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亡靈女巫逃亡指南01-單封.jpg

書名:亡靈女巫逃亡指南01
作者:魔法少女兔英俊
繪者:四三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22/3/16
定價:280
ISBN書碼:978-986-0774-83-2

現在起,你的靈魂只屬於我。

★滅世兵器亡靈女巫╳不死生物復仇王子
★幻想系新星作者 魔法少女兔英俊 西幻BG戀愛力作!

--

職業亡靈女巫、現正被教會追殺中的安妮,
半路收編了一名只剩半口氣的騎士。
誰知道這個被她轉化成不死生物的金髮少年,
竟然是統領皇家騎士團的第三王子──里維斯.萊恩!

「謀害」王子殿下+「汙辱」屍體,
安妮這下慘遭全大陸通緝,
還附贈一隻正直過了頭、堅持要抱著她到處跑的大麻煩──
「親愛的女巫小姐,我以獅心騎士之名起誓,永遠為您效忠。」
亡靈女巫的逃亡之旅,難度直線上升中……??

Chapter 01  永夜之森

傳聞中人跡罕至的永夜之森,今夜顯得格外熱鬧。林間閃過搖晃的火把和搖曳的人影,不時還能看到一道聖光亮起──如果沒有教會的聖光術指引,人們就會不知不覺被這裡的黑暗侵襲迷失方向。
畢竟這裡是被黑夜詛咒的森林,光明也照不進的詭異之地,菲特大陸殺人越貨經典場所。
安妮全身籠罩在黑袍裡,赤著雙足在林間奔走,她飄忽的身形像一道幽影,從林間一閃而過,幾乎沒有留下任何腳印,隱約還能看到手裡提著一雙鞋。
她身後不時傳來幾聲犬類魔物的吠叫,隱約能聽見有人憤怒地呼喊著「該死的女巫」、「接受聖光的制裁吧」之類的話語。
安妮無奈地回頭看了一眼,這些教會人員飼養的犬類魔獸,彷彿對身上沾染了亡靈氣味的巫師格外敏感。她之前才剛剛在城鎮裡露了面想要問路,那些魔獸就像看到火腿般朝她奔了過來,甚至都沒給她留個做自我介紹的時間。
迫不得已,安妮只能依靠自己的記憶,躲進了這片經常在恐怖故事裡出現的永夜之森,希望藉此甩開他們。
周圍濃密的黑暗似乎完全不妨礙她行進,忽然,她腳步略微停頓,聞到了空氣中若有似無的血腥味。她轉頭看向血味傳來的方向,表情有些微妙,難道今晚的永夜森林裡,除了她還有第二個倒楣鬼?
安妮稍微有些猶豫,最終還是朝著血腥味飄來的方向,動作輕巧地奔了過去。她像一片葉子悄然落在了一棵樹後,悄悄探出了頭。
──那裡圍著一群黑騎士,包圍圈內倒著幾具身著銀白盔甲的屍體,盔甲上隱約有金色的獅子紋樣。人群中半跪著一名少年,他未曾身穿盔甲,只著一身輕便的騎士服,身後已經開了一個血洞。
安妮原本蠢蠢欲動的腳又縮了回來,這個少年雖然奇異地還能活動,但他的靈已經不可抑制地消散了,身為一個合格的亡靈女巫,安妮一眼就看出來他已經沒救了。
這群黑騎士們似乎也拿著教會的寶物,為首的那個手裡提著一盞玻璃燈,裡面沒有蠟燭也沒有油燈,像是困住了一團光,散發著一股讓安妮渾身不舒服的氣息。
半跪著的少年抬起了頭,安妮得以看清楚了他的臉。他有一頭柔軟的金髮和一雙湛藍的眼睛,俊美如同傳聞中的太陽神親臨,然而此刻他臉上沾著髒汙和血跡,更添幾分蒼白脆弱的美感。
他還沒來得及開口,身後的敵人就殘忍地將劍刃送進了他的喉嚨,少年沒說出口的話變成了一口血沫。那人輕狂地笑了起來,「抱歉啦,我可不想聽您的說教,里維斯殿下,那會讓我愧疚的。」
安妮瞇起眼睛,注意到那個人身穿的銀白盔甲,和倒在地上的那些人穿的是同一款,看樣子這裡曾經上演過一齣同伴互殘的戲碼。
身後隱隱傳來人聲,為首的黑騎士警覺地舉起武器,「怎麼回事?」
外圍有人回答:「是教會的人!」
「該死!教會那群多管閒事的偽善者怎麼會在這裡!」為首的黑騎士似乎察覺到隱藏的風險,「吉斯,別鬧了,一隊把教會的人引開!二隊跟我撤!」
