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鴉事典11-單封.jpg

書名:夜鴉事典11- 銜蛇之環 -
作者:碰碰俺爺
繪者:woonak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21/4/28
定價:220
ISBN書碼:9789860623338

★耽美BL知名大手俺爺跨界腐系!上市24小時緊急再版!
★韓國知名手遊繪師 woonak 華麗封面&特殊服裝立繪奉上!

巫族和教廷的「白鴉協約」成效斐然,教士與男巫的特別任務持續進行!

萊特、柯羅和賽勒的黑工(?)之旅絕讚加速中,
沒想到就在三人行奔向翻車(物理)時,絲蘭突然冒出來PLAY ONE,
而且還用奇奇怪怪的眼神盯著萊特不放?!
金髮教士只能抱著自家小烏鴉瑟瑟發抖──
他他他、他才不要被吃進肚子裡啦……。゚(゚´ω`゚)゚。
同一時間,教廷模範夫婦(?)約書&伊甸驚傳感情危機!
難、難道……大家得開始考慮要跟爸爸還是跟媽媽了嗎??Σ(゚д゚≡゚д゚)

To教廷:不管監護權歸誰,希望我和柯羅的結婚申請都能快點通過!ε٩(๑> ₃ <)۶з

CHAPTER 1 大女巫晚宴

絲蘭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鏡中的他盛裝打扮,有著一頭整齊的紫色短髮,相貌看起來年輕英俊,體態也很修長結實。
他什麼時候又變回巫力到達巔峰時期的模樣了?
絲蘭皺著眉,忽然有點迷糊了。他整理著袖釦,一種古怪的感覺油然而生,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絲蘭再度看向鏡中的自己,他整了整自己的西裝衣領,心想著自己打扮成這樣究竟是要去哪裡?
「絲蘭……」耳熟的女聲傳來。
絲蘭抬起頭來,發現自己人雖然在辦公室內,但此刻他的辦公室看起來整齊又簡約,每樣東西都乾淨利落地整理在旁邊。
沒有重複堆疊的雜物,上下顛倒的擺飾和配置……他的辦公室在他逐漸失控的巫力下,不是該變得雜亂無章、彷彿迷幻樂園般混亂嗎?
絲蘭困惑地摸了把自己的臉,他的臉是這麼的光滑細緻,就像好幾年前的自己。
「絲蘭。」女人的聲音再度響起。
絲蘭看向沒有被雜物擋住的落地窗,聲音是從那裡傳來的。
卡麥兒?
絲蘭心想,但很快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不,不是卡麥兒。腦海裡冒出了一個聲音告訴他自己,這個時間點的他還沒遇到卡麥兒,因為卡麥兒根本還沒出生。
猶豫了片刻,絲蘭伸手一撥,落地窗自動敞開。明亮的燈光從外頭探入,伴隨而來的還有音樂聲和交談著的細碎人聲。
絲蘭走出落地窗,這時候的他甚至連支撐自己的手杖都不需要。
當他一走出落地窗,迎面而來映入眼簾的,是那座吊在天花板上、巨大而華美的水晶燈。水晶燈明亮到幾乎掩蓋住了天花板上巨大的烏鴉圖騰。
絲蘭立刻認出來了自己人正在極鴉宅邸之內。
「你遲到了,又在看自己今天有沒有長皺紋嗎?」女人的聲音這次很近。
