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亡靈女巫逃亡指南03-單封.jpg

書名:亡靈女巫逃亡指南03
作者:魔法少女兔英俊
繪者:四三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22/5/25
定價:280
ISBN書碼:978-986-0774-96-2

即便生死相隔,也無法抑止這份愛意。

★滅世兵器亡靈女巫╳不死生物復仇王子
★幻想系新星作者 魔法少女兔英俊 西幻BG戀愛力作!

--

亡靈女巫安妮成功阻止野心勃勃的教會,
里維斯卻收到來自老家的惡耗──
國王、王后、公主身死,第一王子身受重傷!
兩人趕回金獅帝國,而在那裡等待的,
是命運神殿又一次伸出的幕後黑手……

熟悉的故土危機四伏,世界的命運則落在安妮肩上,
這讓自我束縛的里維斯,無法將心中的愛戀宣之於口──
「我想將所有的榮光與她分享,哪怕不能為人所知。」
亡靈女巫與她的騎士眷屬……即將分道揚鑣??

Chapter 01 榮光

「瑞奇.霍布森,你會為你現在的言辭後悔。」
漢娜收斂起漫不經心的神色,握緊手裡的木劍,臉色陰沉地盯著他。
或許是平時總是被人叫慣了「霍布森家的」這種蔑稱,忽然被人叫出全名,那名花孔雀一樣的年輕貴族嚇了一跳。他大概也意識到自己不該說這種話,但被漢娜訓斥的憤怒還是戰勝了他的理智,他梗著脖子嗆道:「幹什麼!我哪裡說錯了!」
漢娜沒有立刻回答,反而看向安妮,「不好意思,能幫忙把我的劍取出來嗎?」
對付上不了檯面的小混混用不了真刀真槍,但對付這種傢伙……當然得拿出真本事來以示尊敬了。
安妮點了點頭,轉身離開之前若有所思地看了瑞奇.霍布森一眼。
瑞奇.霍布森忽然脊背一寒,沒由來地生出一種可怕的危機感,他驚疑不定地看著那位看起來十分脆弱的女子,對自己的直覺產生了一點懷疑。
安妮推門進去,里維斯正有些侷促地站在房屋中間,安妮眼尖地發現房間內桌子缺了一角,聯想到剛剛門內響起的聲響,一臉瞭然地看向里維斯。
里維斯低下頭,欲蓋彌彰地把桌角往自己身後藏了藏。
安妮難得有機會對里維斯說教,立刻板起臉,語氣嚴肅地開口:「弄壞桌子要賠的!」
里維斯抿緊唇,低下頭露出做錯事的不安模樣,如果不是沒辦法臉紅,安妮想此時他一定已經羞紅了臉。
還沒等他開口,安妮自己就忍不住笑了起來,她拍著胸脯打包票道:「沒事啦,我幫你賠,海妖族給了我不少珍珠珊瑚呢!」
里維斯看著她拿上漢娜的劍出門,有些無奈地搖搖頭,總覺得跟安妮在一塊,想要生氣也不太容易。
安妮拎著劍走出門外,遞給漢娜,「久等了。」
漢娜接過劍,看向瑞奇.霍布森,「拿出你的劍來,你也是騎士吧?賭上騎士的榮耀,我向你發出騎士決鬥的挑戰!」
安妮張了張嘴,想問問騎士決鬥是怎麼回事,但現場氣氛嚴肅,她又不好意思破壞,決定還是按捺好奇心,等等再去問里維斯。
她悄悄瞥了一眼漢娜,再打量一眼明顯有些慌張的花孔雀,再次確信漢娜確實是一名聰明的女子。這個外強中乾的花孔雀帶了不少人手,她一個人如果和他們正面衝突恐怕討不了好,但如果是單挑的話……
