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鴉事典15-單封
 

書名:夜鴉事典15()
作者:碰碰俺爺
繪者:woonak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22/8/10
定價:220
ISBN書碼:978-626-7152-09-6

★耽美BL知名大手俺爺跨界腐系!熱銷話題作堂堂完結!

★韓國知名手遊繪師 woonak 華麗封面&絕美插畫奉上!

 

巫族和教廷的「白鴉協約」分崩離析,教士與男巫即將正式宣戰?!

 

被迫上演帶球跑(?)的萊特,不只肚子裡多了一個大麻煩,

連血統不純的小祕密都被昭告天下啦!!!(>д<)

路上還不小心偷聽到流浪巫族的「大女巫奪還作戰計畫」──

瑞文竟然準備組團直接打上門,從教廷手中搶回圖麗妹妹?!

看來萊特和孩子的爸(?)只能在戰場上破鏡重圓了,

只是,柯羅的眼神怎麼變得這麼陌生……??

嗚嗚嗚,小烏鴉你忘記你最可愛的小鑽石了嗎ヽ(д)💔

 

To教廷:住手住手!大家不要再打了啦!‹‹\( ˙˙ )/››‹‹\( ˙˙ )/›› 


CHAPTER 1 記住

 

柯羅跳進冰冷又黑暗的湖裡,不斷往下游去。

他心急著想要把某人從湖底撈起,可是當他往下游去,望進水裡,水裡卻什麼都沒有……那麼,他本來心急著想救的到底是誰呢?

迷茫地游上岸,一出湖面,柯羅卻又發現自己正坐在帳棚裡。

帳棚頂都是自己製造出的星光,星光像煙火一樣在柯羅眼底綻放著,耀眼奪目。他轉頭想看看身旁之人的反應,可是帳棚內就只有他自己一人,而他怎麼想也想不起這些把戲本來是要表演給誰看的。

柯羅失落地低頭,一抬眼卻又發現自己正獨自坐在獅心大橋上,身旁圍繞著用異樣眼光看他,並且竊竊私語的人群。

他在等誰呢?

柯羅一眼望去,沒有任何他希望出現的人出現,而他就坐在那裡,孑然一身,手上只拿了根蘋果糖。

蘋果糖一半淋著黑色的巧克力醬,一半淋著鮮紅色的冰糖糖漿,奪目耀眼。

柯羅試著要吃一口甜滋滋的蘋果糖,但還沒張嘴,鮮紅色的糖漿忽然不斷地往下滑落,黏稠的糖漿變得像血水,流滿了他的雙手,沾溼了他的衣服。

他驚嚇地起身扔掉了手中的蘋果糖,身上卻仍像被血跡浸染一樣。

柯羅的呼吸急促,他看著手中沾染的血水,又看向前方。

人群已經消散,只剩下趴臥在地上,一身白袍同樣被血水浸染的金髮教士。

萊……特?

他終於想起了那個人的名字,卻是在這種情況下。

柯……

柯……羅?

血泊中的金髮教士正虛弱地喊著他的名字,一道古怪且巨大的黑影則從他的腹部爬出、蔓延,幾乎籠罩住整個空間。

小太妃糖。

黑影也跟著親暱地喊了他的綽號,柯羅全身一震,一時踉蹌向後,直墜大橋之下。

「唔!」倒抽了口冷氣,柯羅從惡夢之中清醒。

盯著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房間以及陌生的一切,他抹掉額際上的冷汗,緩緩從床上坐起身來。

房間裡很安靜,只剩下自己的呼吸聲,還有窗外嘩啦嘩啦的雨水聲。他的肚子裡卻一點聲音也沒有,他的腦袋裡也是,一片黑暗,什麼都沒有。

「萊特。」柯羅喊了聲那個人的名字。

他伸出手指,不斷在手心上寫著同樣的名字──萊特。

寫了三遍,柯羅張嘴,將名字吞進肚子裡。

「要記住。」他喃喃自語著,隨後閉上雙眼。

萊特、萊特、萊特。

金髮、藍眼睛、蠢死了。

柯羅試著在腦袋裡建構出金髮、高個子、漂亮的藍眼睛,蠢到不行的笑容。白袍教士的面容終於出現在腦海裡,對著他揮手。

不是全部都被吃掉了,所以要記住。

柯羅對自己說,他盯著天花板,用手指彈出星火。

點點星火在天花板上構築成熟悉的白色身影,他在廚房裡穿著圍裙煎鬆餅的模樣,他半夜不睡覺拉著也睡不著的他一起看電影的模樣,還有他笑著說一些蠢話的模……

叩叩兩聲,一隻烏鴉忽然出現在窗外,牠用喙敲著窗,張開翅膀示警。柯羅倏地張開眼,天花板上的星花隨之墜落消散。.