絲蘭望向一旁,女巫就像是忽然冒出來似的,她站在二樓的迴廊中,背對著他靠在大理石柱圍成的扶手牆上。全然沒有多加理會絲蘭的到來,女巫一臉專心地從二樓俯視著下方。
樓下的大廳傳來了嘈雜的聲音,似乎正在舉辦著什麼大型的晚宴。
絲蘭看著對方的背影。女巫穿著一襲白色禮服,那頭顏色奇特的金髮在水晶燈下看起來閃閃發亮,和鑽石一樣耀眼。
他很快認出了那是誰--魘羊家的女巫們都有著一頭漂亮的金髮,就像某人一樣。
「丹德……莉恩?」絲蘭喊出女巫的名字。他下意識地伸出手想觸摸對方的金髮,女巫卻先一步轉過身來。
當魘羊女巫轉過身時,絲蘭瞪大了眼,手指也停在空中。女巫的臉竟一片模糊,像是被抹平了的水彩畫。
女巫的臉被吃掉了。
明明認識了眼前的女巫這麼多年,連她的一些小嗜好和習慣都記得清清楚楚,對她再熟悉不過了,為什麼偏偏就是想不起對方的臉究竟長什麼模樣?絲蘭懊惱,但他再怎麼努力回想,也拼湊不出女巫原本的長相。
女巫的臉依舊是一片模糊。
絲蘭的背被冷汗浸滿,他召喚著自己的蜘蛛們,想獲得女巫的資訊,蜘蛛們卻不知去向。沒有任何一隻可以告訴他真實資訊的蜘蛛跟在他身邊。
「絲蘭?」臉被抹平的魘羊女巫又喊了聲,她歪著腦袋問他:「你在發什麼呆呢?」
「妳為什麼在這裡?是妳在呼喚我嗎?」絲蘭強行打起精神,他看著女巫令人不安的臉孔,原本伸出去的手收了回來。
「你在說什麼?不是你自己(粗體)打開大門(粗體),跑來找我的嗎?」似乎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的臉出了問題,女巫發出笑聲,絲蘭卻看不見對方的笑容。
(粗體)打開大門。(粗體)他最近確實打開過一道大門,不過那卻是道通往地獄的大門。
絲蘭的腦海裡出現了他替萊特他們打開地獄大門的畫面,地獄裡發出的聲音彷彿還在耳邊縈繞。
難不成,這個舉動正好讓徘徊在地獄裡的人們找到了他?
絲蘭抹了把臉,身體和思緒都忽然變得沉重而疲憊不堪,他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叫他:快醒醒。
那種什麼地方不對勁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了。
「不要一直走神,這樣對淑女很沒禮貌。」啪的一聲,女巫拍響了手掌。她這一拍不知道是把絲蘭拍得更清醒了,還是更迷糊了。
絲蘭抬起頭來再度直視對方,丹德莉恩雙手環胸,一樣看不見表情。
他的思緒再度回歸到眼前這一刻。
「達莉亞呢?」絲蘭開口詢問。從前兩名女巫總是膩在一起,幾乎形影不離。
如果丹德莉恩在這裡,達莉亞應該也在這裡。
魘羊女巫卻沒有回答他,她轉過頭去用手支著又平又糊的臉,繼續往樓下俯視。
「你快看看底下,今天多熱鬧。」女巫轉移了話題。
絲蘭順著丹德莉恩的視線往下望去,極鴉宅邸的大廳擠滿了人。
「大女巫的晚宴。」絲蘭喃喃自語著。
在達莉亞擔任大女巫的初期,極鴉宅邸總是很熱鬧。按照傳統,大女巫每個月都會在教廷的監督下舉辦宴會,邀請所有教廷的巫族以及一些政商名流前來,而這其中絕大部分都是些正值壯年的優秀男性。
「為了晚宴所以你特別打扮過嗎?」丹德莉恩玩笑似地哼了聲。
「不好看嗎?」
「很好看,只是你看起來好年輕,有點……太年輕了。」