安妮確信這位貴族不是她的對手。
瑞奇.霍布森躊躇了片刻,安妮忍不住笑出來,篤定地點點頭,幫忙煽風點火,「啊,這樣啊,原來這位尊貴的貴族騎士,是打算靠人多取勝的,並不敢接受騎士決鬥的挑戰啊!」
瑞奇.霍布森就像是被踩到尾巴的野狗一樣跳起來,他漲紅著臉道:「不是什麼人都能隨隨便便要求騎士決鬥的!她算是什麼騎士,她這種丟了純血貴族的臉面嫁給一個貧民窟野小子的蠢貨,以為拿把劍揮舞兩下就算是騎士了嗎?別笑死人了!」
漢娜抿緊唇,她抑制著憤怒,只咬著牙問他:「我只問你,敢不敢!」
「啊?」瑞奇.霍布森嗤笑一聲,「我為什麼要配合妳這個野蠻女人的騎士扮家家酒!」
「我也覺得還是算了。」安妮臉上笑意不減,歪頭看向漢娜,「確實不是什麼人都配進行騎士決鬥的,這種傢伙,只會侮辱騎士兩個字。」
「妳又是哪裡來的野丫頭!」瑞奇.霍布森站在人群中揮手,「把她們都給我抓起來!區區平民居然敢侮辱高貴的貴族騎士……」
他還沒有說完,但安妮皺了皺眉頭,已經沒耐心再聽他說下去了。
她抬起頭,伸出手掌做出一個握緊的姿勢,瑞奇.霍布森身後的虛空中猛地伸出一雙乾枯的手,死死扼住他的咽喉。
「啊、啊……」他驚恐地從喉嚨裡發出悲慘的氣聲,他帶來的手下也嚇一跳,但根本來不及去救他,就被地面伸出的骨手連拖帶拉地控制在原地。
「你太吵了,我認為,如果你不會說話,也許可以活得長久一點。」安妮真誠地建議,隨後轉頭看向漢娜,「抱歉啦,這場架讓給我來打吧?」
漢娜似乎也被眼前地獄似的景象嚇傻了,她愣了愣,看向安妮的眼神稍微有點變化。
安妮走向瑞奇.霍布森,他身後站著一隻身材高大的殭屍,正扣著他的脖子一點點把他提起來。瑞奇.霍布森害怕地瞪大了眼睛,不斷踮起腳尖尋找支撐,他害怕得想要求饒,但根本開不了口。
安妮走到他面前,有些無奈,「我原以為你是有點實力的,弱成這樣你也敢到處挑釁啊?看來金獅國確實是個好地方,仁慈善良的人可真多。」
漢娜似乎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她清了清喉嚨開口:「這位、這位法師大人,在金獅國的王都鬧出這麼大動靜,恐怕很快治安官就會趕過來了。」
安妮摸了摸下巴,「是這樣嗎?那他們為什麼不害怕遇見治安官?」
漢娜愣了愣,眼裡帶上一絲厭惡,「那也有可能是他們提前通知治安官,讓他們晚一點再過來,或者索性不要過來。」
安妮看向瑞奇.霍布森,「是這樣嗎?」
他用力掙扎著搖頭,安妮撐著下巴,語氣稍微帶上點威脅,「你可別說謊啊。」
瑞奇.霍布森搖頭的動作一僵,用一種微小的幅度點了點頭。
「呵。」漢娜嗤笑一聲,收回了自己的劍,她搖了搖頭,「妳說得對,跟這種傢伙進行騎士決鬥,只會侮辱騎士兩個字。」
忽然,趴在地上的某個手下飛快掏出一支哨子,他猛地吹響,這支小小的哨子爆發出遠超一般人想像的尖銳聲響,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
即便漢娜住的地方十分偏僻,也引來好奇窺探的人群。
漢娜緊張地回頭看了一眼,「法師閣下,妳快點離開吧,這下子附近的治安官不想來也得來了!」