沒過多久,房門外的腳步聲響起,有人敲響房門。

柯羅緊張地看著門口。窗外的烏鴉被一隻體型更巨大的渡鴉驅趕,渡鴉站在窗外,紅色的眼珠直盯著他看。

陌生卻又熟悉的人端著一盤香味四溢的鬆餅走入,那個有著極鴉家的黑髮紅眸、五官與柯羅十分神似的男人,一和他對上視線,立刻笑瞇雙眼。

「什麼時候醒的?餓了嗎?我替你做了早餐。」瑞文殷勤地端著餐盤走來,他坐在床邊,溫柔地替柯羅準備餐具。

柯羅抹著臉,因為這是平常萊特會做的事情,而不是這個在離開前發瘋攻擊他的兄長。

「不了,我不餓。」柯羅拒絕,他下意識地遠離瑞文。

瑞文頓了頓,他默默地放下餐盤與餐具,自言自語道:「也是,可能你還沒心情吃東西,沒關係,我們等一下再吃。」

柯羅蜷縮在角落,警戒地盯著瑞文,瑞文卻像沒事般親暱地坐在床邊,歪著腦袋問他:「為什麼這樣看我呢?」

柯羅不能理解,離開這麼久,還在離開前後犯下這麼多血腥罪行的人,怎麼還有臉這麼平靜地面對他,裝得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柯羅……」瑞文伸手要替柯羅將垂落的瀏海撈起,卻被柯羅一把拍開。

房間一下子安靜下來,彷彿連窗外的雨聲都消失了。瑞文輕輕撫摸被拍紅的手,他皺起眉頭,窗外的渡鴉拍著翅膀嘎嘎叫。

對方的沉默讓柯羅整個身體都跟著緊繃起來,那些堆積沉澱在心中深處的回憶再度被揚起……瑞文狂暴地壓在他身上,掐著他的頸子,令他窒息,然後企圖奪走他肚子裡的東西的畫面不斷閃現。

雖然現在他的肚子裡已經沒有瑞文想要的東西了,但一切還是讓柯羅感到坐立難安。

瑞文還不知道他肚子裡的東西沒了,也不知道自己最後將他一直很想要的蝕塞進了萊特肚子裡。

如果被知道這件事,他不確定瑞文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我沒有惡意,柯羅。」瑞文說,可是他光是講話都能讓柯羅瑟縮。

「你沒有惡意?你用約書他們的性命威脅我將聚魔盒交給你,還要我丟下萊特跟你一起走,這樣叫沒有惡意?」柯羅握緊拳頭。

「我這是為了你好!你為什麼就是不懂呢?」瑞文忽然對柯羅大聲吼道,連窗外的渡鴉都因驚嚇而飛起。

柯羅下意識地抬手護住臉,將自己整個縮進角落裡,預期的攻擊卻沒落下來。他放下手,只看到瑞文一臉失落地站在床邊。

「你以為我會打你嗎?柯羅,你是這樣認為的嗎?」

柯羅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回覆,他抬頭看向瑞文,瑞文卻一副自己才是受害者的模樣。

這讓柯羅沒來由地感到憤怒。

「你到底想做什麼?帶我回到你身邊,然後呢?」柯羅問,「你以為你帶我回來之後我就會像之前一樣,當個乖巧的弟弟在你身邊撒嬌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認為我們可以重新開始……」

「開始什麼?你忘記你對我做的事了嗎?你想殺我、吃掉我,還和達莉亞一樣拋下我,你現在卻跟我說要重新開始!」

「那不一樣,你不明白我那時候的用意,我會那麼做只是為了保護你!如果我能帶走蝕,我就有足夠的能力能夠保護你!」

「你要怎麼保護?你當時都差點殺了我啊!」柯羅吼道。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一時失控⋯⋯

「像達莉亞一樣嗎?」柯羅冷哼一聲,用著他最惡毒的言語說道:「這就是她為什麼不把蝕給你而是給了我,她說你太像她了,你承受不住⋯⋯

柯羅的話還沒說完,整個人就被一股力量壓制在牆上,就像有人用力捂住他的嘴,扭曲他的四肢,他痛得臉色蒼白,渾身冒冷汗。

瑞文的雙眸在黑暗裡散發著紅光,柯羅知道自己觸到了他的逆鱗。

「唔嗯!」柯羅痛得發出悶哼,眼淚從他眼角冒出,身上的力量才終於消失。

柯羅跌回床上,而瑞文就像剛從夢中醒過來一樣,著急地扶起床上的柯羅:「抱歉,你沒事吧?」

柯羅再次甩開瑞文的手,緊握雙拳,這次他沒有憤怒或恐懼地大吼,他只是抬頭看著瑞文,隱忍著淚水詢問:「還是你叫我回來,就是想折磨我?因為達莉亞把蝕給了我,讓你很不高興?」

