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是在地獄03-單封.jpg

書名:我準是在地獄03
作者:YY的劣跡
繪者:mine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9/12/11
定價:220
ISBN書碼:9789863617778

埋伏、追趕、籠中鳥
繼《鯨之海》、《死而復生》,最熟悉的YY的劣跡回來了!

與赫野數次交鋒後,兩人開始了同居生活。
美其名就近保護,寧蕭倒覺得徐警官別有所圖……
即使如此,赫野的遊戲也未曾停止。
這一次,甚至對他們親近的人下了手!
兩人不禁開始懷疑,為何一舉一動都被掌握著?
告密者,難道就在──

第三十三章 十字架下的貓(一)

會館事件結束後,黎明市刑警大隊聘了一位神探當顧問的消息不脛而走。

頓時,所有關注著黎明市刑案的刑偵愛好者、熱心市民、推理狂熱粉絲們,都知道了這名顧問的存在。

重點在於,這位顧問同時還是一位推理小說家!這則消息一走漏,黎明市的推理愛好者們都暴動了。

「這是個絕佳的時機啊!」

正在和寧蕭視訊通話的編輯道:「趁這個機會做宣傳,把以前的書都再版一批,絕對會大賣啊!你看看你,不趁機宣傳就算了,竟然還把專欄裡的舊文章全刪了!」編輯痛心疾首地續道:「你知道你浪費了多好的一個宣傳機會嗎?要是不刪,我們早就可以──」

寧蕭自己卻提不太起勁。

「就可以什麼?就可以說『號稱神探的推理小說家,實與犯罪集團關係密切』嗎?這個宣傳語夠厲害了吧?」

「誰會這麼說啊!」編輯墨水不贊同道:「你完全是憑自己的本事幫警方破案的,不給你頒獎就罷了,怎麼可能給你掛上汙名?」

「……也不一定是汙衊。」寧蕭低聲呢喃。

「你說什麼?」

「……沒什麼。專欄的舊文刪了就刪了,但是我會繼續連載,你想怎麼宣傳是你的事。」寧蕭最終選擇妥協,寧蕭將小說宣傳事宜全權交給編輯負責。畢竟小說才是他維生的職業,可不能得罪編輯。

「這才對嘛!對了,寧蕭,上個禮拜的稿子你還沒給我,你──」

嘟嘟嘟──

不待墨水說話,寧蕭乾淨俐落地掛斷了視訊通話,並在一秒內下線加關機,動作一氣呵成,明顯不是第一次做了。

像這樣離線躲避追稿的模式,剛開始寧蕭還有些愧疚,現在他已經駕輕就熟,練就了秒逃的好身手。

只是,鍥而不捨的編輯可不會就此放過他。

電腦關機不到一分鐘,一旁的手機便響了起來。

寧蕭看了眼來電顯示──催稿狂魔。原地停留了一秒,他裝作沒聽見,轉身就拿著一份報紙蹲廁所去。

現在的自己需要思考,思考如何繼續躲避編輯催稿,以及解決卡文的現狀。

隔著牆,手機不停頓的鈴聲倒是小了不少。等寧蕭好不容易憋出一點點靈感,準備出來找張紙記下來時,鈴聲又跟催魂鈴似地響了起來。而且這一次響了特別久,彷彿寧蕭不接,這輩子就等著聽鈴聲到老。

迫於無奈,寧蕭只能放下手中還記著靈感的便條紙,接了電話。

「阿墨,你知不知道殺雞取卵四個字怎麼寫?」

「阿墨是誰?」然而,電話裡傳來的卻是另一個聲音,帶著微微的調侃,「你的小情人嗎?怎麼,他欲求不滿?」

「……」一聽到這個欠扁的口氣,寧蕭就猜到對方是誰了。

他看了一下來電顯示,確定自己並沒有記錄對方的號碼,也不記得什麼時候把號碼告訴過他。當然,不排斥是他暫時性失憶時做了某些不理智的行為。

「徐尚羽,你從警局內部系統裡調查我的聯絡方式?」寧蕭語帶慍意道:「你就是這麼維護市民安全……咳咳,隨意侵害一個無辜市民的隱私的?」

「不是侵害,是保護。」打電話過來的徐尚羽振振有詞道:「基於你正被前科累累的犯罪集團糾纏中,警隊內部決定對你採取二十四小時的保護措施。作為保護小組的重要一員,我擁有被保護者的手機號碼也不為過吧?」

「二十四小時?」寧蕭走到窗邊,拉起窗簾一看。「就是說現在天天有人盯著我?」

「有啊。」

「誰?」

「不好意思,正是區區在下。」徐尚羽的語調裡透出一絲得意。「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向局長申請成你的專職保鏢。所以,趕緊收拾行李吧,寧先生。」

一聽到這句話,寧蕭立刻有了不好的預感。

「收拾行李幹嘛?」

「當然是──」電話中的徐尚羽輕笑一聲,「當然是為了二十四小時保護你啊!從今天開始,你搬來我家住。」

什麼?!

