獻寶,想把自己暗藏已久的驚喜獻給他看,「父親!您看……」

但魔王並沒有看他手上的東西,震驚的目光聚集在少年渾身浴血的軍服上,發現他毫髮無傷後,又看見他手上搶奪回來的權杖,他很快明白發生什麼事——那是無數人類的鮮血。

魔王震怒,一掌揮出燃燒的火球,擊碎了牆上的相框。

「父親……?」少年渾身一抖,受到驚嚇,愕然地看著父親。

魔王氣得說不出半句話,又一揮掌,盛怒之下忘了控制力道,失控的火球朝少年手中的盆栽直擊而來。

少年為了保住好不容易綻放的向日葵,想也沒想便用身體去擋,緊緊抱住了盆栽,火球不慎擊中他的臉,「滋」一聲,右邊臉部變成一團焦黑。

魔王瞬間驚醒過來,雙手發顫地看著兒子。

少年抬頭,淚水伴隨著鮮血從眼眶裡流了下來,怵目驚心。

「原來,您更在乎那些人類,甚至不惜對我動手。」

魔王的喉嚨彷彿被人緊緊扼住,看著兒子身受重傷的模樣,只能發出無意義的音節,腦中一片混亂和空白。

不等他反應過來,少年手掌一揮,眨眼間消失在他面前。

鏗鏘!

權杖被扔在原地,盆栽也應聲摔碎,散落滿地的泥土中間有著一朵頹然傾倒的向日葵,刺眼奪目的金黃色彷彿諷刺著他的失敗。

魔王瞠大眼看著地上點點鮮血和向日葵,他跪在地上,發出悔恨的悲鳴。

畫面淡去,藍天在震驚中久久不能回神,直到一道蒼老的嗓音徐徐說道──

「從此之後,他再也沒有回來。」

老魔王抬頭看黑修,彷彿一夕之間蒼老百歲。

「你能……替我記住這個故事嗎?」

藍天終於讀懂了當時看見的這個表情。

原來是自責,是悔恨,是希望在他死後有人能記得他曾犯下的過錯,永遠不要原諒,並且等待他的兒子回來。

黑修如藍天記憶中一般沒有回應,沒人知道他究竟聽見沒有,或者明白沒有。

老魔王看向窗外,說:「通道,關上了。」

藍天知道,這時的自己已經跳崖了。

他看著渾然不知的黑修,心臟有一絲絞痛,緊緊攥住手中的權杖。

明明夢中曾經見過相同的場景,現在的感觸卻和當時截然不同,難怪有人說「痛苦是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明白」。

老魔王繼續說:「今後不論發生任何事,都要記住,這是必經的輪迴,誰也躲不過。如果人界不想待了,就來我這吧,我送你一個天大的禮物。」

原本打算離開的黑修停住腳步,平靜道:「天大的禮物都比不上那個人,我不來。」

藍天的心臟彷彿被人給掐住一般,疼得喘不過氣。

對不起,黑修,對不起……

黑修邁開步伐,毫無猶豫地轉身離開。

藍天心想,等黑修回到國王宮,便會得知自己離世的消息。雖然很想喊住他,告訴他自己還活著,但他卻不能這麼做,只能眼睜睜看著他獨自承受失去身邊最親密的人的悲痛,一直持續到四百年後。

藍天沉浸在悲傷中,沒察覺對方正好朝自己的方向走來,一步,兩步,越來越近,眼看就要越過柱子,發現藏在後頭的他——藍天忽然驚覺,側身一閃,躲到柱子的另一側!

僅僅幾秒之差,黑修從他原先所站的位置和他擦身而過。

藍天鬆一口氣。

天啊,好險!差點就被發現了!應該「死去」的人突然出現,還不得天下大亂?差點從魔法故事變成靈異故事……

「你在這裡幹什麼?」

熟悉的冷漠語調從身後響起。

藍天僵硬地轉頭,看見原本應該走掉的男人,此時正面無表情地站定在他眼前。

沉默地對視三秒。

藍天乾笑,「哈哈,你看得見我?」

「你不是死人我當然看得見。」

又沉默地對視三秒。

藍天欲哭無淚地說:「我是不是不小心改變歷史了?」

黑修說:「沒有,我跟你一起來的。」

藍天頓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原來這次黑修也跟他一起穿越了啊!只是為了避免改變歷史,才會若無其事地跟過去說一樣的話。

藍天呼出一口氣,恍然大悟地點頭,「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悲劇又要重演一遍了呢。」

黑修按住他的腦袋,「笨蛋,這種事再來一次我就毀了這該死的世界。」

藍天衝著他笑,摸了摸腦袋,「不過為什麼權杖沒讓我們回去,又來到這個地方?」

「因為偉大如我,和那個徒有一張臉的候補魔王不同,他只能嘴上說說,我才能讓您清楚明白一切。」

藍天:「……」誰在說話?