刺穿少年喉嚨的人嘀咕了一句:「我這不是擔心他沒死透?畢竟傳聞裡說過,他們的生命力就像傳說裡的魔獅一樣可怕。」
躲在暗處的安妮點了點頭表示讚許,這個俊美少年的生命力確實超出常人,但靈的消散速度並沒有比常人慢多少,所以說白了,這異於常人的生命力也只是讓他的死亡過程更加痛苦。
黑騎士們有條不紊地撤離這裡,金髮少年手裡還握著那把劍,無聲地念了念那個名字,似乎是打算把它死死記住。
視線逐漸模糊,他努力仰起頭,不甘地睜大眼睛。不知是不是臨死前的幻覺,他看見樹的陰影裡走出來一個黑袍少女。
安妮近距離打量著這個少年,還是覺得他那一張臉略有些晃眼。然而即使這等美色在前,安妮也十分無情地直接開口道:「你快死了。」
想了想又補上一句:「是真的沒救了。」
金髮少年看著她,詭異地在這種情境下也生出幾分荒唐的好笑來。他忽然有點懷疑這個突兀出現的黑袍少女是死神的化身,這是特地趕來為他宣布死訊?
安妮看了看逐漸遠去的火光,「不過你幫了我一點忙,呃,或者說殺了你的那一伙人意外地幫了我一點忙……你還想活下去嗎?」
那雙蒙上灰霧的藍寶石眼睛一下子明亮起來,緊緊盯住了她。
安妮撐著下巴,擔心他誤會般糾正了一下自己的措辭,「不對,也不能這麼說,畢竟那也不算活著……你有不論生死都想完成的事情嗎?」
少年的喉嚨已經破碎,他用力張開嘴,藍寶石一樣的眼睛逐漸失去焦距,他的生命力正在飛速流逝,然而他將死的瞳孔仍盯著她,用盡最後一點力氣伸手握住了她的腳踝。
安妮笑了笑,明白了他的意思。她抬起手,巨大的法陣在她蒼白的雙足下浮現。
少年的靈魂似乎一下子被拉扯著前往冥界,如墜冰窖,如臨深淵,就在他意識混沌時,他眼前似乎閃現過一張張熟悉的臉龐──慈愛的母親,活潑的妹妹,嚴肅的父親,正經的大哥,輕浮的二哥……
──孩子,你要守衛騎士的榮光,成為金獅國的榮耀。
──哥哥,下次執行任務能不能悄悄帶我一起去?我學會騎馬了!
──里維斯,你總是這麼一副一本正經的樣子可不討女孩子的歡心,如果你能經常跟他們打個招呼,我想那些淑女的裙襬絕對會把你團團圍住!
里維斯看見黑髮黑眼的少女對他張開了雙手,神情溫柔而憐憫,「別擔心,親愛的。現在起,你的靈魂屬於我,死神也無法將你從我的身邊帶走。」
她的話語似乎織就了某種規則,讓里維斯的靈魂彷彿被吸引著投向安妮的懷抱。安妮溫柔地擁住他的靈魂,那一瞬間,里維斯似乎聽見遙遠的故鄉傳來祭典的歌聲,靈魂逐漸有了重量。
安妮緩緩在他的屍體前跪下,小心地把他的靈魂放進他的屍體裡,里維斯只覺得自己像在穿一件許久沒穿但依然合身的大衣,只需要稍稍習慣,他就能重新動起來。
他試著抬起手,動作有些僵硬地看著自己沾著血汙和泥土的手掌,他意識到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事──他變成了一個不死生物。
一瞬間,他的表情有些動搖,在他的認知裡,不死生物是沒有意識只有攻擊本能的邪惡生物,而亡靈法師則是驅使著這種生物的非法之徒。大陸上的大多數城鎮都不允許亡靈法師進入,而少部分甚至把他們等同於罪犯,一旦暴露必定會引來追捕。
──啊,這位少女好像正在被追捕。
里維斯目光複雜地看向她,察覺到他的視線,安妮笑著朝他伸出手,「嘿,還站得起來嗎?你好,我叫安妮。」
在這種情況下,少女的語氣活潑得有些不合時宜。
里維斯神色複雜地握住了她的手,借力站起了起來。他謹慎地在內心告誡自己,是他自己選擇了這條路,但如果,如果她要自己做任何違反騎士教條的事情,即使靈魂消散,他也會做出反抗。
「透過剛剛的深層次交流,我已經知道你叫里維斯了,而且你現在也沒辦法說話,那就不用自我介紹了。」安妮笑著指了指他的喉嚨,如果這是在平日裡的交流中,那應該是一個十分討人喜歡的笑容,但在這種情況下,怎麼看怎麼詭異。
