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書立體書封_書腰.jpg

書名:愛情理論(上、下集套書)
作者:JittiRain
繪者:飄緹亞
出版社:高寶書版
出版日期:2020/12/30
定價:680
ISBN書碼:978986361976

《愛情理論》作者JittiRain攜手超人氣繪者飄緹亞,聯手打造超人氣電影系小鮮肉們的戀愛故事。

 

在什麼情況下,會讓你想罵髒話?
是走在路上,卻被路邊的車濺了一身嗎?
還是期待許久的電影,最後發現劇情和想像完全不一樣時

 

對我而言,是不小心愛上朋友,
全心全意為他付出,他卻從來沒回頭看過我。
我每天早上醒來就能看到他的臉,一整天都能與他待在一起,
晚上卻看他帶女孩回房間。
你能想像這種情況有多糟糕嗎?

 

不管我咒罵過多少次,或是站在蓮蓬頭下試圖讓熱水撫慰我受傷的心。
明天太陽升起時,秘密還是秘密,
我只能保持沉默,繼續默默的單戀著他。

  我和Khai 已經認識很久了,要算日子的話,是兩年四個月又十
六天,真是好長的一段時間啊……久到我另外一個同性戀朋友已經戀
愛又失戀好幾次了。而我呢……跟他連「男朋友」這個詞也一點都搆
不上邊。
  想到就傷心,眼淚又不爭氣地占滿了眼眶。我回到房間,又從冰
箱裡拿了一瓶礦泉水準備澆醒自己。兩瓶水全澆完了,但我還是一樣
的傷心。我只好抓起床頭的電話撥了一串號碼。

  「老闆……蓮蓬頭壞了,請來幫我修吧。」
  「……」
  「我現在很傷心,我需要蓮蓬頭的水來沖刷我受傷的心。」
  「……」
  「老闆,快來幫我修理吧。我會一直重播著歌等你。」話剛說
完,我就掛斷了電話,並且生無可戀地摔到床上……糟糕,這下我的
床濕了。
  今天Khai 又在追新的女生,我會心痛嗎?要是說不心痛,當然
是自欺欺人。不過,過去的兩年多時間也沒讓我害怕單戀的感覺。雖
然我也告訴自己幾百次該放棄了,別喜歡他了,乾脆像電影演的一樣
逃去美國好了。但現實情況卻是我現在根本都還沒畢業。
  我也試過從他的生活裡消失,希望他可以想我。但隔天早上八點
還是得在教室裡見面。
  要是轉系呢?那我還能學什麼其他的……
  也想過要不然換個新的人喜歡好了,說不定就能忘記他了,但這
個方法也從來沒奏效過。
  當我安排活動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時,總會發現我選的每一項活
動,都有Khai 在裡面。比方說我去看電影,他就愛跟著我一起去;去
吃飯,又會是我們常去的餐廳;去喝酒就更不用說了,Khai 永遠會坐
在十八號桌,而我自然……
  ……
  也是十八號桌。真是煩死人了!
  所以就是這樣了,我只能任由荊棘繼續刺痛我的心。
  我真的很厭惡「好朋友」這個詞,卻又無可奈何,這個詞對男人
似乎還別有意義,尤其是對Khai 而言,他簡直瘋狂推崇這個詞。誰都
不能改變「好朋友」這個狀態,無論是從朋友變成愛人,還是從朋友
變成敵人。
  我和他都是主修電影。因為需要共同合作,我們和系上所有人都
是朋友,無論他們的性取向為何。更別提到了三四年級了,各種團隊
活動和企畫全會像潮水一樣湧來,直到你被淹沒。
  叮!
  被我扔在床上的手機響了起來,我抓起來看了一眼,並警告自己
絕對不可以點開手機。我現在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等水電師傅來修好
蓮蓬頭,然後繼續重播悲情歌曲排解我的心酸。
  叮!叮!叮!
  唱歌,我要唱歌,我對其他的一切絲毫都不在乎!

