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音02-單封

書名:暮音02
作者:墨竹
繪者:瀬川あをじ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20/06/10
定價:280
ISBN書碼:9789863618508

以為人生終歸平靜的暮音,再受重擊。
先是陪伴多年的小阿姨失蹤,再是頻頻示好的天青離她而去。
身邊能信任的人,終究一名不剩……
心寒欲絕的暮音得到消息,小阿姨的靈魂尚在魔界,
便毅然決然地前去,希望找回唯一對自己有感情的親人。
未料,見了風雪,另一個真相隨之而來──天青根本不存在。
她才驚覺,世上最絕望的並非死亡,
而是無盡的謊言……

第一章

陽光從金黃色的樹葉間穿過,白色枝幹散發著朦朧的光,淡淡的霧氣包裹著一切,這裡是迷霧森林。

「這裡應該叫迷路森林才對。」風暮音坐在岔路口的一棵樹下,沮喪地看著眼前縱橫交錯的小路。

「也許我們該換個方向試試。」站在路口的天青回頭看著她。

「怎麼走也只是在原地打轉。」風暮音有氣無力地倒在草地上,「不如省點力氣吧!」

「休息一下也好。」天青擔憂地看著她身上細碎的傷口,都是被黃泉花的花刺弄傷的,「妳的傷口沒事吧?」

「沒什麼,只是劃破了一點皮膚。」

「妳怎麼了?」天青走上前,在她身邊坐下:「為什麼突然變得這麼消極?」

「沒什麼,只是……」風暮音把手伸進口袋,握住了那個小小的藥瓶:「天青,如果說……」

「怎麼了?」

不,現在或許不是適當的時機,天青不會乖乖吞下那顆藥的……她想了想,還是搖了搖頭。

「拿出來吧。」

「什麼?」風暮音嚇了一跳,愣愣地盯著他。

「夢神司給妳藥了,對不對?」

「你怎麼……」

「把藥給我。」天青朝她伸出了手。

風暮音慢慢地拿出藥瓶,放到天青手上。

下一秒,他轉身一扔,把那個小瓶扔得不見蹤影。

「你幹什麼!」風暮音趕緊想起身找回藥瓶,卻被天青一把拖住了。

「別找了!就算妳找回來,我也會再扔掉的。」他淡淡地說:「我們不可能丟下彼此走掉,忘了那顆藥吧!」

「你是傻子嗎!」也許是唯一的機會,為什麼他能毫不猶豫地扔了?

「那妳呢?妳就不傻了?」天青反問道。

「算了!反正我們都是傻瓜!」風暮音閉起眼嘆了口氣,決定放棄讓他先行離開的念頭:「風雪也真是的,留在那種男人身邊有什麼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天青摸了摸她的頭髮:「妳放心,夢神司不會傷害她的。」

「風雪好像是愛著那個人的。」從那個男人出現在風雪面前開始,風雪的眼裡就充滿了難以言述的痛苦:「被所愛的人冷酷地對待,她一定很難過。」

「如果妳是她,妳會怎麼做?」

「如果我是她……」風暮音又嘆了口氣:「我想,放棄是最好的選擇。」

「在我的印象裡,妳不是會輕易放棄的人。」

「我父親說過,世上只有感情是無法勉強的。」風暮音慢慢地睜開眼看向天青:「如果對感情太過執著,不但會傷到自己,還會傷到自己所愛的人。要學會在適當的時機放棄,那樣才能避免傷害。」

「好溫柔的說法。」天青笑了笑:「這種事說來容易,要做到卻很難。」

「其實我一直不能理解那些話的意思,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做到。」風暮音用力地呼了口氣:「但是我答應過父親,絕不能因為感情而失去理智。」

「妳一直把他掛在嘴邊。」天青的語調有些奇怪:「他不是在妳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他的話對妳來說真的這麼重要?」

「問這種問題,你不覺得無聊嗎?」眼角的一抹嬌嫩綠色吸引了風暮音的注意,她伸手採下了那株小草:「這種地方居然還有這個!」

天青從她手裡接過去看了,微笑著說:「是四葉草啊。」

「四葉草?」風暮音忍不住笑了一聲:「魔神的國度也有這種東西?」

「愛和希望。」天青拉過她的左手:「這是妳教我的,不是嗎?」

「我覺得我不太可能說那種話……啊!」手腕處傳來一陣徹骨熾熱,風暮音吃痛地低喊:「你做什麼!」

「留念。」天青慢慢鬆開了手,只見風暮音的手腕上一片緋紅:「以後只要妳看到這個記號,就會想起我,不就有愛和希望了嗎?」

「你在發什麼瘋!」風暮音拚命甩著發痛的手腕:「痛死了!」

等到緋色褪去,一個綠色的圖案慢慢浮現在她手腕內側,赫然像是一朵鏤空的四葉草。

「誰要什麼記號!」她用力擦了一會,發現竟然擦不掉,「快幫我去掉!」

「不要。」天青一臉無賴:「這麼一來,大家就都知道妳是我的了!」

「什麼你的?」風暮音勃然大怒:「別把我說得像是你的財產一樣。」

「當然不是……至少現在還不是。」天青任由她扯著自己的衣領,微笑著說:「我的意思是我愛妳。」

風暮音從頭髮到腳趾,每一寸都僵住了。

「是我表現得太含蓄,還是因為妳太遲鈍呢?」天青再次握住了她的手腕:「風暮音小姐,我在對妳表白愛意耶,妳這種反應會讓我傷心的。」

「啊!」風暮音放開他的衣領,用力拍掉他的手,像看到鬼一樣地退了好遠。

但天青才沒跨幾步,就追了上來。

「還是有進步的。」天青笑著說:「至少妳這次是尖叫,而不是冷淡地說不需要。」

「胡說!」風暮音靠著樹站了起來:「我警告你,要是再說這些不三不四的……」

她沒能說完,因為天青的臉突然在她面前放大數倍,然後她的嘴就被堵住了。

很長一段時間裡,風暮音不知道出了什麼事,只知道唇上先是涼涼的,接著變得好燙……眼前是天青閉著的眼,近看,他的眼睫毛簡直長到離譜。

不對啊!自己都被人強吻了,怎麼還有閒情逸致研究他的眼睫毛!意識到自己正被色狼非禮,風暮音才剛想要反抗,手就被反剪到了背後。直到她因為缺氧開始頭暈,唇上的壓力才終於消失。

天青把她摟進了懷裡,下巴抵著她的額頭,黑色長髮輕拂過她的臉頰,身上散發著淡淡的香氣……

「我的公主。」風暮音聽見他輕聲地說:「把妳的心給我吧。」

聽著天青平穩有力的心跳聲,風暮音想自己就是被這種聲音催眠了,以致於錯過了怒氣的高峰。直到被冷風一吹,她才終於回過神。

不過說清醒也很勉強,因為她的質問顯得語無倫次:「第一次……我……你竟敢……」

「第一次嗎?我還真是幸運。」天青很噁心地笑著:「不過下次妳最好閉上眼,還有別忘了呼吸。」

風暮音看著他,慢慢地握緊了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