黑修:「……」是在罵我?

「我是您的權杖,我的王。」

藍天驚訝地低頭看向手中的物體。

等等,不對啊,寄宿在權杖的靈魂不是逃跑了嗎?!為什麼還會說話!難不成裡面不只一個人?以為是宿舍還能多人合租啊!

「我本來就有自主意識,而且會說話。」

藍天頓了下。

回想起過去種種,從他自人界古塔裡拔出權杖,再到靠著權杖成為國王,以及之後宮內大大小小的時光——這支權杖一直都是個安.安.靜.靜.的.魔.法.棒.啊!

「我只是一直沒開口說話。」

早點說啊!

「打從我被製造出來,就一億多年沒開過口,再開口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真虧你能忍啊。

藍天不解,「那為什麼現在突然開口?」

「不知道,想說就說了。陛下,比起我,您該不會更看重這個庶民吧?當初幫您穩定權位的,可是法力高強的我,誰知道風頭都被這庸才占盡了。」

黑修:「……」果然是在罵我。

「然而,我不只會說話,還能擁有形同您的血肉之軀。這是許多年前,那位教會我的。」

光芒乍現,耀眼的金光中浮現一抹人影,隨著模樣逐漸清晰,藍天瞇起眼,而後忽然瞠大眼睛,驚叫出聲——

「阿司?!」

眼前這個「人」,和渚司如出一轍。

渚司……或者該說擁有渚司模樣的權杖,以人類之姿開口了。

「我的真名,是賢者之石。」

我靠。

藍天心中只有滿滿的問號驚嘆號。

賢者之石跪下,虔誠地對藍天解釋:「當年和您一起墜崖後,我知道自己的力量將要耗損殆盡,於是請求當時路過的路西法救您……」

藍天十分不習慣「渚司」這麼正經說話的模樣,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賢者之石繼續道:「想不到,他協助您輪迴重生之後,又多此一舉將我變成魔族。因為物種差異,我失去原本身為權杖的記憶,成為你們現在所認識的『渚司』。」

藍天心底又是一聲「我靠」,他懂了,路西法先生這是對權杖一見鐘情啊!甚至不惜代價把它變成魔族,讓它重生,這絕對是他見過最跨物種的真愛!

藍天決定不遺餘力當個神助攻,亢奮道:「那你知道路西法先生有多迷戀你嗎?」

賢者之石明明長了張渚司的臉,卻不毛毛躁躁,眉尾冷淡,一臉「不干我的事」地道:「抱歉,我只敬愛我的王。」

這拒絕臺詞比阿司還狠啊!

藍天忽然想起一件事,「等等,既然你已經轉世成為渚司,那現在的你又是從哪裡出現的?」

藍天仔細回想當時在古塔裡的情景,從統帥手中奪回權杖後,阿司的靈魂被困在權杖內,最後是路西法先生闖進去把他帶回來……

賢者之石說:「被劫走的時候,渚司意外回歸權杖,喚醒了屬於我的那部分記憶,我試圖留下他,這樣能使權杖恢復至少一半的力量,但還是被路西法那傢伙帶走了。」

藍天點頭表示明白。

「沒了渚司,我無法恢復,所以才會在消失前,把您和旁邊那個東西帶回四百年前,因為這是我力量依然強大的時候。」

藍天聽懂了,於是變得悶悶不樂。

他喜歡阿司,希望他安好,但也同情賢者之石,無論如何都必須犧牲一條生命……

賢者之石伸出手,想嘗試擁抱主子,猶豫許久後,最後還是收回手,不願冒犯。

這時,黑修一掌按住藍天的腦袋,將他按進懷裡,「別想了。」

賢者之石:「……」他現在十分後悔,當年力量強大的時候,怎麼沒有一道雷劈了這個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