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亡靈女巫逃亡指南04-單封.jpg

書名:亡靈女巫逃亡指南04(完)
作者:魔法少女兔英俊
繪者:四三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22/6/29
定價:280
ISBN書碼:978-626-7152-05-8

將我所有的愛贈予你,直至死亡盡頭。

★滅世兵器亡靈女巫╳不死生物復仇王子
★幻想系新星作者 魔法少女兔英俊 西幻BG戀愛力作最終章!
★特別收錄:實體書限定番外

--

命運神奪取世界之心,滅世邁向倒數計時。
眾人齊心協力,終於讓安妮在最後一刻接下死神的神格,
沒想到他們奮不顧身的抵抗,卻加速了世界的消亡。
難道所謂的救世之法,全都是生命女神的謊言?

為了守護安妮,里維斯賭上一切、高舉長劍,
對上成為命運神降世容器的兄長──
「妳是所有生靈的死神,而我死去的心臟只為妳再次跳動。」
成為死神的亡靈女巫與她忠誠的眷屬王子,
是否能夠跨越所有危難,拯救他們深愛的世界……??

Epilogue 命運與死亡

安妮半坐在那裡,那些黑色的輝光內斂於祂的身體,祂看起來像是沒什麼不同,又像是有了極大的不同。
阿爾巴那驚疑不定地看著安妮,「妳……」
安妮低下頭看了看自己的手掌,能感受到自己體內擁有的力量,祂一骨碌翻身坐起來,隨手擦掉嘴上的血就往世界之心外跑去。
「哎!」阿爾巴那瞪大了眼睛,有些茫然地叫住祂,「祢、祢成神了嗎?」
──怎麼一點動靜都沒有?
大概是他的表情太過明顯,安妮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但祂的一隻腳已經跨出世界之心了,只能敷衍地回頭答道:「來不及了!外面的都等著救命呢,還想著什麼排場!回頭我再讓你轟轟烈烈一下!」
「誰要看啊!」阿爾巴那下意識還嘴,說完之後才想起來眼前的少女已經變成了神明。
只是這位神明本身似乎也不是很在意他的無禮,腳步匆匆趕去了戰場。
阿爾巴那還記著禮儀,轉身對著只能看見一團光芒的生命女神行禮,然而就在他跟在安妮身後,跨出世界之心的時候,整座翡翠城忽然再次搖晃了起來。
「命運神,祢放開我的里……」安妮的狠話才放到一半,也同時感覺到了大地的震顫。起初安妮還以為翡翠城又出了什麼問題,然而祂抬起頭才發現,這一次不僅是翡翠城搖晃了起來,整片大地都在震顫。
狂風驟起,天地色變,半沉夜色裡烏雲翻湧,忽然下起一場暴雨,而地面目光所及之處都在震顫,彷彿底下的巨獸正要脫籠而出。
安妮忽然生出一種不安,祂轉頭看見命運神也跟著臉色凝重地抬起頭,然後掀起一個略帶嘲諷的笑容,再次確定了這不是自己的錯覺。
身後的阿爾巴那也跟了出來,有些遲疑地問:「……這是祢做的?」
「不,我變成神明應該不會直接對這個世界造成影響。」安妮皺起眉頭,盯著命運神緩緩搖了搖頭,祂直覺對方應該知道點什麼。
「哈哈!」命運神察覺到安妮的視線,露出一個極具嘲諷的笑容。祂好像一下子想通了很多事情,然而笑容中又飽含悲哀,「原來是這樣,呵,果然沒有人能看穿命運,我們都只是身在其中的棋子。」
安妮覺得命運神的笑容充滿了古怪,祂瞇起眼,「祢只是命運的觀測者,本來就不具備掌握命運的能力。」
「哈!」命運神似乎受到極大的刺激,仰起頭冷笑,「是啊,我只能看見某個瞬間一定會發生的事,卻不會知道命運如何發展會走向這個既定的結局。」
安妮壓下心底的不安,看著命運神,「我很好奇,祢究竟是看見了什麼,才會這麼執著要毀滅這個世界。」
「我看見自己的消亡。」命運神並沒有掩蓋,祂露出悲哀的笑容,「世界完整之後,神如果失去信仰,就會消亡。在我看見自己消亡的命運之時,我就想到了,只要我取回神格,就可以避免消亡的命運。
「而在起了這個念頭之後,我再度觀測命運的流向,就看見了這個世界的消亡。我以為自己一定會成功。」
安妮神情一動,忽然聽出了對方話裡的矛盾,「既然祢看到的命運不可更改,那麼無論祢做什麼,也不會改變祢消亡的命運吧?」
命運神沉默片刻,隨後祂仰起頭道:「涉及自身的消亡,無論如何也想再掙扎一下吧。
「而且,命運無可更改,但命運也沒有預示我會何時走向消亡,我想只要這個世界毀滅,也許我還能撐到千萬年之後。
「只是我沒有想到,我不是因為世界完整、信仰遺失而死亡,而是因為祢……尊敬的死神冕下。哈哈,我怎麼也不會想到,在這個我想要毀滅的世界中,竟會誕生死神……生命居然捨得將這樣的權柄給出去,哈哈哈!」