「能引來大人物嗎?」安妮歪著頭思考一下,覺得除非來的人是里維斯的家人,否則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漢娜愣了愣,但還是認真地回答:「這已經是貧民窟邊界了,治安官中地位越高的,駐守的地方越接近王城。這附近的治安官,算不上什麼大人物,所以他們才敢為所欲為。」
「這樣啊。」安妮有些惋惜,她還想著如果能見到大人物,還能直接逼問關於格林和菲爾特的消息。
「住手!放開他,女巫!」
安妮回過頭,來人比想像中更快。
「你們是……皇宮的護衛隊為什麼會到這裡來?」漢娜的臉色有些奇怪,但還是攔在安妮身前,替她辯解,「護衛隊長,是瑞奇.霍布森先動的手,這位法師只是為了幫助我。」
護衛隊長微微抬手,制止她繼續說下去,他面無表情地開口:「我們會給出公正的判斷的,這位亡靈女巫閣下,能請您先把他放開嗎?他快要撐不住了。」
對方顯然也不敢輕舉妄動,安妮看著瑞奇.霍布森的臉頰逐漸漲紅,眼睛裡擠出生理性淚水,彷彿已經到達極限,這才慢悠悠地說:「說起來他也不是什麼無可饒恕的傢伙,也不過就是討人厭一點,喜歡恃強凌弱一點,對亡故的公主出言不遜了一點,小心眼一點,另外還有穿衣品味特別差了不只一點而已……好像確實罪不至死。」
瑞奇.霍布森似乎看見了希望,再次掙扎起來,發出害怕的嗚咽。
在場的所有人都以為她打算收手了,安妮走到瑞奇.霍布森面前,露出微笑道:「但我又不是公正的法官,我只是一個壞脾氣的女巫。哪怕你只是惹我生氣了而已,我也有可能殺了你。」
「女巫,放開他!」護衛隊長猛喝一聲,但他根本沒辦法靠近,從土地裡爬出的骷髏把他們團團圍住擠在外面,任由他們攻擊也不還手,但就是無法突破。
瑞奇.霍布森突然意識到,無論誰都救不了自己了,眼前的這個女巫,就是自己的死神。他抖如篩糠,終於支撐不住內心巨大的恐懼,兩眼一翻昏了過去。
「啊,他好像嚇壞了。」安妮這才露出笑容,示意殭屍把他往地上一丟,轉頭看向護衛隊長,「我的事處理完了,現在我們可以聊聊了。」
護衛隊長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瑞奇.霍布森,確認他沒有性命之憂,這才抬起頭說:「按照規定,您在金獅國王都攻擊了人民,我們需要帶您回去調查清楚事實。」
「我說了,她是……」漢娜有些著急,但護衛隊長打斷了她。
「我知道霍布森家的是什麼樣的人,但這是必要的調查程序,希望您能夠配合。」
即使他們面前攔著不少骷髏,這位護衛隊長還是毫不退讓地注視著安妮。
安妮歪了歪頭,「稍等,讓我考慮一下。」
她直接利用和里維斯的契約,在腦海中和他對話:「要不然我跟他們過去?說不定就能直接進皇宮了。」
里維斯也覺得事有蹊蹺:「護衛隊長不會平白無故出現在這裡,我總覺得是有人讓他來的。安妮,妳要小心,如果有問題,就立刻離開。」
「放心吧,別忘了我可是神明親口承認的半神,只要命運神不在,我就能帶你橫著走!」
安妮故意誇張地打了包票,對等待著的其他人露出微笑,「我考慮好了,走吧。」