這也是柯羅一直以來的疑問,瑞文從不願意承認,但自從達莉亞將蝕給了他之後,瑞文就完全變了一個人。

瑞文不再是那個處處護著他,願意耐心陪伴他的好兄長。

就像達莉亞說的那樣,瑞文變成了第二個達莉亞。

「不是這樣的!」瑞文反駁,他伸手抓住柯羅的肩膀,「相信我,我現在已經不需要蝕了,我有聚魔盒,有你,還有使魔,我們可以一起合作。」

「我才不要和你一起合作,你是個小偷!瑞文,聚魔盒是達莉亞連同蝕一起給我的,你肚子裡的使魔也是萊特的,你身上的東西全部是你偷……」

柯羅被瑞文緊緊掐住肩膀,痛得說不出話來。

「你也被那個教士洗腦了嗎?」瑞文忽然笑出聲來,他伸出手指,輕輕推著柯羅的額頭。「你會這麼想,只是因為被教廷和那個教士洗腦了而已,你根本不知道,那個教士才是真正的小偷。」

「萊特才不是小偷,他也不只是教士,他是我們的一員!」

「他不是,如果他也是巫族,怎麼會站在教廷那一邊呢?別忘了他身上穿的是白獅的教士制服。」瑞文起身,不再抓著柯羅不放,隨後又喃喃自語般說道:「沒關係,你只是剛回來而已,你會懂的。」

柯羅摸著被掐痛的肩膀,看著瑞文的眼神依然警戒。

「先不談這些,起來就記得吃點東西,不要餓肚子,會長不大的。」瑞文又伸手,這次只是寵溺地摸了摸柯羅的腦袋,柯羅卻別開頭。

「你在逃避我說的話。」

瑞文看著柯羅,原本溫和的微笑一下子冷卻下來,「我沒有。」

「你有病,瑞文,你就跟達莉亞一樣。」

「柯羅……」瑞文發出警告。

「你自己搞砸了,你丟下我,丟下圖麗,摧毀一切之後你竟然還敢厚著臉皮回來要和我們重建家庭?你想把我和圖麗也變得跟你一樣嗎?」

「不要試圖激怒我。」

但柯羅就是想激怒瑞文,他抱持著一絲希望,如果讓瑞文陷入混亂,他會不會有機會趁隙逃跑?就算冒著可能會被殺死的風險,他也想試試。

他需要盡快回到萊特身邊,不然他怕自己會忘記──

這個想法很快就破滅了,下一秒,柯羅就聽到瑞文在他的頭頂說:「如果你以為這樣做會令我做出什麼失控的事情,讓你有機會離開,那你就錯了。」

柯羅抬頭,他看著已經將情緒平靜下來的瑞文,反而感到更加毛骨悚然。

「我想讓極鴉家再度圓滿,是認真的。」

「帶著不信任你的弟弟和根本沒見過幾面的妹妹?」

「是的,會很辛苦,因為他們被教廷和教士洗腦太久,但我會想辦法救回他們。」瑞文伸手按住柯羅的腦袋。

「你到底在胡說八道些什麼?你這瘋子。」柯羅痛斥,按在他腦袋上的大手卻只是溫柔地撫摸。

「不要故意惹我生氣,我警告過你了,柯羅。」瑞文微笑道,「你如果惹我生氣,我不會對你發脾氣,但我會把脾氣發在那個金髮的教士身上。」

柯羅頓時愣住。

「你這是什麼意思?你明明說過我跟你回來,你就不會動他們。」

「我說過,我會放過你那群教士小伙伴還有威廉,但金髮教士從不包含在內。我只是答應你會留他活口,放逐他。」瑞文冷著臉說,「這不代表我不能繼續找他麻煩。」

柯羅開始緊張了。

「瑞文……不要,拜託,萊特和這些事無關。」

「無關嗎?我倒覺得這一切的事情都與他有關。」瑞文輕拍柯羅的腦袋,「不要緊的,我不會殺他,只是找一些小麻煩,嗯?」

「不行,不可以!」

「這就當作是你搗蛋的小處罰。」不管柯羅的叫喊,瑞文轉身走出房間。

「瑞文!」

「乖乖吃掉你的早餐,好嗎?」瑞文回頭丟下一句話後,房間的門在瞬間被關上。

「瑞文!拜託,我、我錯了行不行?你不要把對我生的氣發洩在萊特身上……瑞文!瑞文!」柯羅猛捶著門,外頭卻毫無回應。

沒想到自己的行為竟然造成了反效果。

捶門捶到雙手通紅濺血,外頭也沒反應,柯羅手足無措地抱著腦袋。

不行,冷靜下來,這就是他之前把蝕塞給萊特的原因。他告訴自己。蝕現在在萊特身上,只要萊特能找到與蝕相處的方法,就不會有事的。

抹了把臉抬起頭,柯羅盯著門,他冷靜的速度很快,一方面卻又感到挫敗。

為什麼冷靜下來得這麼快呢?明明應該更在意的。

是因為自己已經學到了焦急只會造成反效果?還是因為……

柯羅晃晃腦袋,用染血的手指在手心裡再次寫下萊特的名字,三遍,然後吞進肚子裡。

要記住,記住。他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