里維斯摸了摸自己破一個大洞的脖子,即使他復活了,缺少的肉體也沒有恢復原樣,想了想傳聞中不死生物的模樣,這似乎也是正常的。他原本還想詢問安妮的身分,看樣子也只能暫緩了,只是不知道他們現在該怎麼交流。
安妮神色動了動,「我能聽見你的靈的聲音,咳,如你所見,我是一名逃亡中的亡靈女巫。」
里維斯的身體一下緊繃,安妮察覺到他在努力保持什麼都不想的放空狀態,忍不住笑了,「好吧,我會努力尊重你的隱私,只有你在內心想到『安妮』這個單字時,我才會查看你的想法。」
里維斯垂下眼,一時間思緒紛雜,不知道要從哪裡問起。
安妮看向地上倒著的騎士們,問他:「要帶他們一起去嗎?不過他們的靈已經消散了,就算轉換成不死族,也只能變成沒有神志的殭屍了,等到肉掉光了,就是沒有神志的骷髏。」
她說這話的時候不帶任何的惡意,就好像在闡述非常平常的事實,里維斯忍不住皺了皺眉頭,他在內心回應:「安妮小姐,讓他們安息吧。」
除了他以外,不要再讓其他人遭受這種詛咒了。
里維斯走過去,把每個人披風上的徽章取了下來,如果有機會,他想幫他們把這個帶回家鄉。
做完這一切,他看見安妮輕輕打了一個響指,這些騎士們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利用手中的劍替自己挖了一個大小合適的坑,然後安詳睡覺般躺了進去。有一名缺了一隻手的騎士受到身邊朋友的幫助,也擁有了自己的墳墓。
接著,土地像受到了什麼吸引,湧動著將他們吞沒,這裡變成了一片略微有些突起的墳地。
里維斯的表情有些呆滯,安妮眼含笑意地看著他,「好了,現在輪到你幫我一個忙了。」
里維斯的神經瞬間緊繃,來了,女巫所有的幫助都是需要代價的!
安妮朝他伸出手,里維斯看見她白皙的手腕上逐漸浮現出一個漆黑的紋樣,看起來像是一個小小的十字,或者說一把簡陋的劍。
里維斯有些困惑,安妮不等他發問,主動解釋道:「這是契約的紋章。有了這個紋章,我們之間就建立了聯繫,即使你回到冥界,我也可以透過它再次召喚你。」
聽起來像是怕他逃跑的枷鎖,里維斯沉默著,沒有給出反應。
安妮看了一眼森林的遠處,那些搖曳的火把去而復返,看樣子應該是發現追錯了人,也不知道他們之間經歷了怎樣的交流。
安妮收回視線,「你只需要留在這裡,稍微阻攔他們一下,等我走出森林邊際,我會再次召喚你。」
里維斯略微猶豫,還是謹慎地在內心想道:「安妮小姐,您為什麼會被他們追捕?」
安妮有些鬱悶地摸了摸兜帽,「大概只是因為我是一位亡靈法師。」
里維斯略微點頭,如果只是這樣,那麼她也不算什麼惡徒。他決定暫且相信這名行事有點古怪的女巫,他握緊手裡的劍,在內心回應:「請不用擔心,安妮小姐,只要您不是讓我做違反騎士教條的事情,我會……盡我所能幫助您。」
安妮露出個笑臉,朝他點點頭,朝著森林出口邁出一步,「對了,提醒您一下,您現在是不死生物了,不必害怕任何刀劍的攻擊,即使四肢掉落了,只要撿回來我也能幫您裝回去。不過對方是教會人員,那些聖光攻擊是直接攻擊靈魂的,你還是躲著點。」
里維斯覺得有點奇怪,她似乎在學自己剛剛說話的措辭,看起來就像是初入社交界、不太擅長交流的淑女一樣。聯想到她之前說話總是喜歡補充,像是擔心別人不能理解她的意思……里維斯初步下了判斷,這應該是一個很少和人交流的女巫,她也許是一直生活在偏僻的地方,最近才出來活動的。
這樣她曾經害人的機率就更低了,里維斯略微放心,朝她點了點頭。安妮輕巧地奔了出去,看起來就像是被風吹起的一片葉子。里維斯轉頭看向黑騎士們消失的方向,在內心默念著那個背叛者的名字──「吉斯」。
所謂的契約似乎並沒有改變他的想法,也許現在還能追得上。里維斯不可抑制地有了這樣的想法,但他最終還是收回視線,看向逐漸逼近這裡的火把。
