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種你別死03-單封.jpg

書名:有種你別死03(完)
作者:YY的劣跡
繪者:生鮮p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21/2/9
定價:220
ISBN書碼:9789863619642

《我準是在地獄》系列作,最熟悉的YY的劣跡回來了!
攜手超人氣繪者 生鮮P,獻上精彩最終章!

 

赫諷被警察找上門,
罪名是謀殺。
有什麼人無聲無息入侵這片山林,
喚醒了過去,引來了死亡,
現在又帶走了赫諷。
生長於此的林深,第一次離開他的世界,
是為了去追逐一個人──
他心中的人。

知了——知了——
知——知——知了……
六月份,樹蔭已經長得很茂密,站在林中,只能透過樹葉間的細縫偶爾看到些藍天。陽光千方百計地鑽過樹冠層,落到地面上時已經零零碎碎,像是被撕裂的金紗。
一個男人站在樹蔭下,背靠著樹幹,閉著眼,似乎睡著了。
風從他的臉頰上溫柔地拂過,掀起額髮,落下一個輕柔的吻。男人被這無形的吻驚醒,睫毛輕顫了幾下,緩緩睜開眼睛。清醒的最初幾秒,他年輕的面容上有片刻疑惑,像是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在這。
樹上,蟬兒拚命地發出一聲又一聲的鳴音。
男人閉眼,輕輕聆聽了一陣。
聽著那雄蟬撕心裂肺的呼喚——
知了,知了。
知,了。