  「收起情緒 丟掉故事
  把愛別人的力氣都留給自己
  也好過用這些力氣去哭泣」

  
  一分鐘過去了,水電工還沒來……

  「收回給他的心 收回給他的愛
  收回所有的努力以及對他的幻想
  收回來 不要浪費自己的心」

  五分鐘過去了……這首歌又聽了足足兩遍。

  「該強迫自己變心了
  即使再愛他他也不會愛你
  放手吧 也許放手才是更好的選擇
  然後事情會慢慢過去
  然後心也會慢慢變化
  然後有一天他也會消失
  雖然對他的感覺還沒變 雖然每次呼吸都還在想念」

  十五分鐘過去了,我再也受不了了!我決定最後一次打起精神,
從床上抓起手機,按下home鍵,要死要活都隨便吧。
  不出所料,在剛剛那十幾分鐘的訊息都是來自我的好朋友們,他
們正在群組「大膽男人」裡八卦Khai 八卦得不亦樂乎。就算群組裡面
只有四個人。

BoneChone:「你一單身又開始瘋狂加女生進聯絡人了啊?死Khai。」
Tatt'oo:「他根本就一臉認真地在加好友啊。糟糕鬼。」
BoneChone:「徵友啟示。我朋友單身了,快來加他好友。這個混蛋,從不拒絕女生加好友。」
K.Khunpol:「什麼鬼?我才沒主動加,是她們自己送上門。」
Tatt'oo:「我賭你現在已經脫單了吧?Third,你管管你親愛的吧!」

  我能回答的就是……

ThirdThatMeansNumberThree:「關我屁事?」

  他要愛誰跟我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是他男朋友。雖然我心裡已經
暗自期待好久了,我甚至從兩年前就開始幻想有一天他能在群組裡對
我表白,但現在他都換了幾十個女友了。看來要到他只剩一把骨頭時
才會屬於我了。

K.Khunpol:「當然有關係。沒人在我身邊時,你都一直陪在我身邊。」
ThirdThatMeansNumberThree:「你少裝了,混帳。你什麼時候身邊沒人了?我不記得呢。」
Tatt'oo:「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話在一堆數不清的「哈哈哈」中結束。哼,我絕對不會忘了今
天你丟下我去把妹這件事。這就是我必須回頭獨自療傷的原因,雖然
這種事情一年要發生好幾次……
  鈴鈴鈴……!
  Line 的通知聲才剛停沒多久,我就又被電話鈴聲吵得皺起眉頭。
打電話給我的人不是別人,正是那個我在心裡罵了千遍萬遍的朋友。
真奇怪,我從來都不能拒絕他。不知道他是不是去學了什麼邪魅
妖術,無論是說話聲音還是用字遣詞,就連笑聲都能把人迷得神魂顛
倒,而且還不論男女,老少通吃,我就是其中的一個!
  「幹嘛?」電話一接通,我就簡明扼要地問他。不能對他心軟,
不然他又會囂張起來。
  「有空嗎?想要約你出門。」
  「你說什麼鬼話?你不是正和會計系的奶妹開始了愛情新旅程?」
  「呃、對啊,但我總覺得有點怪怪的。」他低聲但急促地回覆。
  「哪裡怪?」
  「還不確定,但我已經快跟她碰面了,所以想叫你順便過來一
下。」
  「你都約了她,還叫我去當電燈泡幹嘛?我要掛了。我房間停水
了。」我立刻掛斷電話,不給他繼續說話的機會。我都已經這麼心痛
了。有哪個正常人會想要看自己喜歡的人跟別人卿卿我我?這種劇情
去看MV就好了,神經病。
  「真愛不是擁有」?這什麼狗屁鬼話!
  要是愛了卻不想成為對方生活的一部分,那不能稱作愛。那只是
還不夠愛的人用來裝好人的藉口罷了,不然就是在自欺欺人,我也經
常這樣騙自己。
  每次在Khai 失戀時,我總是拍著他的肩膀說沒關係,而過不了
幾天,看著他介紹新女朋友,我也只能強顏歡笑而心裡淚流不止。我
的生活就陷在了這樣的循環裡。難道我不想放棄嗎?老實說,我經常
有這種想法,但到最後我還是只能忠於我的內心。
  如果我也像Khai 那樣容易忘記就好了,那我現在應該幸福得
多,這兩年多也不用這麼寂寞。
我只能沮喪地躺下,繼續唱著歌,等著水電師傅來修理蓮蓬頭。
  
  「我可以扮演你身邊的任何角色 雖然你的劇本裡從沒有我」

  換一首歌來聽,忘記一切,明天我還是那個願意接納一切又帥氣
的Thi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