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之海04-單封.jpg

書名:鯨之海04(完)
作者:YY的劣跡
繪者:あさ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9/08/07
定價:220
ISBN書碼:9789863617204

《死而復生》作者YY的劣跡 攜手日本人氣繪者 あさ
歡樂療癒BL好評之作感人完結!

我將希望留給未來,我把心留給你。
慕白的隱瞞、路德維希的算計,
皆是起因於海神普飛亞的力量繼承。
儘管相信慕白並未利用自己,
白璟的無心之言卻意外導致大白鯊暴走,
化為毫無理性的怪物!
不論要用什麼方法,小藍鯨都不會放棄喚回屬於他的大白鯊。
因為,他還沒有告訴他當初沒說出口的那句話──
慕白的慕,就是愛慕的慕啊!

 

第五十六章 抉擇

 

「你才是世界之王!」

路德維希的話語十分具有煽動性。任何一個男性,都會因為這番話血脈賁張。

更何況,在得知自己被所有人背叛後,有什麼比變得更強再回去狠狠報復,更讓人心血沸騰?

白璟的臉一半被瀏海遮擋一半,叫人看不清神情,過了許久,他的聲音才幽幽傳來。

「然後呢?」

他譏問:「變成那樣,我就可以隨意處置任何人嗎?也包括你?」

深海,亞特蘭提斯。

聽到白璟這麼問,路德維希不禁愣住了,隨即大笑。

「當然可以。當你擁有了超過一切的力量,還有誰能阻止你做你想做的事?不過,只怕到那個時候像我們這等身分的人,在你眼中不過是一粒塵埃,您又怎麼會在意?」

他已經開始對白璟使用敬語了。

然而聽到白璟耳裡,他想起了另一件事。

原來在這些強者眼中,弱者不過是蜉蝣塵埃,不值一提。

在慕白眼裡,以前的自己是不是也是這樣?所以他照顧自己,不過是一時性起,就像是隨時可以收回的施捨。

「把你知道的都告訴我。」白璟對路德維希說,「我想瞭解這顆海洋之心,以及更多的事。」

「當然,我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路德維希道,「只要您願意帶領我們海裔,重振當年榮耀。」

「我要怎麼做是我自己的事。」白璟冷冷道,「你現在只有選擇說或不說的權利,其他由我自己判斷。」

「……如您所願。」

路德維希微微一笑,開始講述更多不為人所知的祕辛。

海裔、人類,最初的確是從不同進化支線上進化的種族。他們一個在陸地,一個在海中,本來不可能有交集,意外卻發生了,這個意外就是被普飛亞撿回來的無名少年。

因為至今不知道他的姓名,為了方便敘述,路德維希便給其取代號為X。

X不是人類,也不是海裔,沒有人知道他從哪裡來,他的出現,卻改變了整個星球的歷史。

「他將鬆散的原始海裔部落,締結為一個有著空前凝聚力的團體,他使海裔第一次有了族群的概念。他加快了海裔的進化速度,甚至發明了專屬海裔的語言,在同一時期,人類甚至連文字都沒有發明。而最關鍵的是──」路德維希的視線又投向了白璟,「他帶來了海洋之心。這顆擁有神祕磁場的寶石,才是海裔超速進化、建立輝煌文明的關鍵。超強的實力、用之不竭的資源,原本憑藉這一切,海裔早該統一這顆星球。」

路德維希的神情陰沉下來,「可是他偏偏,做了這世上最愚蠢的事。他竟然將海洋之心的祕密,與人類分享。」

人類?

白璟心臟撲通一跳,這就是亞特蘭提斯遺址裡有如此多兩族共居痕跡的原因嗎?數萬年前,人類與海裔的確曾和睦生活過一段時期,那麼後來,究竟發生了什麼?

「關於亞特蘭提斯毀滅的歷史,沒有人知曉。現代海裔可以追溯到的最久遠的記憶,已經是登上陸地以後了。其中真正的祕密,我想也許只有──海裔的首領,歷代的普飛亞知道。」

「普飛亞是一個稱號,不是名字?」白璟眉毛挑了一下。

「是稱號,也是名字。相傳只有海裔的最強者可以繼承這個稱號,並同時繼承歷屆首領的記憶。從某個方面來說,每個普飛亞都擁有相同的記憶傳承,也可以認為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永生。」路德維希說,「普飛亞是海裔的首領,找到他,才能解開許多未解之謎。我們數百年來一直在尋找他,沒想到,他出現在了你的面前。」

──是慕白!

白璟呼吸一窒,他突然想起來,曾經自己詢問大白鯊的真名時,大白鯊半推半掩地說,只有最親密的人才有資格知道他的名字。

後來大白鯊一直用白璟幫他取的名字,白璟還以為,這是兩人之間的默契,至於大白曾經的真名,已經無關緊要。

誰想到一個名字背後,還隱瞞這這麼多的事!