安妮跟在護衛隊長身後,對方的態度還算和善,安妮也就老老實實沒有找麻煩。
安妮對金獅國的街道十分感興趣,一路好奇地打量著周邊的建築,看起來不像是要前往大牢,倒像是來旅遊參觀的。
護衛隊長不動聲色地打量著她,猝不及防對上安妮的雙眼,他還來不及慌亂,就聽見這個奇怪的亡靈女巫笑著問他:「金獅國有什麼特別的美食嗎?」
「……金獅國的烤肉很有特色。」護衛隊長猶豫了片刻,還是回答她的問題。
安妮點了點頭,笑著說:「該你提問了。」
「什麼?」護衛隊長下意識反問。
安妮奇怪地瞥他一眼,「你一直在打量我,我還以為你是有想問我的事情,不是嗎?」
「不。」護衛隊長垂下眼,「這不是我該過問的事情。」
安妮的表情有些古怪,也就是說,會有比他身分更尊貴的人來詢問她嗎?
安妮決定問得更直接一點,「那麼我就接著問了,您身為護衛隊長,應該比一般人更容易接近王族吧?格林殿下的身體還好嗎?您最近有親眼見過他嗎?」
她特意著重「親眼」這個字眼,希望能從護衛隊長的臉上看出什麼變化來。但他似乎打定主意不再回話,保持著一貫的表情,沒有任何表示。
安妮有些無聊地轉過頭。
直到把她帶到一座黑色石塊搭建的建築前,護衛隊長才再次開口:「請進吧。」
安妮好奇地打量一眼,「這是哪裡?」
「牢房。」護衛隊長簡潔地回答。
安妮挑了挑眉毛,還沒有經過審判就把她帶到了牢房?但她略微猶豫了一下,也沒有抗拒,就這麼走進去。
護衛隊長帶她進入牢房,守衛休息的地方空無一人,一轉頭就連護衛隊長都退了出去。
安妮好奇地打量一圈,遠目望過去,整做牢房裡連一個犯人都沒有。
他們並沒有把她關進牢籠裡,安妮奇怪地開口問:「我不用進去嗎?只要待在牢房外面就可以了嗎?」
「呵呵,妳想要進去看看嗎?我們可憐的小安妮,待在牢房裡被鎖起來,一定也很楚楚可憐呢。」
安妮吃驚地瞪大眼睛,有些不敢相信地看著從陰影裡走出來的人。
那是穿著一身黑色斗篷的女性,寬大的斗篷下面是一條貼身的黑色魚尾裙,勾勒出玲瓏有致的身材。儘管身材依然曼妙,她的臉龐卻明顯已經不年輕了,眼角有了細紋,但依然無法掩飾她身上特屬於成熟女性的奇異魅力。
她手裡捏著一根細長的菸管,撩了撩海藻般的黑色長髮,露出笑意,「怎麼了?不會是出來這麼久,連我都不認得了吧。」
安妮用力吸了吸鼻子,然後像小孩子一樣「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她快步上前,一頭撲進眼前人的懷裡,上氣不接下氣地哭起來,「媞絲──嗚嗚嗚,妳還活著,太好了!」
媞絲有些哭笑不得地伸手敲了敲她的腦袋,「妳這種連掩蓋亡靈氣息都不知道的小鬼都能安然無恙地活著,我這種經驗豐富的老女巫怎麼會輕易死掉呢?」
安妮吸了吸鼻子,低聲抗議:「媞絲才不老呢。」
「對,畢竟還有里安娜在,我可算不上老。」媞絲笑道。
安妮抬起頭,尋找著另外的身影,「里安娜呢?她也在這裡嗎?」
「這可真是不巧。」媞絲嘆了一口氣,「不久前,南部大陸那裡傳來了關於亡靈女巫安妮的消息,里安娜不放心,就跑去找妳了。誰知道到了那裡,又聽說妳往金獅國來了,她傳信給我,結果我一打聽,好啊,妳這隻坐不住的小兔子,又跑到白塔國去了。
「現在妳人在這裡,恐怕從南部大陸追到白塔國去的里安娜又撲了個空。」
安妮有些心虛地摸了摸鼻子,她想起自己之前糊弄蒂亞王的小騎士,騙他說是為了把敵人騙上錯誤的道路才臨時改道,沒想到沒騙到敵人,反而騙到了里安娜。
她小聲地說:「等見到她,我會幫她好好揉肩膀的!」