蟬鳴時節,夏已至。
連續幾日都是萬里無雲的晴朗天氣,守林人趁著這難得的好時節,今天下山辦事去。
兩人先去鎮上的警局處理了最近的工作事宜,然後便由赫諷做主,來到鎮上唯一的一家手機店。
「這次一定要讓你買手機!」
進店之前,赫諷已經下定決心。
「作為一個生活在資訊時代的人,你不會用電腦就算了,怎麼能連手機都沒有!」他搶在林深拒絕之前又道,「要是早點教會你用手機,上回也不會發生那麼悲劇的事。好不容易找到黑夜的線索,結果被你弄毀了!」
這句話林深無法反駁,只好乖乖跟著赫諷進了這家手機店。
「歡迎光臨,請問您需要什麼款式、式……」
一進門,店員熱情的招呼聲在看到跟在赫諷身後的某人後戛然而止,像是突然漏氣的氣球,一下子就癟了下去。
赫諷了然地看著店員的表情,「看不出來你在這裡的知名度很高嘛,是個人都認識你。」
林深回道:「如果你在山上住了十幾年,被人當作是吃人肉的妖怪,你也會被所有人記住,想忘都忘不掉。」
「哈,我怎麼不知道你還吃人肉?」
「你想讓我吃給你看?」
和林深的垃圾話到此為止,赫諷看見店員小弟的臉色越來越蒼白,身體也簌簌發抖,也不好繼續開玩笑,便就此打住話題。
「你好,幫我介紹一款功能最簡單的手機,只要能打電話和傳簡訊……等等,你會傳簡訊吧?」說到這裡,他回頭去問林深。
林深面無表情道:「我記得我跟你說過,我是高中畢業。」
「嗯嗯,高中畢業,那注音應該還是會的。」赫諷轉過頭,繼續對店員道,「就是功能最簡單,用起來最方便的那種手機,有嗎?」
見店員遲遲沒有回話,赫諷不由得追問:「難道現在已經沒有這種款式了?」隨著他的問話,林深的視線也向店員投了過去。
「有!有的!」立刻打了個寒戰,店員連忙從櫃子裡拿出一支手機,「這種就是,只有簡訊和電話功能。」
「啊,觸控的?」赫諷似乎不太滿意。
「您、您要是想要的話,也有不是觸控的……」
「拿來看看。」
最後,可憐的店員顫抖著拿出了一支像磚塊一樣的黑色手機,螢幕只有指甲大小,機身笨重又累贅,但赫諷卻很滿意。
塊頭大,林深才不會把手機弄丟。
螢幕小,沒關係,反正又不拿來玩遊戲看影片。
至於按鍵,這種舊款的手機,按下去頗為費力,還會發出吱吱的聲音。不過這也正適合林深,這傢伙就是蠻力大,這樣才不會弄壞。
「好了,就這一款,多少錢?」
店員小心翼翼道:「兩、兩千……」
赫諷錯愕,「什麼,這麼——」
他的話還沒說完,店員就像是受驚的小動物一樣不停地搖頭,連忙道:「不不不,兩千是以前的價格,現在有優惠,只要一千、不,八百就可以了。」
赫諷挑眉。
店員看著他的神色,小聲道:「那,五百?」
挑起的眉毛似乎又有升高的趨勢,見狀,店員都快哭出來了,哭喪著臉說:「兩百五!不能再少了,先生,再少我就要倒貼錢了。」
赫諷看著他楚楚可憐的模樣,輕輕咳嗽幾聲。
「其實,我一開始是想說,五百的話能不能送個電池。」
「……」
「但是既然你都兩百五賣給我了,那我就不要電池了吧。」他頗為善解人意地道,「兩百五十元,來,收好,麻煩幫我們裝盒子裡,謝謝。」
「……」
收錢離開的店員最後是什麼表情,赫諷已經顧不上了,他現在滿臉好奇地看著林深。
「盯著我做什麼?」林深有些不太自在道。
「我在想,你這張臉真的是很不錯,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注意到?」赫諷眼放光芒,緊緊盯著林深的面容,似乎不打算錯過任何一個細節。
「這樣一張臉,這樣一張面孔,簡直就是——」
林深微微側過頭去,不知是不是錯覺,耳尖在陽光下有點泛紅。
「簡直就是居家旅行之必備神器啊!」赫諷把話接完,嘖嘖感嘆,「你頂著這張臉出去買東西,誰敢跟你討價還價?一眼瞪過去,對方就什麼都乖乖交出來了。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想到這點?浪費了多少資源啊。」
「……」林深轉頭看他,「在你看來,我的臉就這點用處?」
「不然呢?」赫諷疑惑,隨即又釋然,「你以為我是在說你的相貌?」
他自以為瞭解地點了點頭,走上前,哥倆好似地拍了拍林深的肩膀。
「我知道和我走在一起,會讓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男人相形見絀,但是你也不用太在意。雖然比不上我,但是在一般人眼裡,你也算是小有姿色的,不用擔心嫁不出去。」他半開著玩笑,「要是真的嫁不出去也別難過,我一定會幫你想辦法的。」
「你?」林深的左眼輕眨。
「嗯!我會負責幫你找個好人家,絕對不會虧待你!」
啪啪啪,又是大力拍了幾下,赫諷開玩笑開得似乎有些得意忘形,因此也沒注意到林深眼中一閃而逝的精芒。
「好啊,我等著。」林深看了他一會,側眼看向店外。
低聲道:「要是找不到,你就主動獻身好了。」
店員來喊赫諷去拿包裝好的手機,他恰巧錯過了林深的這句話,也不知道今天這一時的玩笑,為自己以後翻身無路的日子奠定了多麼牢固的基礎。
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失言成萬年受啊。
「手機拿好。」
出了店門,赫諷將SIM卡裝好,把手機交給林深。
「通訊錄現在只存了我一個人的手機,你想找我的時候,打這個號碼就可以,就是這裡,看見沒?」一邊教導林深如何使用手機,赫諷一邊解說。
「我覺得這完全沒必要。」林深有些鬱悶地看著手中的黑磚塊,「我想找你直接喊一聲就可以了,為什麼還要用這個東西?」
想起兩人每天形影不離,除了睡覺之外距離不會超過十步遠,赫諷也點頭:「雖然這麼說是沒錯,但總還是要以防萬一。你想想,如果遇到了意外情況,我們就可以用這個聯絡了。」
林深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磚塊」,再看了看赫諷的超薄限量版某知名品牌手機,即使他不懂得這一方面的追求,此刻也深深感到了一種不平衡。
赫諷注意到了他的視線,哈哈笑一聲,故意拿自己的手機在林深面前晃了晃。
「你想要用我這種?哼哼,等你把手裡這款用上手了再說吧。還不會走路就急著想跑,這樣不行啊、不行啊。」
看著他得意洋洋走遠的背影,林深默默握緊手中的手機。
他想了想,決定這個月還是不發獎金給赫諷了。
至於理由,不尊重上司這點算不算?
鑒於很多原因,兩個守林人並沒有在山下逗留更久。在太陽悄悄跑過頭頂、向西偏轉的時候,他們就已經沿路返回。
六月,路邊的野草和沿路的樹枝,都像瘋了一樣從路兩旁伸出來。要是不仔細看,這小小的一條山路都要被樹枝草葉隱沒了。
「是時候要請人清理一下山路了。」林深叨念著,「不過這次有兩個人,應該可以少雇一些人幫忙。」
赫諷在他身後聽得直冒汗。
「喂喂,你是什麼意思,不會是把我也算進清路的人手裡吧?當時簽的雇傭合約裡可沒有這一條!」
「嗯?是嗎?」
「不要敷衍!我絕對!不幹!這種汗流浹背、一點形象都沒有的事情!」
「喔。」
「林深,我說你……突然停下來幹嘛?」赫諷還打算繼續抱怨,走在前面的林深突然停住步伐。
林深背對著他,凝視著不遠處某塊鬆動的泥土,似乎認真地等待著什麼。
赫諷也好奇地隨之望去,看著那塊貌似普通的土地。
最上面的一層土似乎在微微顫抖,不,是真的在抖動!
像是有什麼東西在泥土裡掙扎,想要破土而出,平坦的土地漸漸聳起一個小小的土包。土包頂端鬆散四裂開,接著,一個尖尖小小的腦袋先試探地伸了出來,隨即,便探出一整個頭部。
直到它整個身體從土裡鑽出,開始抖動身上的泥土,赫諷才發現這竟然是一隻昆蟲。
一隻從泥土裡鑽出來的昆蟲!
他的驚訝還沒來得及維持多久,只見那小小的蟲子像是披著一層淡色的薄衣,衣殼下那細小的身軀微微顫動著。
下一秒,一聲悠長清脆的鳴音在耳邊響起。
那聲音清楚、明亮,像是伴隨著涼風吹來的一道笛音,飄進耳中,也喚醒了某種屬於夏天的記憶。
「知了破土了。」
林深說著,抬頭看了看天色。
「夏天到了。」
這麼一說赫諷才注意到,自從安靜下來以後,附近的樹上都傳來這一聲又一聲的鳴叫。
一聲接一聲,此起彼伏。
知了,知了。
幽幽竊竊,似乎是一遍遍地重複著沒有盡頭的呼喚。
夏日蟬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