要不是尚存理智,寧蕭差點把手機扔出去。活了二十四年,從沒有跟任何一名女性有過接吻以上的接觸,現在竟然要和一個男人同居!為什麼有種前途無亮的感覺?

還沒等寧蕭想好拒絕的說詞,徐尚羽又侃侃而談起來。

「首先,赫野那邊的武力遠超出一般犯罪集團,而你的個資也早就被他調查光了,繼續住在原來的地方,對你來說很危險;其次,警隊配給的住宅不僅保全設施充足,還能保證你第一時間得知各類消息,這樣就不會處於被動狀態了。當然,最重要的是最後一點──」

寧蕭屏住呼吸,只聽見徐尚羽在那邊道:「我已經在你家門口了,你忍心把我趕回去嗎?」

「……」

聽完這句話,寧蕭跑到門口,一把打開大門。果然,一張笑得十分無害的臉龐顯露在眼前。

「午安。」

徐尚羽一邊拿著手機,一邊舉起另一隻手和他打招呼。

「我義務幫你搬家,不用謝謝我了。」

真是謝……謝你全家!

寧蕭忍著一口氣,告訴自己要淡定,他是紳士而不是暴徒,不該隨便跟人動手。

「一定要搬過去嗎?」他爭取著轉圜的餘地,「也許我可以另找一個地方住之類的?」

徐尚羽已經大步走進寧蕭家中,聽見這句話,回頭看了他一眼。

「另找一個地方,然後冒著給新鄰居帶來生命危險的可能,繼續與赫野鬥智鬥勇嗎?」

徐尚羽只靠一句話,就把寧蕭之後的說詞都堵在嘴邊了。

的確,在尚不可知的爭鬥中,寧蕭身邊的人很有可能都被牽扯進來,哪怕寧蕭再不願意,也是不可避免的結果。

徐尚羽看出他情緒有些低落,上前安慰道:「所以來我家住吧!我保證耐打耐摔,無論你們鬥得多厲害,我都不會被波及到一命嗚呼。你不覺得有我這樣的室友在,很有安全感嗎?」

「是啊,安全感。」寧蕭瞥了他一眼。「你以為你是保險套嗎?還自帶什麼安全感……」

徐尚羽眼睛微微瞪大。

「寧蕭,你竟然講了黃色笑話!原來你真的是個正常男人!」

即使表現得再奇特、對待赫野事件再淡定,寧蕭也不過是個普通的男人,普通男人的通病他也有。不過他通常只在十分氣急和束手無策時,才會說出那種話。

感謝徐尚羽,他讓連續紳士了七個月又十二天的寧先生,久違地破戒了。

既然知道掙扎無用,寧蕭也不再猶豫,開始收起行李來。

一個單身男人本身就沒有多少隨身用品,再加上徐尚羽的幫助,不到二十分鐘,寧蕭的家當就全收在背包裡了。

「現在就去你家?」寧蕭問。

本以為徐尚羽會立刻點頭,誰知道這位警官大人看了一下手表,隨即皺眉。

「抱歉,能不能先和我去別的地方?」

別的地方?現在是警隊的下班時間,他該不會是忘了什麼東西要回局裡拿吧?

寧蕭跟著徐尚羽下樓,心裡正疑惑,就見對方打開一輛小車的車門,坐進駕駛座上朝他揮手。

「快點!再慢就來不及接我兒子放學了。」

「……」

寧蕭沉默地坐上副駕駛座,沉默地看著徐尚羽將車開出社區,再沉默地看著他將車停在一所小學門口,最後沉默地看向窗外。小學生們一個個走出校門,這個時間是高年級的放學時間,六年級的孩子大約十二歲,而徐尚羽今年二十七歲。

寧蕭覺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麼。

「你十五歲生的兒子?」

「什麼?」

「孩子的媽媽呢?」

「……」

「原來是因為太早有小孩,所以你現在對女人不感興趣……」

「喂喂,你在腦補什麼!」徐尚羽哭笑不得。「我說的兒子不是親生的,只是把他當兒子看。現在我是他的臨時監護人。」

寧蕭總算停止了無止盡的腦補。

徐尚羽道:「說起來,你也認識他,前陣子你還一直問我他的去向呢。」

不會吧?難道是……不可能……

「叔叔。」

正在寧蕭不敢置信時,一個小孩走到他們車窗邊停下,熟練地打開後座車門鑽了進來。

寧蕭透過後照鏡看向那個小孩,雖然比以前瘦了些,雖然臉上的表情少了些,但是他敢確信,這個孩子正是他在書店門口有過數面之緣的──張瑋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