媞絲嬌聲笑了起來,「好啦,讓我看看,妳被欺負了沒有?」
「咳。」身後站著的年輕男士終於忍不住清了清喉嚨,吸引在場兩位女士的注意力。
安妮看了他一眼,看到他標誌性的金色短髮和漂亮的藍色眼睛,試探著問:「你是……格林?」
格林微微點頭,朝她行禮,「貴安,安妮閣下,我是金獅國第一王子,格林.萊恩。」
「啊!」安妮立刻學著他的樣子也還了一禮。
「……這是男士對女士的問候禮。」格林微微蹙起眉頭,安妮這才注意到,他鼻梁上戴著單片眼鏡,身上的衣服一絲褶皺也無,就連頭髮都梳得一絲不苟,看起來就是一名十分嚴肅認真的人。
「哈哈。」媞絲毫不客氣地嘲笑她,「瞧瞧,學歪了吧?」
格林帶著歉意微微搖頭,「不,是我太過古板了,這並不重要。冒昧請問,里維斯他也跟您一起來了嗎?」
「嗯。」安妮乖乖點頭,提議道,「我先過來看看情況,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現在就召喚他過來。」
「不。」格林制止了她,他垂下眼,「有些事……請先不要告訴他。」
「你要不要先坐下,才站了這麼些時間,臉都白了不少了。」媞絲轉了轉手裡的菸管,笑咪咪地看著格林。
安妮看向格林,他看起來確實狀態不是很好。
「不,我……」格林剛要拒絕,安妮就開口說:「坐下吧,我站了好久啦,坐下來休息一下吧。」
媞絲率先坐下去,格林略微猶豫,還是道謝坐下了。
安妮看看媞絲,又看看格林,開口問:「媞絲,你們怎麼會在一起?我從聖光會那邊打聽到,妳和里安娜去了魔土。」
媞絲微微一笑,「是的,別看我這樣,我在魔土也是一名司令官喔,里安娜隱藏了身分,除了魔王,很多人都不知道她的存在。」
安妮吃驚地張了張嘴,看向格林,「那……」
格林點頭確認了她的說法,「我們其實已經暗中和魔族達成共識,媞絲閣下是兩國的聯絡人。」
安妮瞪大了眼睛,「啊,媞絲也成了這麼了不起的人啦!」
「也沒有那麼了不起,和金獅國搭上線算是巧合。」媞絲笑道,「只不過是前一陣子我發現魔族有人莫名其妙地消失,雖然這個種族脾氣上來,打到不死不休是常有的事,但大部分魔族都不會特地毀屍滅跡,他們更喜歡炫耀敵人的屍體。所以我覺得有些奇怪,就追查了下去。」
「結果發現有人帶著魔族的屍體襲擊了金獅國的王室,我們去得不巧,只救下兩個人。」
安妮的臉色有些古怪,「妳居然會想救人。」
媞絲哈哈大笑,「不愧是安妮,真是理解我,哎呀,只是妳沒有看見,當時格林那張染著血的漂亮小臉,我就覺得這樣的美人就這麼死掉也太可惜啦,就糊弄手下一起救下他們。而且,他還付了一點特殊的代價。」
「咳。」格林似乎有些窘迫地清了清喉嚨。
媞絲卻好像正在興頭上,她好奇地湊近安妮問:「對了,安妮,那個里維斯,他也漂亮嗎?」
安妮在兩人的目光下,茫然地張了張嘴,最後老老實實地點頭,「漂亮。」
格林板著臉硬是把話題拉回來,「媞絲閣下救下我之後,我們才意識到,如果當時我們真的全軍覆沒,而現場殘留著金獅國王室和魔族的屍體,旁人會怎麼認為,就不用我多說了。」
安妮挑了挑眉毛,「所有人都會認為是魔族殺害金獅國王室。」
格林沉重地點頭,「而無論誰繼任金獅國國王的位置,哪怕只是為了給國民一個交代,他也必須對魔族宣戰。雖然他們的計畫沒有成功,但我們到現在也不知道,究竟是誰要挑起戰爭……」
安妮深吸了一口氣,「是神明。」
在場的兩個人同時瞳孔一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