女巫轉過頭來看著他,那張被抹平的臉讓絲蘭一陣顫慄;但她很快又將臉轉了回去。
「你知道有傳聞說你在食用教廷提供給你的『白色葉子』嗎?」
絲蘭心一沉,他否認:「並沒有。」
「我希望你沒有,雖然教士和毒蛇們都說那東西淺嘗沒有危害,但我和貓咪們都認為那東西不好,所以離那東西遠一點。」丹德莉恩沒有戳破他的謊言。
絲蘭握拳,連忙轉移話題:「妳還沒告訴我達莉亞在哪裡?」
「她在那裡。」丹德莉恩指著下方,「看看她多美。」
絲蘭一眼就看見了穿著一襲黑色禮服,站在人群裡的達莉亞。
達莉亞在人群裡總是非常顯眼,一頭黑色長髮和禮服襯出了她雪白的肌膚、豔麗的容貌,是人都很難忽視她的美貌。
達莉亞身邊圍繞著幾個獅派的教士,那時候的教廷還是獅派當家,而除了教士之外,還有一群搶著獻殷勤的男士。
「國王選妃。」絲蘭翻了個白眼。
一旁的女巫伸手打了他一拳,「別胡說。」
那一拳沒有感覺,但絲蘭還是撫了撫被揍到的地方。
「妳說不是嗎?這就是國王選妃,只是達莉亞才是國王,而那些傢伙是她的小妃子們。」絲蘭指著那群猛獻殷勤的男士。
這是從白鴉協約簽訂後就有的某種不成文的傳統,跟大女巫巡禮類似。美其名是讓外界明白和理解女巫們是無害且善良的,事實上卻像是一場大型的婚友會,而且還是特地為女巫們準備的。
有時候女巫們會在這種宴會上尋找伴侶,準備延續她們的下一代。
「我們巫族又不是從石頭裡蹦出來或是送子鳥叼來的。」絲蘭跟著丹德莉恩一起靠在圍欄上。
如果不正面注視女巫,那股毛骨悚然的感覺就不存在,一切就像從前一樣。
「但也不要用那種譬喻。」
「我沒拿女王行使她的初夜權來做譬喻已經很……」
絲蘭又被打了一拳,這次他乖乖閉上嘴,看著底下周旋在年輕男人間的達莉亞。她身邊還跟著那個金髮、看起來很和善的獅派大主教。
「我還以為蕭伍德和以往的大主教不一樣,不會理會這種過時的傳統。」絲蘭一臉諷刺地說著。
「哈洛也是逼不得已吧?這可是鷹派教士們最喜歡的傳統活動,身後有這群禿鷹虎視眈眈著他的位置,某些時候還是不得不妥協。」丹德莉恩卻說。
「別幫老頭子說話。」
「別叫他老頭子,哈洛是個好人。」
「我倒覺得他們都一樣。」絲蘭說,在遇到卡麥兒之前,他認為教士們全都一樣,沒有教士是真心對巫族好的。「妳知道為什麼會有大女巫晚宴這樣的傳統嗎?」
丹德莉恩沒說話,只是盯著底下的達莉亞看。
「女巫和男巫不一樣,男巫的巫力和青春會隨著時間而消失及逝去,女巫卻不會。女巫不會老去,巫力還會隨著時間而增加,妳們只會越來越好。」絲蘭說,他看著底下的教士們,語重心長地說:「妳知道唯一的例外是什麼,那就是當妳們誕下子嗣,將妳們的巫力分給妳們的孩子。」
「你想說什麼?絲蘭。」
「妳知道教士最怕的是什麼嗎?他們最怕的就是一個不受控制、巫力強大的女巫。正因為如此,他們希望妳們能找到一個男人,誕下更容易操控的子嗣,把妳們的巫力分掉。」
「你這樣不會太陰謀論了嗎?」
「妳知道這不是陰謀論,看看蘿絲瑪麗,她已經長出皺紋,生出白髮。妳想變得像她一樣?」絲蘭哼了兩聲。
「也許我真的想呢?也許我不想活這麼長,我想生下一個屬於我的漂亮孩子,和我的伴侶簡簡單單地共度一生。」丹德莉恩卻說。
絲蘭不喜歡這個答案。他總有個預感,丹德莉恩找到的伴侶會帶來壞運。