安妮皺起眉頭,目光森冷,「生命是繼承創世神意志的六位原初神之一,祂和祢不一樣,不會害怕死亡也不會貪戀權柄。」
「哈!那當然了,祂是無情又無私的真正神明啊!」命運神狀若癲狂地笑著,站在擁有收割神明性命權柄的死神面前,祂也不再糾結於什麼神明的尊嚴了,「而這個世界必將毀滅的命運也不會更改。」
祂眼帶嘲諷的笑意,閃動著光芒看向安妮,「尊敬的死神冕下,祢剛剛成為神明還不知道吧?沒有真正完整的世界是承受不住真神降臨的,就連我為了不驚動祂們都用了容器。
「生命在這個時候給了祢神格,祢在這個未完成的世界成為真神,這個世界就要崩潰了,哈哈哈哈!祢確實阻止了我,但祢又親手將自己所愛的世界送上了末路!
「對於死神而言,誕生之時收割一整個世界的生命,也是相當合適的出場方式吧?
「祢崇敬的生命女神知曉一切,但祂和我不同,祂沒有私心也沒有憐憫,那樣高高在上的、真正的神明,怎麼會把區區一個世界的生命放在眼裡?
「哈哈哈!我看見的命運是不可更改的!這個世界的命運,在被我窺見的那一刻就已經注定了!」
──祂似乎已經瘋了。
但祂說的話卻未必都是假的,安妮握緊了拳頭,看向已經閉上眼睛的弗雷、怒目圓睜的奧米洛、變成巨大骷髏的戈伯特、還有一息尚存的里安娜。
得想辦法救他們。
「安妮!」里維斯趕到了安妮身邊。
安妮用力眨了眨眼,似乎猛地清醒過來,努力把所有不好的結局從自己腦袋裡趕出去,深吸一口氣開口:「里維斯……」
命運神說的是真的?他們所尋求的成神後的轉機,只是生命女神的騙局?無論祂有沒有成神,這個世界都會毀滅?
所以祂費勁千辛萬苦,自以為能守護住所有人,到頭來能活下去的只有祂一個?
祂的降臨讓這個世界走向了末路。
這些都不重要!既然事情已經發展到了這一步,那就必須想出解決的方法!
熟悉的光芒浮現,安妮轉頭,終於看見生命女神的尊容──祂彷彿從壁畫中走出,擁有完美的身形和面孔,只是那雙淺碧色的瞳孔裡,不帶一絲感情。
里維斯下意識將安妮護在身後,無論祂是逃亡的亡靈女巫,還是執掌死亡權柄的神明,在他眼裡依然是他要保護的女孩。
「生命女神……」安妮努力把心中紛亂的思緒壓下去,和生命女神對視。安妮忽然想起來,之前女神就說過,未完整的世界不能承受真神降臨,當時祂根本沒想到如果自己在這個世界成神,也會讓這個世界崩潰!
安妮下意識覺得自己誕生於這個世界,也許是特殊的。
這樣一想,祂甚至不能責怪女神欺騙了自己。
安妮深吸一口氣詢問:「這個世界真的在崩潰?」
其實安妮心裡已經有了答案,之前並沒有露面的生命女神也出現了,連真身都降臨在這個未完成的世界。
這就證明世界的崩潰已經開始了,所以即使另外的真神降臨,一切也不會變得更糟了。
生命女神並沒有回答,祂抬起手,一把漆黑的鐮刀出現在面前,祂垂下眼雙手捧住,遞到安妮眼前,「這是祢的武器。」
安妮沉默地接過。
命運神忽然笑了,帶著毫不掩飾的惡意,「這樣算起來,毀滅這個世界的罪魁禍首可不是我。
「尊敬的死神冕下,我聽說過死亡的權柄,即使是六位原初神,也無法阻止死亡降臨。祂將神格賜予祢,致使這個世界毀滅,殺死所有祢愛的人,祢不打算報仇嗎?」
安妮握緊了鐮刀,沉默地看向生命女神,「如果命運神說的是真的,我可能會殺了您。」
生命女神的臉龐依然沒有任何波動,目光平靜,「我跟隨神的意志的指引,如果命運將我的未來牽引至此,我會坦然接受。」
安妮的目光也毫無動搖,「但在此之前,請您告訴我,如何創造自己的世界。」
生命女神注視著祂,似乎是想看清楚祂的打算,即使情況危在旦夕,女神也依然理智地詢問:「理由為何?祢剛剛成為神明,對一切並不熟悉,理應再等一等。」
安妮不認同,「既然這個世界確實要走向毀滅,那麼就用我的神格作為世界之心創造一個新世界,將這個世界的生命轉移過去。」
生命女神緩慢而又堅定地搖頭,「凡人無法穿越世界。」
安妮咬牙道:「那祢說怎麼辦!難道就這麼眼睜睜地看著他們……」
「等待。」生命女神無悲無喜,「一切自有定數,我們只需靜待結局。」
安妮沉默半晌,而後祂舉起那把鐮刀,刀尖指向生命女神,「我得試一試。」
「祢剛剛成為神明,尚未知曉如何使用神之力,而我擁有除了生命以外的諸多權柄。」生命女神格外冷靜,「即使祢是所有神明的死刑執行者,也無法打敗我、無法執行我的死刑。」
安妮依舊舉著鐮刀,「那我也不可能就此放棄。」
看見安妮和生命女神兵戎相向,最高興的莫過於命運神了。
祂的表情看起來十分嘲諷,大聲笑道:「生命,被自己挑選的死神威脅的感覺怎麼樣?」
生命女神並沒有理會命運神的挑釁,祂微微抬頭,「時間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