慕白,普飛亞,海裔首領……

白璟覺得自己需要好好冷靜一下。

看出白璟的動搖,路德維希笑了笑,繼續道:「你真的瞭解那隻大白鯊嗎?以為他是天真無害的海洋生物?我可以告訴你,早在半個世紀前,人類就發現了他的蹤影。在南極、在南美洲、在大西洋、百慕達,任何一個有著懸疑的地點,都出現過他的身影。每一次他出現,大災難的速度就更加快一點,這也是為什麼人類這麼害怕他……」

「大災難?」白璟抬頭,「你指的是什麼?」

路德維希莞爾一笑,「當然是指末日。二十世紀,二十一世紀,直到現在,連續三個世紀,民間都一直有關於世界末日的傳聞,你以為這些都是空穴來風?」他輕笑了一下,「不,或許不該說是世界末日,而是人類的末日。」

 

「大災難。」

伸手扶住有些站不穩的身軀,衛深咳嗽了一聲,繼續道:「你們進入這個研究小組,想必都知道這件事。今天和我們來到大西洋的人,也大多聽聞過它的名字。雲婷,妳能告訴我,妳是怎麼理解大災難的嗎?」

「呃,我聽說,那會是一場天地異變。」李雲婷猶豫著說,「受地殼運動、溫室效應,還有宇外因素的影響,在未來三個世紀,地球百分之九十的面積將會被海水覆蓋。各國研究機構,一直都在密切關注著各項資料,想要計算出大災難來臨的準確時間。」

地球如今有七十多億人口。

百分之九十的面積被海水覆蓋,意味著這數十億人得縮在不到百分之十的陸地空間內。其中,還要排除不適合人類生活的地區,以及為了果腹也要劃分出一定的動植物養殖區域。多次分割下來,狹小的空間根本不夠數目龐大的人類生存。

到時候,為了爭奪稀少的生活資源,人類很可能又會爆發內戰,互相爭奪廝殺,直到將這個種族徹底毀滅。

對於人類來說,這可稱為《聖經》記載之後的又一次滅世洪水。

「是百分之九十九。」

衛深又咳嗽了一聲,「最新的計算結果顯示,時間又縮短了。我們只有不到一個世紀的時間做準備,前提是,大災難不會提前來臨。」

李雲婷呆住了。

任誰被告知本可能在你曾曾孫子時代才來臨的末日,突然提前到了明天,心裡都會猝不及防。

「所以你就與那個傢伙合作?」一直沒有出聲的李雲行冷冷道,「據我所知,近半個世紀來,每次大災難日期的提前、地球磁場的異變,都與他有關。我不相信他對人類抱持善意。」

「實際上,我也不相信。」衛深微微一笑,「但是,我相信另外一個人。如果是他,也許會願意助我們一臂之力。」

李雲婷了然:「你說小璟?那你為什麼又要與剛才那個傢伙談合作,直接把事情告訴白璟不就行了?」

「不行。」衛深斷然拒絕,「在白璟還沒明白海洋之心的真正作用之前,告知真相只會害了他。而且……」

他在心底微微嘆息一聲。

不到走投無路,他不想讓白璟知道自己身上背負著多麼重的期望。

哪怕目的不純,白璟畢竟從一出生開始,就背負著屬於人類與海裔的共同希望。因為海裔,無法真正在陸地上延續。

 

「人類,無法在海洋裡生存。海裔與人類的矛盾在這個世紀變得劇烈,一是因為他們想從我們身上獲取在海洋中生存的祕訣,二是知道一旦機會來臨,海裔絕不會任由他們魚肉。」

路德維希說:「而那一位……」他頓了一下,「我不知道他屢次擾亂人類計畫,並多次提前大災難的日期究竟所圖為何。不過我猜測,也許是為了報復。」

「報復?」

「你不知道?」路德維希壓低聲音,「據傳,X是因為被人類背叛才會死去。作為他最親密的愛人與伴侶,普飛亞能忍得住不向人類復仇嗎?如果普飛亞的記憶真的是代代傳承,對於人類的痛恨就會一直埋藏於他心中。

「在海裔弱勢,人類強大的現代,就算是海裔首領,又能如何向人類復仇?這個問題,在你出現時有了解答。所以現任普飛亞圈養你,是因為僅僅憑藉他的力量無法實現目的,他不過是把你當作復仇的工具罷了。」

白璟第一次感受到了深海的水壓沉甸甸地壓在心頭是什麼滋味。

他的心中天人交戰,一個聲音告訴他不要相信路德維希,又有一個聲音在說,如果路德維希說的都是真的呢?

如果是真的,該怎麼面對慕白?

不,也許該尊稱他為海裔首領普飛亞。

深吸一口氣,沉思良久,白璟看向路德維希。

「如果我想要使用海洋之心真正的力量,告訴我,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