「巫族不可能有個可以長久共度一生的伴侶,別忘了妳肚子裡有其他東西,牠們會想獨占妳。」
這是巫族的詛咒,他們和肚子裡的魔鬼有了交易,魔鬼會吃掉他們心愛的東西,以各種方式。
「我肚子裡的那個不一樣。」丹德莉恩撫著她的腹部說。
「妳肚子裡的那個是個沒用的怪咖,亞拉妮克是這麼說的。」
「才不是,等牠再大點你們就知道了,牠會成為魘羊家忠誠的好伙伴,被當作寶物一樣傳給我的孩子。」女巫自顧自地說著。
「隨妳怎麼解釋吧。」絲蘭搖搖頭。
底下的音樂聲再度響起,達莉亞和某位男士在大廳中跳起舞來,只跳了幾分鐘,又換了另外一位男士。大女巫有權選擇要和誰跳舞、要跳多久。
在場的男士都有可能成為未來極鴉家子嗣的父親,但是誰不重要。他可能在服務一夜後就離去,和女巫們再也沒有瓜葛。
父親這角色對於巫族來說並不重要,也不需要。
達莉亞在和一位英俊的黑髮男士跳舞,這次跳得比較久了一點。
「看來她找到了喜歡的對象。」丹德莉恩說。
「那傢伙配不上她。」
「你覺得誰都配不上她。」
「沒有普通人配得上妳們。」
「別嫉妒嘛。」
「我才沒有!只是身為妳們兄長般的朋友,我有義務保護妳們……」
「別擔心,我答應你,等你老了之後沒人要的話,我會負責娶你。」
絲蘭不滿地瞪了調侃他的女巫一眼。女巫很愛開他這種玩笑,卻不知道他其實很認真地考慮過這件事。
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的女巫發出了笑聲,這讓絲蘭忍不住賭氣地說:「如果妳想要老去,把妳的青春和巫力浪費在孩子身上,那就下去找一個普通人吧!只要妳不後悔就好。」
「但要是我想找的不是普通人呢?」女巫望著底下,注視著某個人的她忽然說道。
絲蘭順著她的視線望去。
遠遠地,底下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名同樣面容模糊的男人。男人身穿著白色的教士袍,教士袍後面有著獅頭圖騰。
那個男人站在哈洛蕭伍德後方,靜靜地待在角落裡。他抬起頭,正仰望著他們的方向。
詭異的是,教士的臉和女巫一樣都是糊的,只剩那雙瞳孔,像湛藍色的糖果般鑲在臉上。絲蘭盯著對方的眼睛,總覺得那雙眼睛和誰很像。
「不要開這種玩笑!丹德莉恩,妳知道按照規矩女巫和教士是不能有工作以上的其他關係。」絲蘭斥責著,他看向丹德莉恩,「更不要說那傢伙是大主教的小兒子。」
昆廷。絲蘭想起了面容模糊的男人的名字,卻記不起對方的長相。
「為什麼不行?」丹德莉恩的語氣像個任性的孩子。
絲蘭有種無力感,彷彿他怎麼做都來不及阻止對方。如果他當時有注意到他們的關係就好、如果當時他有積極介入他們之間的關係就好……
「規矩就是規矩!我們和教士是對立的兩方,即使現在和平共處,也不該變成另一種關係,那只會破壞現在的和平。」絲蘭越說越激動。
丹德莉恩沒說話,她依然看著底下。
「妳可以找任何人,任何人!但唯獨不能是個教士!」絲蘭拉住女巫的手,他真心希望女巫只是在開無聊的惡作劇玩笑。
「為什麼?」丹德莉恩卻問。
隨著她的這句疑問落下,大廳裡的音樂也驟然停止。
絲蘭心緒不寧地往大廳裡看去,底下的人們依然在跳舞,達莉亞的黑裙在舞池中飄揚,像朵黑色的大理花。
醒來。那個聲音又出現了。