神職人員為首的是一名身材相當健碩的老者,他舉著一把木製短杖,頂端的珍珠散發著瑩瑩輝光,讓里維斯感覺到一絲不舒服,他想這應該就是安妮小姐說的帶有聖光屬性的法器。
里維斯看向他們衣服上的紋章,是散發著光芒的半個太陽。里維斯認得這個紋章,看來他們是信仰光明與太陽的聖光會,他記得在金獅國的首都也有聖光教堂,他們天生對沾染黑暗氣息的亡靈法師不太友好,這樣一看,安妮小姐應該沒有說謊。
里維斯倒是很想和他們再確認一下,只是他現在沒辦法說話。
犬類魔物在狂吠,有人喊起來:「雷納特主教,這是一個該死的不死生物!」
被稱為「雷納特主教」的健碩老者冷哼了一聲,眼帶厭惡地擺出了攻擊的姿勢。
里維斯抬起了劍準備接招,說實話,從小到大他都沒有被人用這種直白的厭惡眼神盯著過,因此還稍微有些錯愕。不過他在內心告誡自己,以後他確實就是「該死的不死生物」了,恐怕得早些習慣。
就在里維斯打定主意不傷害他們,只是阻攔的時候,他們身後有一位女士忽然開口:「等等!我、我好像見過他!」
雷納特主教皺起眉頭,「就算妳曾經見過他,現在他也只是一個需要被淨化的不死生物,退開,讓主的光輝拯救這個可憐的靈魂吧!」
那位女士喃喃地說:「可是,他是金獅帝國的第三王子,那位俊……啊,不,尊貴的騎士,里維斯.萊恩殿下!」
里維斯多看了她一眼,他這次是為了一個任務才離開祖國來到了菲特大陸的中部地區──黑鐵聯盟,沒想到在這裡還能遇見認識他的人。
里維斯略微朝她點了點頭,禮貌地打招呼,那位女士的臉上飛快地爬上紅暈。
雷納特主教卻十分憤怒,「那個該死的亡靈女巫,我一定要把她吊到絞刑架上!她居然殺死了一位尊貴的王子,還把他變成了下賤的不死生物!這是侮辱,這是對教會和金獅帝國的挑釁!」
里維斯無語了。
──不,不是這樣的。
他很想開口說點什麼,但他現在沒辦法開口,只能緩緩地搖了搖頭,希望他們能注意到自己的反對。
雷納特主教聲如洪雷,往前一步,「抱歉了,里維斯殿下,我們必須淨化您。別擔心,之後我們會將您的屍骨送回金獅帝國!」
里維斯無言地嘆了口氣,抬起了自己的長劍。
雷納特主教看見他劍上隱約的金獅紋案,更加憤怒地道:「以英勇和騎士精神聞名的金獅帝國王族,居然被這該死的女巫玷汙,我一定要她付出代價!讓她明白褻瀆死者、信仰邪神會有什麼樣的下場!」
在聖光教會的認知裡,亡靈法師似乎是信仰邪神的。
里維斯對亡靈法師倒不是特別了解,只知道他們總是和屍體為伍。他面無表情地盯著雷納特主教,有些惱怒地希望他能夠把嘴閉上。
然而對方應該是沒有這樣的打算,他再次張開了嘴,在他說出讓自己更不爽的話之前,里維斯一個箭步衝上前,沒用手裡的長劍,而是對著他的臉揮起了拳頭。
雷納特有些驚訝,但他也沒有退縮,隨即掄動手中的短杖打向里維斯的腦袋。
里維斯的拳頭先至,雷納特悶哼一聲,臉上鼻血飆飛。而他的短杖也狠狠地打在了里維斯的腦袋上,「喀」的一聲,在所有神職人員驚恐的目光中,短杖杖柄應聲而斷,那顆散發著輝光的珍珠滾了出去。
里維斯面無表情地站在原地,目光看向那顆珍珠。他剛剛忽然想起他的妹妹──卡特琳娜公主,那位頗有魔法天賦的公主殿下也喜歡用法杖敲人,因此還特地讓人在法杖杖柄外包了一層鐵皮。
看了看那木製的杖柄,又看了看倒在地上的雷納特,里維斯高傲地抬了抬下巴,用這樣的法杖進行物理攻擊,這恐怕是看不起他腦袋的硬度。
雷納特抹了一把鼻血,大喊一聲:「愣著幹什麼,用聖光術!」
里維斯神色一動,忽然感覺到身後傳出了一陣吸力,一扇漆黑的門在他身後打開,他明白安妮應該已經出了森林,這就是召喚術。
他伸手撿起那顆珍珠,感覺到手掌傳來灼痛感,但還能忍受,隨後邁進了那扇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