但絲蘭不想醒來,他還想勸說丹德莉恩不要重蹈覆轍,和那個教士太過親近只會導致悲劇。
「聽我說、丹德莉恩……」絲蘭抓住女巫的手腕,女巫的手腕卻冰冷得與死屍一樣。
絲蘭驚訝地放開女巫的手,女巫卻反過來抓住了他的手腕。
「是因為如果不聽你的話,你就要逼我坐在刑求椅上,對我進行異端審判嗎?」魘羊女巫那張如融蠟般的臉直面著絲蘭。
絲蘭試圖往後退去,卻動彈不得。
「不,丹德莉恩,我很抱歉,我並不想這麼做!」絲蘭的後頸泛起陣陣刺痛,冷汗從他腦門上涔出。
周圍的景象在消褪,富麗堂皇的極鴉宅邸也像融化的蠟一般,融出了異端審判庭的場地。
「你說你像兄長,你有義務保護我,那為什麼把我綁在這裡刑求呢?」原本抓著他的女巫不知何時坐到了刑求椅上,她一身禮服褪去,只穿了件沾染著血跡的白色素衣。
她的雙手雙腳被綁著,肌膚泛起了可怕的青筋和暗紫色的瘀青。她像蠟一樣糊成一團的臉開始碎裂,瓦片似地一片一片崩落。
「我懷了一個漂亮的孩子,所以呢?」丹德莉恩說著,臉不斷在崩落,「所以你就要逼死我和我的孩子嗎?」
女巫的臉皮在崩落後只剩一片漆黑,一團漆黑的絲線從裡頭雜亂湧出,彷彿女巫的軀體內只是一團黑色的絲線。
「我沒有、我沒有那個意思……」絲蘭慌了,他對著逐漸沒了生氣的女巫喊道。
「犧牲我就好了,拜託別傷害我的孩子。」女巫的皮膚龜裂,血肉與青筋從底下迸裂,她吐著黑色絲線的臉朝向他:「拜託你了,絲蘭。」
「妳的孩子在哪裡?他還在嗎?」絲蘭問,但女巫維持著同一個姿勢躺在刑求椅上,已經沒了回應。
「丹德莉恩!丹德莉恩!」絲蘭伸出手想扶起女巫,但無論他再怎麼往前,就是搆不著女巫。
癱軟在刑求椅上的女巫離他越來越遠,黑暗籠罩四周,而絲蘭唯一可見的就是他沾滿鮮血的雙手。
「丹德莉恩!」絲蘭再度吼出聲來,只是這次他張開眼,從床上坐起。
絲蘭氣喘吁吁地看著自己的雙手。他慘白的十指細瘦,帶著些許皺紋以及明顯暴露的青筋,看上去顯現了老態,卻沒有沾染上夢中的鮮血。
絲蘭用手指撫過滿是冷汗的額際。
他從以前就很常做類似的惡夢,但如果做惡夢了,他忠誠的蜘蛛們通常會注意到這件事,跳上床來叫醒他……
說到這,他的蜘蛛呢?
難不成他還在惡夢之中?
絲蘭盯著黑漆漆的房間角落,彷彿黑臉的女巫會在下一秒從角落裡衝出來。絲蘭並不害怕,他只是承受不了愧疚。
但那裡什麼都沒有。
絲蘭抬頭尋找著他的蜘蛛們,結果蜘蛛們並不是不在,只是很安靜。幾隻負責看門的巨大蜘蛛像寵物犬一樣翻著肚子躺在地上,八隻腳在空中掙扎著,彷彿也正處於惡夢之中。
身為許多人的惡夢的蜘蛛也會做惡夢嗎?
忽然,後頸傳來的疼痛讓絲蘭查覺到了異樣。他皺了皺眉頭,不動聲色,直到後頸的疼痛放鬆,有什麼東西沿著他的頸子爬往了後腦門。
絲蘭用力拍向後腦勺,啪的一聲,那東西掉了下來。絲蘭轉身,他的枕頭上有隻八腳朝天的紅色蜘蛛。
冷著臉,絲蘭拿起放在床頭櫃上的厚重書本,毫無憐憫地往那隻蜘蛛身上猛拍了好幾下,直到牠汁液迸裂,現出了真正的原形。
「那個臭小子!」絲蘭咬牙切齒地瞪著被他拍扁在床上的紅色蠍子。賽勒竟然讓蠍子偷偷摸摸地混進了他的蜘蛛群內,而他完全沒有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